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请为我倒杯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经典短篇:请为我倒杯水

2019-01-24 05:22:17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请为我倒杯水

  内容来源:朱祥秋,图文综合网络

  妻子下班回来,到桌子前倒杯白开水喝。“老公,白开水没了。”杯子的叮当声中夹杂着她柔软声音

  我抬头望一眼,懒懒地答:“自己弄。”

  妻子笑道:“老公,你烧出来的水甜。”

  妻子的话,我无法拒绝,只好翻身下床,走到客厅,在刺眼强光中,用僵硬手指按下加水的按钮

  我自小不喝茶和饮料,因为家穷,跟着妈妈养成了喝白开水的习惯。妻子则不一样,她家生活富足,婚后却受我的影响,也习惯喝白开水。她说,这叫夫唱妇随。

  想起公司在时,我多晚下班,她都默默地等我回来,接过我脱下的衣服,甜甜地说声:“辛苦啦。”

  洗过脸,才坐下,一杯白开水送到面前,她笑意浓浓地看着我。一杯水下肚,疲劳烦恼跑光了,把她拥入怀中,一脸幸福状。

  那天,我很晚才回来,想一个人书房中躲起来。门开的一刹那,她似有预感,迎在门口,拥我入怀,紧紧地抱着。我呆坐在沙发上,她没看见般,惯例给我倒杯白开水,笑着送到我面前。我手抖着喝下去,心里有了别样温暖

  夜里,真想一下子睡过去,永远不醒。我的身子躲闪着她,不想把心里的绝望传递给她,让她睡得不安心。她起身倒了两杯白开水,睡眼朦胧地跟我碰了一下,一饮而尽。我喝完这杯水,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醒来,卧室一如黑夜发现她不在身边,急急去找,难道她知道了?心慌起来,刺眼的强光轰我跑回黑暗,摔倒在卧室的床上,心再次跌落深渊

  昨晚我站在大楼顶,想结束一切,感觉口渴,眼前浮现妻子递过水来、笑意浓浓地看着我。叹口气,转身回家,再做打算

  喝下床头柜上妻子倒下的一杯白开水,稍安了下心,脑子想着她去干什么了?不管她怎么做,都是我不喜欢的。想起当初她让我放手去干和对岳父承诺,我的心被扎了一下,烦躁起来。掀起窗帘一角,明晃晃的光让我却步,任泪水横流,心如死灰一般。

  再次醒来,她守在身边,冲着我笑,想把泪痕遮住。冷冷地望一眼失去光彩的她,侧个身,把身子缩得紧一些,心倒是放了下来。

  ldquo;累了这么久,你就好好歇歇吧。”她心疼地说着。

  我装作睡着了,故意打起呼噜。她又坐了一会儿,离开了。

  她像从前的我一样天天上班,我却没像她一样迎接其下班归来,整天在黑暗的卧室躺着,想着怎么离去,才不伤她太深。

  不管下班多晚,她都默默做完饭,送到我床边。这次,我看都不看,把脸扭向一边,心里骂着自己。她使劲拉我起来,我厌恶地瞪她一眼,甩开她又躺下。

  ldquo;你不喜欢,我再给你做别的。”她轻轻地说完,又进了厨房

  等她又做好了,端到我面前,我一手掀翻。她吓得手中无措,用陌生眼神望着我。我心里刀割般难受,从地上拾起一个底朝天的碗摔在她面前。这回她惊得跑进了厕所,我却不放过她。见她悄悄抹泪,我大吼起来:“要哭,滚到外面去哭!”

  她听了,疯了似的冲上来,使劲捶打着我,万分难过地哭喊:“做饭我都学会了,我养你怎么啦!”

  ldquo;家都被我赔光了,还欠了那么多债,我真是个废物,什么都给不了你。”我无助地喃喃着。

  ldquo;不是还有白开水吗?钱没了,再挣。你要饭,我都跟着你。”她盯着我一字一句地说。

  我没再说什么,暗暗咬着牙,狠着心推开她。她身子抑制不住地发抖,走到桌子前,倒了杯白开水喝下,默默地背对着我。我也背过身去,嘴唇咬出血,伴着泪流进嘴里,跟白开水不是一个味道

  她再下班,坐下喝过白开水,望一眼躺着发呆的我,柔弱地喊:“没白开水了。”

  起初,我还硬撑着,她就一遍一遍地喊,知道拗不过她,我装作极不情愿地去烧水。

  今天,她回家很晚,坐在沙发上发了会儿呆,才去了卫生间,许久没出来。我望眼给她早就倒好的白开水,急急地过去,听到她强忍着的哭泣声。

  我是男人吗?扯开卧室的窗帘,让皎洁的月光阴霾驱走。狂喝下那杯白开水,对着卫生间高喊:“请为我倒杯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