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爱归于飞鸟与落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当爱归于飞鸟与落叶

2019-02-21 05:29:21 作者:白钺 来源: 虽然青春 阅读:载入中…

当爱归于飞鸟与落叶

  Chapter one

  我们相识在办公室教师助理应聘的那个下午。大三的他,已是老师得力助手作为主面试官端坐主位中央英俊面庞上带着不同象牙塔学生成熟,低眉信手中透露着一股沉稳吸引力

  ldquo;那中间的面试官好帅啊。”同行的闺蜜悄悄在我身边咬耳朵。我不由得多看了他几眼。面试的流程简单枯燥,他皱着眉扫了两眼手边的简历,问道:“你们觉得,自己最大的缺点是什么?从这位同学开始。”

  看着他的眉眼,我吓到一个激灵脱口而出:“最大的缺点,我是处女座。”他一怔,身边面试的学生笑出声的同时,忍不住弯了一下唇角

  我这才反应过来,忙补充道:“因为处女比较追求完美嘛,所以有时候处理事情就会耗费比较长的时间……”我的反射弧顺着接下来的几天兜了一个大圈子,直到伴随着录取通知而来的他的好友申请,才最终归位

  ldquo;你好,处女座同学。”他说。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他说他是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我说我是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他说他是学院的主席,我说我是学院的平民;他说他是学校五星社团的现任社长,我说我是学校逃课协会高级会员

  他说他觉得我娇憨可爱,我说我觉得他帅气英朗;他说他对我一见钟情,我说……

  ldquo;我说我好像走了狗屎运。”我躺在床上和闺蜜聊着天,在她不可置信的声音一字一顿地下了结论:“他一个学校的风云人物最后被我收入囊中了。”

  我弄不清,我有怎样的魅力能让他对我如此之好。每天早上七点钟,雷打不动地在楼下送来早餐,每个课间跑半个学校送来零食,在兼职之余挑灯夜战帮我修改论文,甚至,偶尔借朋友出租房为我做一桌地道的川菜。

  他英俊而优秀善意逢迎而善于交际,所有与他接触的同学和老师都不吝赞美之词,这让我一度以为这个男孩没有一丝缺点,直到他扔了我的快递

  那天,在家乡上学的闺蜜突然甩来张截图,上面赫然显示我的微信已拉黑了我另一个男性发小。“本来他给你寄了快递,想给你个惊喜,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你一点反应也没有。”

  ldquo;他给你发微信,才发现被你拉黑了。”“怎么回事?”

  怎么回事,我一头雾水打开微信的黑名单,却发现不仅我发小,其余数十个男性朋友都赫然在列。从最熟的发小和几个高中男同学,到最近办公室工作才加的学长

  一丝不好预感上心头,我赶忙翻了一遍通讯录,发现除了我爸,所有男性友人都“查无此人”。

  我的QQ早在他“让你看到我QQ聊天情况放心”的说辞下与他的相关联,没想到是他怀了监视我的心情日日翻看。而我的手机,也在我掌控了他手机的同时对他毫无阻拦。

  而快递,则是他一直用“外包装太脏了”的理由,每次拆好了送到我的寝室。闺蜜在手机那头紧追不舍,我却满心惊疑扯了个理由搪塞过去。

  我决定和他谈谈

  Chapter two

  ldquo;那个快递是我扔了。”他理所当然地对我说,“你怎么能随便扔我的东西,还有你怎么把我所有男性联系人都删了?”我忍着火气看着他。

  ldquo;我害怕。”他坦露出一丝无助,“你这么好看,追你的人那么多,他们给你发消息殷勤,我怕你离开我。”“那些献殷勤的我从来没搭理过好不好?那些都是我的朋友,逼我和外界断了联系,你这不是把我圈养起来吗?”

  ldquo;对不起。”他的低眉顺眼,“是我太喜欢你了,不过以后有我在,你用不着联系他们。”我张口想要继续理论,他却抓着我的手,轻轻地说:“那个快递里塞了巧克力,还有一张卡片,我看到时太生气了,我赔给你一盒好不好?”

