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每天都想掐死老公无数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每天都想掐死老公无数回

2018-12-28 05:05:39 作者:小小 来源:刁小蛮 阅读:载入中…

我每天都想掐死老公无数回

  1

  我是一名深圳白领老公属于深圳一抓一大把的典型IT男。我们2008年毕业后,一起到深圳来打拼,奋斗了5年,终于在深圳的某个犄角旮旯买了80平的房子。虽然那个时候早已经没有了关内关外的说法,但买在民治的房子,总让我有种城乡结合部的感觉,总觉得自己在郊区、在市外,不属于深圳。

  所以,每个周末,我都要举家迁徙到罗湖、福田一带,逛上一整天,好好感受大深圳的繁华,好歹我也是深圳人,也安利一下自己这颗躁动的心。

  周末早上起床,在我的各种威逼利诱之下,终于把被窝里的熊孩子给哄骗起来,成功穿戴整齐

  没办法,我们家俩父子有起床困难症,这个刚满2岁的小不点,每天早上起床后就开始“乐迪,变身”“汪汪队出发咯”满床乱跑,你根本就捉不住他。早上能够成功给他穿上衣服得靠技术,各种斗智斗勇每天都在我们家上演着,你好容易给他穿上尿不湿,在拿外套功夫,尿不湿就已经被顶到了头上,然后朝着你呵呵傻笑。

  收拾小家伙,眼瞅革命即将胜利,回过头去,那一位还在呼呼大睡,也不知道是真睡还是假寐,毕竟对于我周末要到市里逛街的怪癖,他始终无法理解。在他看来,如果是要逛街血拼,可以直接去香港,如果是要游玩,门口就有商场,隔壁还有公园

  我内心的那点小心思,说了他也不理解,而我也懒得解释

  2

  ldquo;赶紧起来,听说今天茂业开始做圣诞活动了,折扣很大!”我隔着被子踢了踢他,然后转身将儿子丢在客厅准备开始洗漱

  ldquo;天猫活动力度更大,为毛要跑出去逛,寒冬腊月的……”身后传来一句略带幽怨声音。看来真的是在装睡,我压抑着心头的怒火:“可是我想去胜记喝早茶……”

  突然,那一位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突然睁开了那双因为熬夜玩网游有些浮肿的眼睛狡黠地盯着我笑:“我刚说了一句什么来着?是不是寒冬腊月?今天好像是冬至呢!”

  我没有明白葫芦里面卖的是什么药,寒冬腊月,在这南方的暖阳里,28度的好天气我觉得简直就是在侮辱这个季节。怎么?你现在是想跟我说外面天寒地冻,不方便出行吗?

  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顿了一下,煞有介事地说:“冬至要吃饺子,你懂吗?赶紧的去弄点饺子吃!”汗!这么多年,我们也没有过这个讲究啊,今天是哪门子邪风吹进来了,还要过这八竿子打不着的节日

  ldquo;好,今天过节,我们晚上好好吃一顿饺子,要不我就定香蜜湖的那一家吧?正好下午可以在那附近玩。”说完,我就要去扯被子,正准备继续催他起床,那一位把被子裹得更紧了,侧过身去,欲言又止。

  这边的我也懒得理会,赶紧开始洗漱,做出门前的准备工作。每个周末就跟搬家一样,儿子的尿不湿、随身碗筷保温杯、各种湿纸巾、干纸巾……

  3

  收拾完毕回到卧室,人是起来了,可人家半躺在床上,手里拿着仿佛是被粘上去的手机时刻都分不开!

  我强忍心头的怒火,毕竟我还指望他开车带我们去城里兜风:“怎么这被窝里还有一位呢?这么难得起来!”

  被手机粘着的那位,头也不抬地说:“早饭都不愿意买!”言外之意是,我早饭都没伺候他吃,就甭想拜托他带我们出门了。

  可问题来了:您啥时候让我买早饭了呢?

  我一脸懵逼地望着他,带着马上要爆发出来的怒火,可能是被袭击到了,那一位终于挪开双眼,悻悻地说:“刚才,我不是要说吃饺子了吗?”

  此刻,我整个人不好了。第一,我们家早饭就没有吃饺子的习惯,哪知道你说的弄点饺子吃是要吃早饭呢?第二,就算想要吃早饭,就不能简单明了、直接的说吗?

  怪我没情趣咯?

  我没好气地说:“要吃什么,我现在去买!”似乎大家现在已经都变得很没有耐心了,那位也很生气:“算了,我自己等会去吃。”

  刚结婚的时候,我可能会想,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去买还是不要买?但现在,我啥都不愿想,爱咋咋滴,是你自己说了等会去吃的。

  4

  我碰了一鼻子灰,一大早就准备要出去浪的好心情,已经破坏了一大半。回到客厅,我一边收拾没一会功夫就被儿子丢得到处都是的积木,一边焦急却又假装耐心地等待那一位收拾完毕。然后,一家人黑着脸出门了。

  当我们开着车从地下车库出来,刺眼的阳光照车厢,我那被早上的各种破坏掉的心情又变得躁动起来,高逼格生活体验在向我招手。

  ldquo;你们是不是也像我一样的不吃早饭啊?”开车的那位冷不丁地来了一句。

  那我到底是吃还是不吃呢?根据早上起床矛盾经验,我说:“那意思就是你不去吃饭咯,那我们也不吃了呗!”

  不知道是哪句惹怒了那位,他居然很愤怒地叫起来:“什么叫我不吃,就不让你们吃了?我不让你们吃饭了吗?”

  ldquo;可是你都说你不吃了……”解释得真累,我干脆闭嘴了。

  不对啊,刚才在家是谁说自己等会去吃的?按照计划,不应该是我们一起手挽手,开开心心地在门口吃碗肠粉,然后一起“好嗨哟”地去逛街吗?

  这现在是什么节奏?那位一个急转弯,将车开回了车库,愤恨地说:“不出去了,真烦!”

  期待的周末迁徙就这样泡汤了,迎接我们的将是至少三天的冷战

  5

  这才是我们的日常沟通,才是我觉得夫妻对话正确的打开方式,哪有什么心领神会?更多的时候,我宁愿选择沉默

  我就不明白了,怎么就不能直接说“麻烦给我买点早饭”“你们吃早饭吗?”多么简单、明了!怎么就不能好好说话了?

  婚内沟通成本之高,只有你想不到朋友家旁边有对卖兰州拉面的夫妻,男人每天嘀嘀咕咕,基本都是抱怨女人没有及时收拾桌子,没有及时招呼客人,或者弄错了桌台上的食物。女人则一直都是苦大仇深样子,反正也不吱声,估计觉得多说无益,但是内心积怨已久,终于在某一个同样戏码上演的中午,女人丢掉手里的菜单,径直走上位于小店后面的阁楼间,喝下了百草枯。

  作为受过高等教育、身经百战、见过世面的现代女青年,当然,主要是脸皮厚,我们还不至于喝下百草枯,但是每天总会有想要掐死对方冲动,分分钟想要把眼前这个男人给换掉的想法

  但转念一想,看在每个月定时上缴工资、每天带着儿子骑马马的份上,暂且留着好了!毕竟我也还缺一位司机,毕竟每周我还要赶赶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