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他的什么人 两年青春无法定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是他的什么人 两年青春无法定性

2016-09-13 作者:向然 来源:楚天都市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那个男人只留给她一个决绝的背影。

我是他的什么人 两年青春无法定性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向然

  讲述:商楚欣

  性别:女

  年龄:23岁

  学历:本科

  职业:公司职员

  方式:网络

  圣诞节,年轻人都出去约会、购物,商楚欣却坐在电脑前跟我讲她的故事。我约她面谈,她说实在没脸面也没心情出来见人。她大三时认识一名社会上的男人,以谈恋爱之名交往,后来知道对方是已婚男,她仍然不舍。到现在,她身心俱伤,那个男人只留给她一个决绝的背影。

  有绅士风度的男人

  上星期我问章致凡,今年圣诞节能否陪我一起过,就算是最后的约会。我以为他会给我留一点最后的念想,可他斩钉截铁地说:“不能!”我伤心地接着问:“你怎么定义我们在一起的这两年时光?算恋爱吗?我算你的啥?”他沉默片刻,说:“啥也不算!”我愣了一会儿,挂断了电话,然后将手机里他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删除了。

  感谢他如此直白,如此绝情,让我不再心存一丝幻想。我大哭了一场,向自己两年多的混沌时光作别。

  认识章致凡是一个偶然。2012年9月,大三刚开学,课不多,无聊的我试着玩了一下QQ漂流瓶,章致凡就这样走进我生活。他也是武汉的,彼此感觉很投缘,他几次约我见面,我都拒绝了,最后他用激将法说,“原来你是叶公好龙呀!”他发来一张照片,看上去挺帅的,有一种大学男生身上没有的成熟魅力,我猜他比我大几岁。室友们鼓励我去见见他,我犹豫再三终于决定赴约。出于谨慎,我带了一个室友,而且故意挑一个比我漂亮的室友(当然我的外形也不错)。我想顺便考验一下他认不认得出哪一个是我(我没跟他视频也没给他传照片),是不是重色轻友。

  那天见面是在一家很有情调的西餐厅。他果然一表人才,不仅长得帅,谈吐也不俗,而且很有绅士风度。落座后,他对我说:“怕我是色狼啊?还带保镖。”这就是说,他一眼就认出两个女生中哪一个是我了,这让我很惬意。接下来的聊天他对我明显热情些,对我的室友只是出于礼节,这也让我的虚荣心得到了小小的满足

  那天我们回去后,经同行室友一渲染,室友们一致表决通过:可以跟他交往。不过也有人叮嘱,一定要搞清楚他是不是真正的未婚,以免上当受骗。

  终于明白他有妻子

  章致凡比我大8岁,这个年龄的男人未婚已婚都有可能,我问他,他笃定地说“当然未婚”。从一些细节来看,他应该是未婚男。因为,周末他总有时间来找我。如果是已婚男人,甚至只是有女朋友,他能这么自由吗?

  他变着花样哄我开心,亏他想得出那么多浪漫之举。(后来我才知道那全是网上抄来的所谓“泡妞秘籍”。)2012年平安夜,我情不自禁把自己的处女之身交给了他。当时他有点愣住了,惊讶地问:“你是处女?”我羞涩地说,“不能是吗?怕负责任?”他说,“你想让我负什么责任呢?娶你吗?可是你现在还没毕业啊,谈结婚还早嘛。”我心里掠过阴影,但很快又被他的疯狂浪漫的举动哄开心了。(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那晚之后,他主动来找我的次数明显减少了,但我找他,他也不会拒绝,而且一如既往地浪漫、体贴。我从没对他有过怀疑。

  2013年暑假,为了能经常见到他,我没有回家,以实习的名义留在武汉。暑假寝室里太热了,我想去他的住处跟他同住,但又不好意思明说,只得委婉地表达,他假装听不懂,这让我怀疑他是不是有女朋友。见我有点不高兴,他出钱帮我租了一间带空调的房,偶尔来跟我缠绵,但从不过夜,无论多晚都要回去,他说家教很严,不能在外面过夜。

  2013年10月,我发现我怀孕了,很恐慌,问他怎么办。他淡定地说,“还能怎么样,你现在没毕业,又不能生下来,打掉呗。”我很害怕,让他陪我去医院,他不肯,只愿意给我钱。打胎之后,我很想去他家住几天,让他妈妈给我熬点汤补补身体,另一方面也是避开室友们犀利的目光,他却以种种理由婉拒。直到这时,我才对他有点怀疑,但只是怀疑他不是以结婚为目的跟我谈恋爱。

  之后,他以要我保养身体为由很少再约我见面了。我跟他吵,跟他闹,他也不发火,却很冷淡。我感觉自己就像被穿旧的鞋子一样要被他扔掉了,这让我很不甘心,于是我做出很多极端的举动骚扰他。于是,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他朋友的故事,那男人有一个很贤惠的妻子,可是婚姻生活平淡如水,于是那男人在外面猎艳,起初运气好,碰到的都是跟他一样只求一时拥有女人,可后来偏偏碰到一个认真的女人,甩不脱了,死死纠缠他,逼他离婚,甚至威胁要去见他妻子,最后,那男人一怒之下打伤了那女人,结果是两败俱伤……我反问他:“你这是威胁我吗?你的意思是你也跟你那朋友一样是已婚男人?”他说,“不是威胁,只是要你学聪明点,别太认真。”

  我明白了,他是已婚男人,甚至他讲的那个所谓“朋友”可能就是他本人。但这时我已像走火入魔一样,不想离开他。我卑微地说,“我不求跟你结婚,别离开我好吗?”他说,“只要你乖一点,听话一点……”我默认了自己的这种身份。

  自取其辱好悲凉

  今年春节,我想他想得好苦,但有言在先,不能给他发短信、微信,更不能给他打电话。好不容易熬到正月初八他上班之后,我估摸着上午9点他应该上班了,就掐着点给他打电话,哪知道他很冷淡地说,“刚上班,好多事要忙呢。”匆匆挂了电话,全然没有思念之情。这让我又抓狂了。我狂轰滥炸般地给他发微信、短信,质问他为什么当初冒充未婚勾引我、欺骗我,为什么害我怀孕……我甚至威胁要去他公司揭露他的真面目。他一概不理,让我像小丑一样独舞。

  我提前返校,想让他给我一个交待。情人节那天碰巧也是元宵节,我想他一定会回家陪老婆,根本没指望他会联系我。哪知道那天下午他突然如天使般降临,又是鲜花又是巧克力的,我欣喜地跟他出去了……我们又度过了一个激情的下午。到了晚上,他说他要回家,我只能“嗯”了一声。

  我们就这样时好时坏地维系着。今年暑假我就要毕业了,找工作时,他还帮了忙。我参加工作之后,他就明确跟我说,我们的关系到此为止,因为他妻子要生孩子了,以后他要承担家庭责任了。他还劝我尽快找个男朋友,有个人陪也许不会那么寂寞。我嘴上答应了,可心里实在不甘。这几个月,我时不时发信息骚扰他一下,他偶尔搭理我,但只限于微信,不肯见面。直到上星期,我要求见面,他终于说出了那么绝情的话。(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