  我和发小从小就不分你我,写个卡片嘻嘻哈哈没正形也正常。也许是写了什么亲密的话,引得他太过生气了。我心里暗叹一声,有些理亏,抬眼看他受伤的哀求,顿时心里软得一塌糊涂。“好吧,你赔我一盒,我要费列罗。”

  ldquo;一盒费列罗就把你摆平了?”室友搬着小板凳,在我身边摆弄着手中的巧克力。“其实想想没什么,那些人大多我都不联系,我跟他解释清楚,把我发小他们加回来了。”我不知是在说服室友,还是在宽慰我自己。

  ldquo;不过他这控制欲也太强了吧,有点……”室友还想说什么,她的手机却先一步响起。“你好,我是唐沁的男朋友,给你们寝室点了几杯奶茶外卖一会儿就送到。她今天不开心,还请麻烦你们帮忙照顾一下。”

  室友没说完的“可怕”二字,随着一大杯芝士海盐奶茶一起下了肚。

  我们终于还是大吵了一架。

  那天我所参加的汉服社与隔壁大学举行联谊,但他不喜我参加这些,先前的活动都被他独断阻止,这次我作为新任干事断不能缺席。思来想去,我决定在一个小时内快去快回,主持完开场就溜回来。

  为此,我特意与室友说好我去洗澡,接不到电话。我们在一起三个多月,凡我不在他身边,他都要开视频通话,起先是因为想念,但后来慢慢变成查岗。甚至有次我早睡手机自动关机,他打遍了我室友的手机来确认我的位置

  后来我与他抱怨,他却说怕我手机关机出什么事。本以为活动结束,能顺利溜回寝室的晚上,却被他在楼下拦住去路

  ldquo;你室友不是说你去洗澡了吗?”他沉着脸问。“我们社团有重要活动,怕你介意,我去开了个场就回来了。”他阴沉着脸,大风吹得我打了个寒颤,他解下外套披在我身上,骑上旁边的电动车,指了指后座:“走,我们谈谈。”

  我的大学座落在市郊的海边,到了傍晚大路上便没有了汽车踪迹。他骑着电动车载着我,速度飞快,一路也不说话,我只得在海边的妖风中抓紧了车座的扶手

  沿着笔直的柏油马路,路边的景色渐渐陌生荒芜,我生出一种危险直觉

  好在这时他终于停了下来,我们双双站在路边,大道一片荒凉

  ldquo;我错了,我不该瞒着你的。”我自知理亏低头认错。“你还瞒了我多少事。”他劈头问道。 “就只有这一次,我真的非去不可,又不想你生气,就只有这一次。”我被风刮得有些站不稳。

  ldquo;那上次半夜给你打了半个小时的电话,你怎么一直不接。”“那天我早睡了,手机开静音了。”我在他的脸上看到了大写不相信。不是怀疑,是斩钉截铁的否认。“你也半夜给我室友打电话确认了啊。”

  ldquo;哼,这次我也给她们打电话了。”我听到他不在意的嗤笑。

  早春夜里冷的让人发抖,路灯外的漆黑蛰伏着万千恐惧,积压了半年的不满被这恐怖气氛和他的轻蔑彻底点燃,我一口气道:“我是人,不是你养的动物。你确实对我特别好,但你也不能干涉我社交自由。”

  ldquo;上次把我发小加回来,你又偷偷删掉了。我在外面和别的男生一句话你就生气,我怕是下一步连我爸都不能见面了。”“上次我发小发的只是个普通的贺年卡片而已,我也没有再追问你。你能不能给我一点自由?”

