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感短篇:奇怪的动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短篇:奇怪的动作

2018-12-02 05:12:5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情感短篇:奇怪的动作

  内容来源:徐树建,图文综合网络

  1.

  梁子华是名医生,最近妻子林梅一直在跟他闹别扭,嫌他收入不高,却经常加班,吵着要他换一份工作。可梁子华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又说服不了妻子,不禁有些苦恼

  这天早上,梁子华接待了一位病人,是位农村大娘。大娘一直在喊疼,经过一番检查,梁子华断定是胆囊结石,便让大娘住院,准备手术。这时,陪同大娘一起来的大爷一脸担心地开口问:“这个……医生,动手术估计要多少钱?”

  梁子华回道:“大爷,所有费用包括后期回家用药,大概在8000块钱左右。”老两口听完,对视了一眼,脸上现出一副不敢相信表情。细心的梁子华察觉到了,忙问:“大爷,费用是不是太高了?”

  大爷激动地摆摆手说:“不高不高,不瞒你说,我们在别的医院也看过了,他们开口就要一万多哩。医生你没算错吧?”

  梁子华笑了起来:“如果结账时跟你多要,算我的!”

  2.

  大爷听了,忽然抖抖索索地掏出一个红包来,想往梁子华的白大褂口袋里塞,梁子华忙伸手挡住,温和而又不失坚定地说:“大爷,您交了医药费,我拿了工资,没有理由再收红包。至于手术效果,你们尽管放心!”

  接下来,梁子华亲自主刀为大娘动了手术,手术很成功。术后,梁子华每天都去查房,仔细观察大娘的身体状况。眼看着大娘一天比一天好,他心里也十分高兴,可家里的烦心事依旧:妻子还是天天吵着要他换个工作。

  这天早上,大娘该出院了,老两口来到梁子华的办公室,大爷激动地说:“梁医生,我们是来和你道别的,账结过了,8000块还不到哩,多谢你,你是个好人!”

  梁子华笑着摆摆手,又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老两口点点头,眼含热泪一起往外走,不,不是往外走,而是一起做出了一个奇怪动作来:两人弯下腰,往后倒退着走。梁子华感到奇怪,可有其他病人在,他也不好多问,只得眼看着老两口倒退着走出了办公室。

  3.

  一晃过去了几个月,这天是周末,梁子华开车载着妻子林梅来到一处乡村,想放松一下,并借此机会,和妻子好好谈谈心。可夫妻俩谈了半天,林梅还是坚持丈夫换工作。两个人话不投机,正准备打道回府,忽然听到有人大叫起来:“这不是梁医生吗?梁医生,你怎么来了?”

  梁子华抬头一看,竟是上次动手术的那对老人,大爷扛着锄头,大娘脸色红润,手上还提着一篮子蔬菜,看样子刚刚从田里劳作回来。

  梁子华又惊又喜道:“大爷大娘,你们就住在这里?真是好巧!大娘,我可要说你几句了,你怎么能干农活呢?大爷,你也太不关心大娘了吧?”

  老两口一听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大娘说:“梁医生,我身体早就好了,我们农村人哪有那么娇气哟!”

  大爷上前一把握住梁子华的手,说:“梁医生,真是太巧了,今天无论如何得请你去我家一次,你就是只喝口水,也得让我表表心意。”

  4.

  梁子华见大爷如此热情,也不好开口拒绝,回头看看林梅,大娘早拉着林梅的手,同样不让走,林梅只好说:“要不,就去喝口水吧?”

  于是,四个人一起往大爷家走,梁子华要替大爷扛锄头,大爷哪里肯?林梅倒是主动接过了大娘手中的篮子,弄得大娘一个劲地说:“这孩子,心咋就这么好,跟梁医生一个样哩。”

  等走到村里时,大爷对每一个遇到的人都大声吆喝起来:“我说,我经常跟你们念叨的好医生来了,瞧,两口子全来了,他们这是到我家喝茶哩。”

  大爷的声音里全是自豪,像是梁子华两口子到他家很给他长脸似的。这下可把梁子华窘得脸都红了:“大爷,您甭这么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谁知大爷听了,吆喝得更带劲了,那声音要多洪亮有多洪亮。

  5.

  到了大爷家,梁子华两口子刚坐下,大娘就倒上两杯茶来。这时“呼啦”一下来了好多村民,还不断有人拥进来,都说:“大爷家来客人了,是城里的好医生,走,瞧瞧去。”

  梁子华满脸通红,偷眼看林梅,她也有点受宠若惊的样子。大爷笑嘻嘻地给大伙散烟,好像家里办喜事似的,嘴里说着:“梁医生人好,医术高明,我老婆子说,开刀时一点都不疼……”

  梁子华不禁笑了起来:“大爷,那不是我医术高,那是大娘事先被打了麻药。”

  大伙“哗”的一声全笑了,大娘却一本正经地说:“不,还是你手轻,听说有人打了麻药也疼的,我一点也不疼。最重要的是你梁医生人好,天天到病房看我,不像有的医生冷冰冰的,你脸上一直带着笑。还有,你还帮我们省钱,不开那些没用的药……”

  6.

  大伙个个看着梁子华,眼里全是敬意。梁子华更不安了,两大口喝光水,站起身说:“这真的是我应该做的。大爷大娘,坐也坐过了,水也喝过了,我们该走了,天色已经不早了。”

  大爷站起身说:“好吧,那就不留你们了,大伙散了吧。”

  这时,令梁子华震惊的一幕再次出现了:大伙往外走的时候,竟不约而同地深深弯下腰来,一起往后退,一直退到院门外。

  这下弄得梁子华两口子手足无措,也不知道怎么回礼。等众人走后,梁子华问:“大爷大娘,他们这是什么礼节?上次你们在医院也是这样倒退着走,我一直弄不懂是什么意思。”

  大娘郑重地说:“这是我们村里对待尊贵的客人才有的礼节。梁医生,你真的是个好医生,我回来后跟大伙一说,他们都说我遇着贵人了……”

  林梅听了,若有所思。回去的路上,她忽然对丈夫说:“我把我先前的话收回。有你这样的丈夫,我感到自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