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典短篇:方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经典短篇:方言

2019-01-28 05:21:0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经典短篇:方言

  内容来源:杨丽平,图文综合网络

  女人外省的,刚嫁过来时,听不懂本地的方言。女人撒娇,让男人自己方言,骂人的方言,说是准备以后吵架时用。男人不教,说:我们不会吵架,也不许吵架!女人不让,男人无奈,只得教了三句。男人笑说:这三句,够你骂一辈子了。

  很快,他们也开始了吵架,吵得忍无可忍之时,女人便用上了男人教给她的蹩脚的方言骂男人。每至此时,男人便笑。尔后,女人也笑。

  几年后的一天,他们居住的老式筒子楼突发一场火灾楼道口窄,男人把逃生的机会先让给了别人。满面焦黑的男人住进了医院里,危在旦夕。女人握紧男人的手,边哭边用方言骂。男人吃力微笑,用虚弱声音告诉她,他教给她的方言都不是骂人的。

  女人啜泣着说:我知道,我早就知道……

  男人教的三句方言是“对不起,我错了”“我爱你,请你原谅我”“不要离开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典短篇:方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