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不吵架,结婚来干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夫妻不吵架,结婚来干嘛?”

2019-02-22 20:13:1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夫妻不吵架,结婚来干嘛?”

  婚姻是什么?

  婚姻就是充满了柴米油盐,鸡飞狗跳,不断吵闹又不断和好的日常。

  一段婚姻里,吵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可以说,正是因为有感情,有牵连,才会有所争执

  林永健曾说:

  ldquo;如果你和她一个月只吵一次的话,你们是朋友;如果一个星期只吵一次的话,那你们是情侣;如果你们天天吵还不分开的话,你们才是夫妻,真正的夫妻。”

  深以为然。

  感情好的夫妻就是这样,有着斩不断的牵连,扯不断的情丝,即使再如何吵架,也会重归于好

  在婚姻中吵架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不吵架。

  对门的小吴夫妻俩经常吵架。

  有时,他们家的吵架声,隔着门墙,都能听得到。

  有一次,我和小吴在楼下遇到,和他聊了一会,我忍不住劝他有时候不要和妻子较真了,不要总是吵架。

  小吴憨笑着说:“是我的错,总是惹她生气。不过每次吵了架,我也就知道做什么会惹她生气,下次就不犯了。”

  我渐渐发现,对面的小吴夫妻俩虽然偶尔吵架,但从没发生过更过激的行为。吵完后,两个人也没有疏远。

  我也慢慢明白,对于他们来说,吵架不是受难,而是相互之间沟通的一种方式

  通过吵架,他们了解对方诉求,也知晓了对方的底线。于是,等到下次,他们就可以更加照顾对方的情绪,也不再触犯对方的底线。这样一来,他们的感情自然随着吵架越来越好。

  夫妻间的争吵,有时只是因为在别处或是对方那里受到了委屈,想要宣泄不满,有时只是想让对方更在乎自己一点,对自己更好一些。

  那些受了欺负的孩子总会以大哭来表达不满,其实吵架的夫妻其实也就像是孩子,是以吵架来引起对方注意,表达不满。

  所以,如果你们吵架了,不如冷静一下,听听对方话外想要表达的意思

  之前有读者给我留言,说了一些她的事情。

  她说她准备离婚了,因为这样的日子,她实在过不下去了。

  她和丈夫是相亲认识的,结婚前俩人谈得还不错,俩人家庭条件也相当,她当时觉得找到了一个值得托付的人。

  结果婚后,丈夫跟变了人似的,对她很好,几乎有求必应物质都会尽量满足她,但却很少和她说话,有时一天只有一两句话。

  她有时会故意找茬,想要激怒丈夫,让他跟自己吵起来,可丈夫每次都默默承受着,并不会发火。

  有时,实在惹怒他了,他也只会静静地盯着她看,然后她就会从他眼中看见那个狼狈疯癫的自己,那么不堪入目。

  结婚几年,她用了无数办法,却始终是一个人在唱独角戏。于是她放弃了,决定选择离婚。

  吵架或许不会毁掉一段婚姻,但冷漠一定可以。

  当夫妻间连吵架都不愿再吵,那也就意味对对方完全有了感情。当感情消散后,婚姻也就走到了尽头。

  当一方开始在吵架中沉默时,就代表着他已经拒绝了沟通,而当两方都开始保持沉默,再没有争吵,那这段婚姻已经开始死去了。

  婚姻从来都不怕吵吵闹闹,却更怕死气沉沉

  朋友安子前一阵子差点离婚了。

  原来他妻子想要回去看望父母希望他能陪着,安子却说工作太忙,暂时抽不出时间

  结果妻子就生气了,质问他:“有什么比看望我父母重要?不能请个假么?”

  安子当时正在苦恼一个工作上的问题脱口而出:“是你父母又不是我父母。”

  话一出口,小李就清醒过来了,正想要道歉,妻子已经愤怒地说:“既然不把我父母看做你父母,那不如就离婚吧。”

  仿佛一盆冷水浇在头顶,小李摔上家门出去了。

  后来小李还是向单位请了假,又向妻子道歉不该说那样的话,妻子也歉疚地说她不该提离婚。

  他们又和好了,第二天小李陪着妻子回了娘家,两个人一起开开心心地过了个假期。

  夫妻之间虽然总是不可避免争吵,但也要遵循着适度原则,否则一旦伤害了对方,便是不可逆转的,即使过去了,也会留下伤疤

  夫妻吵架最忌提及“离婚”两字,也不应当分彼此,既然吵架是诉求的表达,总要有一方适度的妥协。吵架归吵架,但不能无所顾忌,出言无状。

  恰当地吵架可以增进彼此的感情,但如果没有一个界限,就很容易伤害了彼此,使婚姻产生裂痕

  林语堂说:

  ldquo;假定婚姻中的你们不吵架,一点人味都没有了,而如何吵则是一门艺术。”

  婚姻是两个人的朝夕相处,在相处中,两人会不断产生碰撞,吵架似乎也成了日常。如果不吵架,似乎婚姻中就少了些烟火气,但如果控制不好,也会造成不良后果

  最美好的婚姻从来不是从不争吵,而是即使我们再如何争吵,但吵了架之后,我仍想且只想和你一起度过余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