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仰望别人的婚姻,只会贬低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仰望别人的婚姻,只会贬低自己

2018-11-22 19:47:2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仰望别人的婚姻,只会贬低自己

  人们很少看自己拥有什么,只在乎比别人多了或少了什么

  晓晴正搜集着明天要用的资料,看到多年不见的老同学Ellie发来好友申请,没有多想就按了通过。

  闲聊+朋友圈观察,晓晴得知Ellie现在有一对龙凤胎的孩子。而丈夫自己承包了一个公司事业有成背后的也就是收入稳定,可以说Ellie 很幸福膝下有儿有女平时不缺钱花,有好几套大房子,不管是与公婆还是丈夫还是其他人,都相处的非常融洽老人身体健康,孩子懂事知礼。

  环顾自己这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晓晴叹了口气突然觉得房子太小了,连自己一直想要的吧台都因为地方小没有空间老公还没回来,没日没夜的加班,一个月夜就拿个万数块钱;孩子在房间里,跟自己的关系就好像是对立的,整天没有很好的沟通

  在更多念头冒出来前,晓晴把Ellie的朋友圈屏蔽,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女人多少都喜欢羡慕别人,这似乎是很正常现象,但很少人会像晓晴那样处理干脆利落。很多人会因为这样的羡慕而产生不满足如意,使自己的心情变得很糟糕低落,就好像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福的人。

  在这样情绪影响下,更是睁大眼睛发现别人婚姻中的幸福因子,而对于别人婚姻中的不和谐或是瑕疵视而不见,无限量的将别人的幸福放大放大再放大,而对于自己的婚姻始终看到的是不如这家好不如那家强,将自己所谓的的不幸福无限量的扩大扩大再扩大,抱怨不满争执等等也就会随之而来

  她们常说——“你看人家两口子多么幸福恩爱有加,却不注意自己的老公将削好的苹果切成块递到自己的嘴里”

  ldquo;你看我们的婚姻怎么觉得这么的平淡无奇,没有一点新鲜感,即使你家花瓶中还插着老公早上送的玫瑰花

  ldquo;你看人家的孩子都考上了名牌大学,咱家的孩子还不知道怎么样呢,即使你家孩子为了达成你的愿望,每天学习到12点”

  这些女人总是一味的仰望别人的婚姻,就好像别人家土甚至都比自己家的肥沃,所以别人家的花开的比自己家的花漂亮,她们从来不知道低下头来看看自己的婚姻,从来不看看自己家的花不开是因为你没有浇水。

  你仰望的别人的幸福自然闪光的,而你俯视的自己的婚姻自然就是黯淡的,所以这样的女人只能看大别人的幸福和自己的不幸。

  其实幸福与否,不是靠羡慕的,别人的始终都是别人的,不可能因为你的羡慕就转移给你,如果你是个容易知足的人,那么一碗稀饭一碟咸菜你都能吃出幸福的味道,如果你是个不容易知足的人,即使给你鲍鱼龙虾,你也不会感受幸福。

  所以你根本没有必要去羡慕别人的婚姻,只要你能做一个有心人,善于发现和感悟婚姻中的幸福点,或是看到自己与别人的差距而这样的差距又是可以弥补的,从而努力经营,这样的你,这样的你的心态行动才能让你成为幸福的。

  这个世界上当然是有含着金匙出生的人,但是大部分人还是平凡的,拥有平凡的外貌体型家境工作家庭生活。有些人始终觉得平凡人的生命就像一滩死水,即使再宽阔也迎不来金鱼

  ldquo;你看你家孩子聪明伶俐,这么可爱,看样子你老公也很疼你,你一定很幸福吧”

  ldquo;幸福是什么啊,孩子上的也是普通幼儿园,以后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子,说不准以后也跟我们一样普普通通的过一辈子,老公的工作虽然稳定,也没什么出奇的,一个月一个月也就那么几样事,跟别人一样也是柴米油盐的过,不能送孩子去最好的幼儿园,老公不能做出一番特别事业,就算了偶尔一次出奇的旅游都没有,三个人凑在一起,每天上班、做饭带孩子,不就是那么回事,有什么幸福不幸福,没有感觉

  看,她觉得自己的普通代表的就是没有幸福可言。其实幸福从来不是一个带有阶级色彩词汇,在法律上也从来没有规定,只有有钱或是有势亦或是有权的人才有幸福的权利

  普通老百姓可以不吃龙虾燕窝,但是可以一家人吃一锅猪肉粉条;普通老百姓不能样样都要求最好的,但是可以样样选择更好的;普通老百姓可以过洗衣做饭的平常日子,但是也可以放上自己喜欢音乐...

  幸福来自于对生活的中点点滴滴的感悟,只要你热爱平凡的生活,热爱平凡的家庭,热爱周围平凡的一起,那么你也就可以感到幸福,即使你是平凡的不能在平凡的平凡人

  如果你觉得自己是一个幸福的女人,那么很好,请继续努力去收获更多的幸福;如果你是一个缺乏幸福感的女人,总是活在羡慕别人比自己幸福的生活中,那么请放下羡慕,只要你肯努力,没有什么幸福是得不到的。

  很多人喜欢用多棱镜看东西,因为这样看到的是自己平时注意不到的另一种美丽。所以,请学会用多棱镜来看待你的幸福,这样你会从不同的侧面看到不同的画面

  你之所以不断的羡慕别人的幸福,不是因为别人真的比你幸福多少倍,而是你恰恰看到了别人婚姻中最幸福的那个侧面。中国人这样的爱面子,怎么会讲婚姻中不和谐的因素展现给别人看呢,所以,别人也是一样,也是一样在羡慕你的幸福,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

  所以请不要总是盯着别人的婚姻或是幸福,试着改变一些自己的视线,将目光放在自己的身上,从不同的侧面来审视你的幸福。就像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一样,没有什么是绝对的,自然你的幸福与不幸福也不会是绝对的,请审视并努力去经营自己的幸福与婚姻。

  古语有说,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临渊羡鱼只会让你徒增烦恼,心生不满,倒不如退而结网,放全新去平和自己的心态,创造一个幸福的生活。

  婚姻与幸福都是要靠经营的,与其去羡慕别人的美好,为什么不努力让自己的生活也变成想象中的那种美好的状态呢?与其羡慕别人夫妻夫唱妇随,还不如牵起老公的手去享受夕阳下的美好。与其羡慕别人的家境更加殷实,不如想办法跟老公一起拼搏,或许殷实的家境也不一定得不到。与其羡慕别人共进晚餐,不如看自己老公喝完你做的鱼汤再笑着替老公擦去嘴角的油渍。

  其实幸福不幸福,是自己创造的。婚姻中男人和女人的幸福感,很大一部分来自双方的共同努力。改变,要从小事做起,如果你很羡慕别人吃饭的温馨,你可以开始给老公夹菜,这个并不难,不要以为老夫老妻就不能浪漫一把,当你把菜放在他碗里的时候,他一定会为你乘一碗汤作为回报

  其实羡慕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生活中确实是处处有比较,处处有差距。

  正常的羡慕心理能够让自己看到自己婚姻中的不足和差距,然后积极改进,成为你奋斗动力,激发你更加努力的去争取。通过学习别人经营婚姻的方式方法,让被羡慕的成为你奋斗的方向,通过对他们婚姻的观察,让自己的婚姻少走弯路,而更加幸福。

  要羡慕也要理智的羡慕,而不是盲目的比较,要从羡慕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不是让自己因为羡慕失去更多的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