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底线的人,在婚姻里得不到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没有底线的人,在婚姻里得不到尊重

2018-12-05 15:38:5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没有底线的人,在婚姻里得不到尊重

  刘乐乐25 岁时嫁给了丈夫罗旭,结婚以后就安分守己地过起了家庭生活

  但罗旭却并不安分,屡次和一个女同事暧昧,进而发展为不正当关系。被刘乐乐发现后,罗旭一开始还作各种解释,几次之后,却直截了当地说:“不想过就离婚!”

  刘乐乐向婆婆哭诉,可婆婆却说:“一定是因为你对他不够好,他才出去寻找寄托。”

  于是,刘乐乐在这段婚姻里更加卖力,几乎包揽了全部家务,对罗旭低眉顺眼,罗旭对她的态度时好时坏。后来,罗旭和第三者同居,经常彻夜不归,还隔三差五逼着刘乐乐离婚。

  刘乐乐情绪崩溃,向单位里的王大姐倾诉,王大姐说:“为了孩子,你就忍一忍吧,对他好一点儿,让他想着你的好。再说你都三十多岁了,离婚后到哪里再找对象呢?”

  然而,忍气吞声却并没有给刘乐乐带来好结果。在儿子生日那天,罗旭因为一些口角对刘乐乐动了手,并骂她是个“虚伪女人”。

  孩子被吓得哇哇大哭,罗旭冷漠离开了现场,望着惊恐万分的儿子,刘乐乐泪流满面,她不明白自己哪里做错了,为什么会在婚姻里得到这样的待遇

  善良是一种美德,但善良到没有底线地步则显得有些愚蠢

  别人打了你一巴掌,你非但不还手,还走上前去拥抱他,这并不能体现出你的好,反而会让对方觉得你很虚伪。你的一再退让可能会换来他变本加厉的侵犯,因为他不清楚你的底线在哪里。

  ldquo;她究竟在这段婚姻里图我什么?为什么我都这样对她了,她却还不离开我呢?我要对她坏到什么程度才能让她离开我呢?”

  也许这就是罗旭心里真实想法

  如果在一段关系当中,你突然意识到,无论你怎么对待个人,他都不会离开你,他会用尽一切方法留在你身边,哪怕你虐待他、折磨他,这辈子都不要想甩掉他,那么你会爱上他吗?

  不,你会像被困在笼子一样,一心想要摆脱他。

  一个没有底线的人是无法获得别人的尊重的,在婚姻里,没有尊重也就没有爱情可言。

  记住底线和原则

  孙宁和付帆结婚的时候姐姐就曾提醒她:“你婆婆的性格似乎不太好相处。”

  孙宁回答:“只要付帆人品端正就行,婆媳矛盾总会解决的。”

  果然,结婚没多久,婆婆就给了她下马威,几乎把所有家务都指派到她头上,孙宁没有抱怨也没有辩解,但她只做自己认为该做的那一份,空闲的话就多做一点儿,忙的话就少做一点儿。

  婆婆经常追在她后面问:“怎么不洗完衣服就去洗澡了呢?”

  孙宁不卑不亢地回答:“明天还要上班,今天太晚了。”

  婆婆继续唠叨,孙宁就请付帆帮忙:“我明天一早要开会,衣服没洗完,麻烦你去洗一下。”

  婆婆心疼儿子,抢着自己动手了,但她逢人就说孙宁好吃懒做,不是个好媳妇。姐姐把这话传给孙宁,孙宁说:“我做了多少,自己心里有数问心无愧就可以了,别人怎么说就随他们吧。”

  她对婆婆始终保持着应有的尊重,但对于婆婆指派给自己的事情,孙宁会根据情况选择性完成

  婆婆屡次向付帆告状,一开始,付帆不明就里,责怪过孙宁几次;后来他发现母亲总是在说媳妇坏话,媳妇却从未说过她一句不是,便觉得是母亲过于苛刻了。再后来,母亲告状,付帆便说:“你们要真的相处不好,我们就搬出去住。”

  母亲不想让儿子搬出去,自此不再找茬儿。

  孙宁的聪明之处在于她懂得拒绝,不是用语言,而是用行动

  该做的事情不含糊,不该做的事情不会逼自己去做,既不针锋相对,也不过分解释,因为她有自己的原则。

  很多女人在婚姻里不懂得该如何拒绝,当对方提出一个无理要求的时候,她就会忍不住去解释、争辩,企图能掰扯清楚,但这通常是没用的。

  如果你判断出对方的要求是不合理的,那就不要轻易回应,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就可以了。

  如果你内心对于婚姻太过依赖,无法做到不回应,总是忍不住去解释、讲道理,甚至一再降低标准,给对方讨价还价空间,那对方就会越来越不尊重你,对你的不合理要求也会越来越多。

  和谐的婚姻讲究尊老爱幼夫妻同心,但与此同时你也要懂得守住界限

  如果你经常逼迫自己去迎合对方的不合理要求,从而累积了太多负面情绪,最终也不利于家庭稳定

  做人格独立的女人

  沈莉在生下女儿之后决定辞职,专心在家带孩子三年,丈夫贺阳的收入较高,足够支付全家的生活开支

  追求生活品质的沈莉在家务和育儿之余,也不曾亏待自己,购物、健身、旅行,一个没落下,她也经常为自己充电学习,确保不和职场脱轨。

  有一个月,恰逢各大电商促销,沈莉买了许多商品,之后几天快递包裹陆续寄到。

  贺阳看着堆得满满的客厅,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无名火,对沈莉责怪道:“就知道买一大堆没用的东西地方!闲在家里也不体谅一下我上班赚钱辛苦!”

  面对突如其来指责,沈莉愣了一下,但旋即恢复镇定,她走到贺阳面前一字一句地说:“我为了照顾家庭而放弃工作,这在当初是商量好的,我和你一样,以不同形式在为这个家庭付出。如果你对此有异议,我们可以调换一下,我出去工作,你照顾家庭,我保证绝不会因为你偶尔一次购物就大呼小叫。”

  她说这段话的时候语气平稳,但每个字都掷地有声。贺阳愣住了,有些心虚地向沈莉道歉:“对不起,我心情不好,发了几句牢骚老婆大人你别生气!”

  大多数女人在经济不独立时也很难做到人格独立,面对丈夫的不尊重,她们通常会选择忍气吞声。也有很多女人即使经济独立了,也并不能人格独立,情绪总被丈夫的言行举止牵着走。

  在婚姻里,人格独立非常重要,它决定了你能否得到应有的尊重。

  如果你不是一个非常自信和有主见的女人,或许应该先去追求经济独立,让自己在婚姻相处时有底气

  沈莉也是因为有随时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的能力,才可以在丈夫面前理直气壮义正辞严

  人格独立的女人拥有独立的自尊、独立的思想、独立的选择,她们不会妄自菲薄,不会虚张声势,也不会被别人的观点干扰自我评价

  因为独立,所以她们更加懂得如何分工协作,而不是去依附对方。这样的女人到哪里都会得到尊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