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鲁小姐仗着手中有王牌,开始摆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鲁小姐仗着手中有王牌,开始摆谱

2018-12-14 05:05:56 作者:刁小蛮 来源:刁小蛮 阅读:载入中…

鲁小姐仗着手中有王牌,开始摆谱

  01

  二平和菲菲同一年进的公司,一起升职做了主任。菲菲于3年前成了她的上司,对她还算客气。这种客气,来自底气。菲菲能干,会来事,还有竹马这个铁杆效忠卖命。身边有一个随时可以说真心话的准男友亲信,这样的人在单位从来有恃无恐无畏无惧。所以,菲菲爱摆谱,什么都讲究仪式感。穿衣服非得大牌款式,吃油条只吃“荷塘”家的,据说那里的油只用一次。豆浆要冷到一定程度,上面浮着一层豆痂,据说那时候喝最有营养。吃西瓜,切开超过一分钟就不吃了……

  ldquo;像您这种段位女神,吃什么西瓜,应该吃南瓜。”二平总是不苟言笑“恭维”菲菲几句。菲菲这人牛气,她不在乎冷嘲热讽,一律当赞美照单全收。爱损人的人不在乎被损,她经常说:“我是最具娱乐精神的人。只要你打的耳光没扇到我脸上,我就当你是给我扇风纳凉了。”

  夏天去吃日本料理,三文鱼装盘超过3分钟,她一个字:“换,不新鲜了”。服务员一边答应,一边翻白眼。二平提醒她:“别折腾了,当心服务员给我们菜里吐口水”。她一昂头:“你累不累呀!看不见的事,我从来就当没发生过。”……

  菲菲的摆谱奇葩事,几天几夜讲不完。经常有同事跟二平吐槽,有时还群吐,一发不可收拾。鲁媛媛聪明轻易不说,一说就是致命的:“我发加班微信怎么了?我天天在家加班,你都看得见啊!我还不是被菲菲逼的?她昨天明明在翠柳街吃麻辣烫,微信发的是一品牛排……”

  02

  那又怎么样?就有竹马这样的人喜欢菲菲。用竹马的话说:“她要不作点,还能叫女人?”二平只有叹气。讲真,二平和竹马从对手到盟友,不容易职场男女,从仇视到联手,很容易从恨到爱的。有一次,她和他去酒吧喝酒。酒酣处,他唱了一首《恋恋风尘》,那眼神活像二平的初恋男友。路上回来,她和他要分手了,他醉眼朦胧:“请不请我去你那里做客?”

  二平怦然心动脑子里在盘算着,要不要提前通知鲁媛媛躲出去。人家竹马却来了句:“算了,我还是去看看菲菲吃饭了没有?”我去。这风景煞的,稳准狠,毫不拖泥带水。二平马上醒了过来:撬女上司的备胎男友,大忌啊!她马上得体地和竹马又回到了以前的距离。但并不妨碍她遇事向他求助

  所以,鲁媛媛因为“假加班”被菲菲捉到,她一点也不担心。倒是鲁媛媛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开始,她要鲁媛媛自己去求菲菲,鲁媛媛头摇得像拨浪鼓:“她太爱摆谱了,我怕!”

  03

  菲菲要鲁媛媛在家里反省,她一到晚上就泡在二平的房间里:“二平姐,你得救我!我很喜欢这份工作。我确实加班了,不在单位,但是在家里我天天加班,你都看见了啊。我发朋友圈说在单位加班,骗菲菲,是因为她喜欢那一套。怪得了我?”鲁媛媛越说越动情,一把鼻涕一把泪,大有她不救她,她就不活了的意思。二平回复她说:“我会尽力帮你。但菲菲那人,不按常理出牌。你要有心理准备……”这回答留有余地,符合她一贯的“靠谱人设”:事我会拼尽全力去做,话不能说满。

  其实,她一点也不担心。尽管菲菲声色俱厉要开除鲁媛媛。但凭她这“靠谱人”的强硬态度,加上竹马俩人的力量,会保不下她一个鲁媛媛吗?果然,她跟竹马一提议,他就答应了。一来,他也欣赏鲁媛媛,觉得她是个可造之材。二来,他吃准了菲菲多半会让步,卖她个人情很划算。二平建议竹马,我们俩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由她向菲菲强硬提出:“鲁媛媛不能走,否则,我一起辞职。”再由竹马向菲菲敲边鼓,好言劝服。“没问题。菲菲这人,就是个急脾气。她发泄完了就会心软,一准会改变主意。”她们俩私下结成了联盟

  04

  晚上,在家里等待了几天的鲁媛媛又忐忑地到二平这里打探消息。事还没办呢,二平肯定不能把底透漏给她。她还是那句话:“沉住气,耐心等待。我会尽力。”鲁媛媛一脸郁闷地走开了。第二天一大早,她又眼巴巴地过来问,二平有点烦了:“你不是说我靠谱吗?不信任我就另请高明!”鲁媛媛差点哭了,嘴上还是说:“信任,信任!”二平其实比谁都急,她的编辑部正是最忙的时候,需要人手,但菲菲不改口,鲁媛媛根本心情做事。她一直和竹马等待机会,想等菲菲心情好的时候开口。

  下午,二平竟然在办公室看见了鲁媛媛。菲菲当众宣布:“鉴于鲁媛媛认错态度很好,我再给她一个机会。”她目瞪口呆。鲁媛媛不敢看她的眼睛,溜到座位上埋头干活去了。

  晚上,鲁媛媛一脸忐忑地走到她房间:“二平姐,我自己去找了菲菲,认了错。”“你不是说她爱摆谱吗?”二平拉着脸问她。“对啊!”鲁媛媛红了脸:“可是你知道吗?爱摆谱的人很好说话。她只要答应了,为了面子也不会反悔。靠谱的人,却是怕丢了面子轻易不会答应帮人。我也是没办法,才……”

  这话竟让二平无言以对,被噎得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话

  05

  鲁小姐知道仰仗着竹马、二平两人,料魏小姐也不会拿自己怎样,魏小姐也只是需要一个台阶,既然鲁小姐去服了软认了错,顺势就下来了,既不得罪竹马,又树立了自己的威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