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病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经典短篇:病历

2018-12-10 05:17:46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病历

  内容来源作者|冷江,图文综合网络

  1.

  他和她是一对聋哑夫妻。他听力障碍,而妻子是个盲人结婚那天晚上,他们紧紧相拥,他发誓要一辈子做她最忠诚眼睛,而她则发誓一辈子做他最诚实耳朵

  十年前,他陪妻子去医院检查,查出来癌症医生说最多活不过半年,那一刻,就像是自己的两只耳朵被摘走了一样,万分难受。但很快他镇定下来,绝不能让妻子知道实情为此他藏起了病历单,谎称是胃炎。这一藏就藏了十年。

  十年里,为了让妻子有一个轻松快乐心情,他几乎包下了所有的家务;十年里,为了挣钱给妻子买进口药品,他白天上班,晚上加班,没日没夜地拼命工作

  正是有了他的精心呵护生命奇迹产生了,妻子不仅活过了医生宣判的六个月死亡期,而且竟然平平安安地活过了十年!

  2.

  十年后,妻子依然健康,可他却病倒了。妻子陪他去同一个医院检查,竟然同样也查出了癌症!医生说最多也活不过半年,那一刻,就像是自己的一双眼睛被摘走了,妻子万分难受。

  但很快她镇定下来,绝不能让丈夫知道实情,为此她也藏起了病历单,谎称是良性肿瘤,只需要做个小小的手术就能康复

  在被推进手术室时候,他微笑着安慰妻子,没事,小手术一个,等着我。

  然而这一等却是永别。生命的奇迹没能再次产生。

  站在丈夫的遗像前,妻子泣不成声。你怎么能比我先走呢?十年前本应是我先走的啊!我虽然看不见病历单,但我能听得见你十年里每一句话背后的心情!

  3.

  三天后,妻子接到邮局送来的一件特别的信——丈夫的录音:爱妻,听到我的这封口信的时候,也是我与你真正告别的时候了。我先走了,你得好好替我活着!我虽然听不见医生陈述病历单,但我能看得见你每一次动作传递表情!既然生命的路口,总有人要先走,那就让我们面带微笑地告别;既然不能相守一辈子,那就让我们好好爱生活享受生活

  听完丈夫的口信,妻子含泪笑了,手里还紧紧握着那张她藏起来的病历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短篇:病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