  他竟然勾起了一抹气急的讪笑。“所以你就偷偷摸摸和他们联系不让我知道?”我一口气鼓胀在心中,忽然觉得累极了。

  ldquo;我觉得太累了,这样你我都生气,我们还是分手吧。”“不可能。”他的表情阴沉地让我害怕。“十二点了,回去吧。”我低头转身欲走,却觉得一股强烈力量拉扯住了我的肩头,让我一下站不稳摔在地上。

  还没等我有所反应,一团黑影压倒在我的身上,一双冰凉的手狠狠地扼住了我的喉咙。我被箍在路中间,连尖叫都来不及冲出喉咙。“要分手,就让车连我们一起撞死。”

  Chapter three

  在我绝不分手的保证后,他终于放开了我,转身骑上电动车消失了。我木然地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尘,顺着来时的道路走着。强劲的风将我撞得东倒西歪风声中我听到了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扑通!”

  我的四肢渐渐有了知觉,我的五官发热,我的手脚绵软不支。我忽然有了劫后余生的后怕,眼泪一瞬间淌了满脸,不敢呜咽,强忍着抽泣和脸颊疼痛,脚底无觉的只知赶路。

  我蜷缩着灵魂追逐着无尽的尽头。那一瞬间我仿佛走向无人的黄泉,我多么希望下一秒他会骑着电动车折返,哪怕始终阴沉着一张脸。可是,没有。从十二点的深夜,一路走到东方鱼白。

  我逃了课躺在宿舍的床上,在没有人的寝室,终于大哭出声。“你脖子怎么回事?”室友指着我脖颈的青痕。我这才照着镜子,将昨晚的事情和盘托出。“还是算了,以后就不见他当跟他分手了。”

  我劝阻了室友报警的建议轻描淡写着昨日的种种。“他一直对我挺好的,可能昨天太冲动了。”我笑了笑又道:“没想到我还能一直走六七个小时,我厉害吧。”

  ldquo;大晚上的把你一个女孩子扔在那种地方,他是什么人啊。”室友仍旧愤愤不平,“不过要是真的这样的话,我怕你们分手也难。”

  她说的对。我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却每日能接到他换了号码的电话和短信

  他的朋友轮番劝说,甚至我们共同的老师也旁敲侧击。我珍惜他的名声,并不能对他们讲清始末,只能在他们来回语言中说性格不合

  他说对不起,是他太冲动了。他说他高中的前女友就是突然说了分手,断了一切联系,仿佛人间蒸发了。他说他只是太舍不得,只是太害怕了。

  他说他那天晚上去喝酒了,醒来想找我时,我已经走回来了。他在初春的夜里,穿一件薄衫站在我宿舍楼下,他打电话给我的室友说,他会一直等到我下来,跟我道歉。

  他挨个给我室友打电话说要跟我道歉,害怕室友一直被骚扰,我终于走下了楼。

  和那天同样的半夜,在看到我的那一瞬间,他跪倒在了我的面前。

  ldquo;对不起,我以后不会丢下你,不会怀疑你,也不会干涉你的生活了。”我慌忙去扶他,他却不肯起身。半夜晚归的情侣正往这边走来,慌乱中我只得说:“我答应你,你先快起来。”在知情人诧异谴责中,我终究是给了他一次机会

  从那之后,他也确依所言,对我百依百顺,再不对我的生活有半分干涉。只偶尔发现他会看我的手机,我也只当作罢。我还是很多女生艳羡的对象,他俊朗成熟,大四时,成为一个品牌上海区的校园销售代理,月入过万。

  他又待我极好,大小节日准备礼物,在朋友老师面前大方介绍。两年后我大四毕业,他已在社会发展得风生水起,我们在外分别租了自己的小屋。一切好像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Chapter four

