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上用心比热情更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职场上用心比热情更重要

2019-04-01 20:02:32 作者:李玉 来源:妇女生活 阅读:载入中…

职场上用心比热情更重要

  集团在深圳最繁华路段有一间人均消费500元以上的高档餐厅,但经营了三年,一直不温不火。为了改变现状,集团最近调整了餐厅的菜式,重新引进了经营班子

  在这个经营班子里,有个看上去精明能干店长,说话风风火火的,很有些气势。但就是这个看上去挺不错姑娘,却在半年后被我炒了鱿鱼

  她在职的半年里,大大小小的错其实很多,我一直本着“人无完人”的心态包容她,提醒工作上多注意细节

  她每次都答应得好好的,但是之后我还是不断地接到集团领导投诉。比如,她将大领导订的房安排给了小领导——关键是,大领导进了房间发现有小领导已经坐在那里了。可当我向她提出这个问题严重性时,她还不当一回事地笑着说:“没事的,李主席都不在意,说没事没事,然后换了楼上的小房间……”她根本了解集团下属公司领导之间的关系

  再比如,给客人说好的折扣,客人埋单时她却忘记执行了。后来经过几番折腾,她给客人办了折扣,却还不满意客人的表现,给我说:“折扣也给他了,怎么看他还像不高兴样子!”我告诉她:“你以为别人差这点儿折扣吗?这是面子,换做是你,为了这个折扣折腾一圈,你能高兴吗?”

  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每一次,我都会私下提醒她,她也答应得好好的,说下次一定改。但从来没有改过,哪怕是改一个最简单错字

  每次集团领导通过我订座位时候,我都会让她给我编辑一条短消息,告诉客人房间、停车指南等相关信息。她第一次发给我的时候,我就指出了其中一个明显的错字——订座,不是订做。她说:“好的,好的,不好意思,我马上改。”但那之后,她发给我的每一条信息,还是“订做”。我偶尔提醒她,她总说模板保存下来了,这次发错了。就这样,错了半年,就在半个月前发这条信息的时候,还是“订做”。

  而最终让我决定炒她鱿鱼的却是另外两件事情。

  过年的时候,我组织了近百个同学在我们餐厅搞年会活动。在下定金的时候,我就告诉她,一定要保证舞台效果音响什么的,一定要调试到位。结果在年会开始的时候,她才发现麦克风有一个用不了。当时,我们找了工作人员现场调试,折腾了20分钟也没有成功。最终,两个多小时的年会,只得由一个主持人完成,另一个主持完全被晾在一边。客人散去,我在管理群质疑准备工作的时候,她说:“我们已经很努力了,谁也不想出现这样的结果……”

  经营班子的带头人提醒她,作为一个管理者,工作没有做到位,应该反省自己,而不是找借口替自己开脱,没有做好就是没有做好,要认错!

  她没有再说什么,但我感觉得到,她不认为自己有什么不对地方

  另一件事情应该是压倒我对她信任的最后一根稻草

  餐厅里有一种果酒口感不错,那天集团有个领导过去用餐,我就让她给领导打包两瓶带走。结果,领导还在吃饭,她就拎着一个10斤装的塑料桶送了进来。在那之前,那种果酒都是用漂亮玻璃瓶上桌的。领导见到这个原装塑料桶,当时就皱起了眉头,还拍了段小视频给我。我一看真是火大,我不是心疼送给领导这么多酒,而是她严重影响了餐厅的形象啊!最终,领导没有要这桶酒。我私下对她提出这种赠送不妥的时候,她说:“过年了,我多送一点酒给领导怎么了?”

  她竟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什么不妥,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我问她:“集团同级别的领导20多个,你每个人都送10斤吗?明天张总去了,你送多少?”

  ldquo;张总来,我就送两瓶好了!”

  ldquo;一样的级别,为什么厚此薄彼?”可能是源于我对集团领导们之间关系的了解,我告诉她,“都不送没有关系,就怕厚此薄彼!这样不仅维护不了正常的客情关系,还会导致部分领导对餐厅的管理有意见。更要紧的是,这样送酒,严重损害了我们餐厅的形象。”

  最后,她说她以后会注意的。这样的话,我听得太多了,已经不想再听了。我从来不怀疑她工作的热情,但我认为她没有用心。做服务,就是需要用心去做,而她,如果用心,就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那些本不应该出现的错。

  是的,她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用心。这样的人,真的不适合做服务工作,我也只能请她走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