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父亲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经典短篇:父亲的心

2018-12-31 05:11:4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父亲的心

  内容来源:戴希,图文综合网络

  姐姐匡惠比妹妹匡雪大2岁,她们却在同一个班里小学

  匡雪爱读书、肯钻研,考试成绩总是不错;匡惠贪玩、学习马虎,考试后经常愁眉苦脸。父亲匡万里当过兵,对姐妹要求很严。每次考完,成绩差者回家没准挨揍。

  好不容易熬到五年级学期

  那次考数学,匡雪得了91分,匡惠却只得了75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回家后看过成绩单,父亲竟会青面獠牙,冲着匡雪虎吼狼嗥,要对她拳脚相向!匡雪不解,瞥了一眼成绩单:天啊,匡惠的成绩怎么变成了95分!“爸,姐姐她……”匡雪很愤怒

  ldquo;她怎么啦?”父亲追问

  匡雪又飞快地盯过去,发现匡惠虽在强打精神佯装镇静,但眼神却已掩饰不住心虚内疚。只一瞬,匡雪就心生怜悯犹豫了。

  ldquo;姐姐真的不错。这次她考得比我好,她读书很用功。”匡雪忽然改口。“既然如此,兔子乌龟赛跑的故事,我还得让你记牢!”父亲咬紧牙关说。

  接下来,匡雪挨了父亲的一顿打,但匡雪始终挺住,不哭。倒是匡惠,跑得远远的,躲在一旁默默地落泪,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

  说来也怪,自此,匡惠俨然换了个人,读书发奋努力,成绩真与匡雪不相上下了。几年后的高考,匡惠考上了湖南大学,匡雪则被南开大学录取那段时间,父亲几乎天天乐得合不拢嘴

  上大学前夕,匡惠忐忑不安地走近父亲:“有件事的真相我不得不告诉您啊!”

  ldquo;你想重提那次数学考试?”父亲微微一笑,“我知道你悄悄地改了考分!”匡惠大惊:“妹妹告诉您啦?”

  父亲赶紧摇头:“没有哩!你以为你把7改为9改得天衣无缝,我真的看不出来?”

  直到这时,匡惠才知道什么是情同手足,什么叫父爱如山。她被妹妹和父亲的良苦用心深深感动,眼泪禁不住夺眶而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