  我没有翻他手机的习惯的。一来他对我极其坦诚,恨不得将自己每一分每一秒都与我报道周全;二来他已经这样敏感,我当该多给予他一些信任

  但就那一天,为了一个投票活动,我拿他的微信分享朋友圈拉票,却意外地发现我没看到过的朋友圈。从独自吃饭,到独自游玩,再到独自加班,所有的条目透露着一股子单身味道

  我浑身一木,指尖颤抖着点开了下面的评论无一例外都只有同一个女生的点赞和留言,甚至语言暧昧。点开那人和他的聊天记录,却一片空白

  因为我是与两个女生合租的两居室,他偶尔过来小住。隔壁两个女生此时正在家中,我用自己手机拍下照片后,开着屋门与他摊牌了。

  ldquo;去年你毕业工作,而我在考研没时间找你,你们是那个时候开始的吧?”“我们只是朋友。没有任何其他关系。”他忙不迭地否认。“朋友会有这样暧昧?”我点开一周前的一条记录——

  ldquo;自己一个人做这么多大餐!”女孩留言。“单身狗苦啊,等你来陪我吃呀。”“我很多资源都是她帮忙牵线的,所以……”他一直辩解,“哦,原来你们牵线都在朋友圈里交流啊。”他看到了空白的聊天记录。

  ldquo;本来说好在我家买房,以后从上海回去。你上个月连知会我一声也没有,就在你老家买了房。这唯一一点让我父母安心的行为,你都不肯做,我们怎么还有什么未来?分手吧!”

  他没有回话,将自己的衣物用品全部塞进了箱子,一个人离开了。我跟大学的室友打通了电话:“他出轨了。”

  哭着睡到后半夜,半梦半醒间,我看到了一个黑影坐在我的床边,月光为这影子溜上一圈惨淡的光,骇得我下一秒将手机猛地砸过去!却未料想那黑影发出了熟悉的声音——

  ldquo;唐沁,能不能不分手。”打开灯,我沉默着看他。原来他什么都带走了,却没有留下房间的钥匙。冷汗湿透了我的脊背。“你现在,留下钥匙,走,不然我把隔壁叫起来报警。”

  我手里捏着手机,指骨发白,终究是有所忌惮,他沉默着放下钥匙,临走还在门口看了我好久。随着房门关上,我脱力地靠在床头,给最近的朋友打了个电话。

  朋友愤懑无比,在朋友圈发了条指责他出轨的信息,虽然并未提及姓名,但知道情况的好友皆心知肚明。我想劝她删掉,可还没等我说动她,我的银行卡就多了两万元的转账。

  ldquo;他这是心虚了?”朋友嗤笑,转头给我看和他的聊天记录。“我没有跟那个女生有任何实质性的关系。”他信誓旦旦。“精神出轨就不算出轨了?”“我没有出轨。”他死死咬定。忽然一种深沉的疲惫将我拖入一片真空。

  我删除了他所有的相关。

  Chapter five

  但我们又复合了,合照发在我的朋友圈里。知道消息的朋友只是点了个赞,把曾经指责他的朋友圈删除了,我组织了半天语言,却解释不了半分。

  事实上,那天他堵在我公司门口,神情激动地再三辩解自己没有出轨。说他已把那女生拉黑,说以后再也不与其他女生有任何交往,我已经没有力气去相信,只绕开他走向地铁。

  他伸手拉我,却没想到在我挣脱的一瞬间,晕倒在了原地。我吓得不轻,在行人的帮助下手忙脚乱地拨打了120。医生说,他是情绪太过激动导致的暂时性休克,尽量不要让他受到太大的刺激,我付了急救费,悄悄离开了。

  第二天,我回到家时,手机忽然收到陌生号码的信息。信息中的图片正是我家对面位于十一楼的窗口,上面写了一句话:“你来窗口看看我。我没有出轨,你怎么不能原谅我。”

  我慌忙拉开窗帘,只见他跨坐在对面楼的窗口。我连忙稳住他的情绪,为此我毫不犹豫地按照他的要求,在朋友圈重新发了我们的合影,在朋友圈又一次确认了我们的关系。

  ldquo;现在我们是不是可以重新在一起了?”他的话突然让我从慌张中缓过神来。我发了朋友圈,保住了他的性命,然后要和他再这样继续暗无天日地纠缠下去?我张嘴却无法给他一个简单的“是”字。

  漫长的沉默。

  ldquo;唐沁,我生生世世都只爱你。”他在这真空的静默中,从十一楼一跃而下,如飞鸟落叶,在一声闷响中,永远归于了大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