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年,我入的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那些年,我入的坑

2019-01-06 07:22:15 作者:妞妞 来源: 刁小蛮 阅读:载入中…

那些年,我入的坑

  1

  武汉的冬天总是冷得让你感觉像第一次过冬,元旦假期那场不期而遇大雪,直接把我堵在了家里。天气太冷,不愿出门买菜,主要原因自己也懒得做饭,于是2019年的第一天,我们家吃了一天外卖,也吃出了一个奇葩坑。

  下午5点的武汉,因为外面的皑皑白雪,显得天色一点都不晚,我望着沙发上面葛优躺的那一位问:“晚上吃什么?”保持这个动作已经大半天的那一位,抬起被手机黏住的双眼,突然兴奋地说:“点外卖,吃好吃的,哥今天下午赢钱了。”

  挺好,我也图省事,如果他说要在家里做饭吃,我可能还会劝说要不点外卖。女人一般都这样,其实心里早已经有了打算,只是需要个人肯定,因为最后出错的话,我一般可以说,当时是你选择的,不能怪我。

  担心赶上高峰期,我速度打开点餐APP,选择了我们常吃的一家全国连锁店,这家店在离我家不远处的一个商场,平时我们一家四口也经常去店里用餐,对菜品服务方面比较满意,主要是孩子很喜欢吃他们家的招牌菜,所以果断下单,订单显示预计送餐时间45分钟,我抬头看了看家里的挂钟,5点一刻,还好可以赶上孩子们的饭点。

  那位沉迷游戏继续葛优躺着,只是稍微换了个姿势,孩子们看着自己喜欢的小猪佩奇,真好,静静等到美食到来,我还可以手机逛逛淘宝,是谁发明快递玩意,真是舒服,此刻我觉得下雪天也挺好,武汉的冬天仿佛也不那么阴冷了。

  2

  6点整,我开始收拾餐桌,搬出孩子的宝宝椅,然后招呼孩子们关掉电视准备吃饭。等了十分钟,还是没有听到期待敲门声高兴劲去了一半、咕咕叫的肚子也让心情变得有些糟糕,没办法反正已经等了,继续等着吧,总不能这个时候重新点餐。

  等待过程,我主动联系卖家对方表示已经在送递了,刚挂完电话,手机接到一条提示:您的订单已派送成功,祝您用餐愉快发生了什么?我的外卖被送错了吗?再次打电话过去给店家,显示忙音,第二次,开始没有人接听。

  足足五分钟之后,期待已久的敲门声终于来了,从快递小哥手中结果外卖,毕竟肚子早已经饿得咕咕直叫了,看到美食,前面的不好情绪全部都一扫而光,可不能辜负了美食不是吗?

  我习惯性地抬头看了看挂钟,6点半,说好的45分钟送餐时间,用了1小时零15分,比预期晚了整整半个小时。不管了,为了这么一口吃的,也是值得了!

  满心欢喜地打开包装,我整个人都不好了,送过来的菜、面点全部都是冷的!!!残存的一点点好心情全部被破坏掉了,爆脾气的我直接拿起电话准备投诉,终于拨通电话后,对方听了我长达3分钟的控诉后,沉默了一会,然后套话回复:“我们很抱歉,以后我们会改进的!”

  抱歉有个屁用啊?白白多等了半小时,送来的食物也不新鲜了,你一句抱歉,我们就要接受这些问题带给我们的损失吗?孩子已经等得很不耐烦,我还得重新到厨房加热,而且还不知道是否会影响口感

  我越讲越激动,而整个过程,对方一句话都没有,我简直怀疑对方放下话筒,在我唧唧歪歪完了之后,再冷冷地回复一句:“您可以重新下单,对此我们深表抱歉!”如此轻描淡写,敢情我的那些等待时间都是没有成本的?

  简直就是坑,最后发现多说无意,我也只能老老实实端着食物进厨房,重新加热,毕竟要先填饱肚子。当然,我也在APP里面给了一个大大差评

  3

  人都会有这样的心里,如果一件事情花费了很多精力,你总是希望它最终会有什么结果。在等待你的订餐时,你不可能花时间去点一份备用餐,然后当这个等待的结果来到你面前时,不管好坏,你都必须要接受了,因为,你不可能让时间退回重新来点餐。

  这样的心理同样适用于排队等餐的顾客,我在某次打卡网红餐厅就遇到了这样的坑。

  到该餐厅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本来犹豫是否换家餐厅的时候,取号的地方显示前面只有十多桌,好吧,为了网红餐厅,那就等等吧。我们坐在外面的等候区开始享受着场外贵宾服务,锅巴、玉米片、柠檬茶、水果各种小吃应有尽有

  半小时过后,叫了2个号,又等了二十分钟,我感觉自己吃点心都快吃饱了,柠檬水也喝了一杯又一杯,前面还有十桌,我和闺蜜商量要不要换个地方吃,可是一想到已经等了快个把小时了,再等等也许就到了,况且此刻都已经快8点了,其他地方可能也有很多排队的人,权衡利弊决定死磕到底。

  我极度怀疑那些好不容易排队进去用餐的人,会将门口排队等待的时间成本在用餐期间赚回来,慢慢吃、慢慢聊、吃完了再慢慢喝点茶,毕竟这个用餐机会可是排了2小时才得到的,于是外面等候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因为实在难得翻台。

  又过了40分钟,我们的前面还有八桌客人在等待,一个个或焦急来回走动、或肚子饿得满脸怨恨,但是奇怪的是,大家都没走,毕竟已经等了1个多小时,可不能没有结果!

  看看手表,已经快接近9点了,按照这个进度,这顿饭估计要吃到凌晨了,白白在这耗了2小时,我和闺蜜还是放弃了这家网红餐厅,我们安慰自己这叫及时止损。

  也许这是餐厅的某种营销手段,它完全可以在你取号的时候告知大概的等待时间,让你在决定入坑前做好心里准备,然而她没有,而是用各种免费小吃、免费美甲等手段引你入坑,而一旦你开始了等待,祝贺你,那将是一段漫长旅程

  4

  收到我投诉后的外卖餐厅,第二天居然主动给我打来了电话,态度诚恳,完全不同于前一天的冷漠套路化,也许,这个极度差评对于餐厅的外面生意还是多少有些影响。对方在电话中提出,请帮忙撤销差评,这样可以给我将订单退款。

  一个手指点点,就能换回一顿大餐费用,这个买卖还是很划算的,我顿时心动了,完全将自己的愤怒抛一边去了,强忍着内心窃喜,假装平静的说:“好的,我可以考虑下。”挂完电话,吹着口哨,我就赶紧打开APP取消了差评,然后按照电话中对方告诉的步骤申请了退款。

  不一会,对方的电话就打进来了:“亲,你申请退款的理由质量有问题,这个我们没法退款哦,抱歉!”再继续问怎么操作的时候,对方直接表示:更改不了!言外之意:退款又白瞎了。

  这不是逗人玩吗?还是太嫩了,防不慎防,再度入坑,怪不得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年,我入的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