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包与婚姻(结局感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面包与婚姻(结局感人!)

2019-02-23 19:34:10 作者:沃尔夫冈·波谢特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面包与婚姻(结局感人!)

  半夜两点半,她突然醒来了。

  为什么会醒来呢?她思索着。噢,原来是这样:厨房里有人撞了一下椅子

  她竖起耳朵,倾听着厨房的动静:是那样的静,异样的静。她伸出手,摸摸身边的床,床空着。没有他的呼吸声,这便是那格外静的原因。她下了床,在黑暗摸索着走进了厨房。

  他们相遇在厨房里,时间:两点半。她隐约看到碗柜旁边立着一白色东西,她打开了灯。他们穿着睡衣,面对面地站着。深夜。两点半。厨房里。

  厨桌上放着面包盘,她意识到,他切过了面包。面包刀还放在盘子旁边,台布上撒着面包渣。

  晚上睡觉前,她总是要把台布搞干净,每天晚上都是如此。但现在台布上撒着面包渣,放着面包刀。她感到地板的冰凉慢慢窜上身体目光移开了面包盘。

  ldquo;我以为这儿有动静”,他环视着厨房说道

  ldquo;我也听到了些什么”,她答道。她觉得,夜里穿着睡衣,他显得很老。他也确实很老,六十三岁了。但在白天,他有时显得年轻些。

  她也显得很老了,他想,她穿着睡衣,的确显得很老。这可能是发式的缘故吧,尤其是在夜里,散开的头发会使女人突然显得很老。

  ldquo;你应该把鞋穿上。这样光着脚站在冰冷的地板上,会着凉的。”

  她不再注视他,因为她受不了他撒谎,受不了他在他们结婚三十九年之后撒谎。

  ldquo;我以为这儿有动静”,他再次说道,目光毫无意义地从一个墙角转向另一个墙角。“我听到了些什么,我想,这儿可能出了什么事。”

  ldquo;我也听到了些什么。但现在看来,并没出什么事。”她弹着台布上的面包渣,收起了桌上的盘子。

  ldquo;对,看来并没出什么事”,他心神不定地附和道。

  为了给他找个台阶下,她说道:“那可能是外面的动静。走吧,我们去睡吧!在冰冷的地板上,你会着凉的。”

  他望着窗外说道:“对了肯定是外面的动静。我还以为是这儿呢。”

  她把手伸向电灯开关。现在我得把灯关掉,她想,否则,我又得去看那面包盘,不,我不能去看那面包盘。

  ldquo;走吧!”说着,她熄灭了灯。

  ldquo;那肯定是外面,刮风的时候屋檐水槽总是撞击到墙上。刚才,肯定是屋檐水槽,一刮风,它就要格格响。”

  他们摸索着穿过黑暗的过道,回到卧室赤脚在地板上发出啪踏啪踏的响声

  ldquo;是的,是风,风已经刮了一整夜了”,他说道。

  上床后,她说道:“对,风已经刮了一整夜了。刚才,肯定是屋檐水槽发出的响动。

  ldquo;对,我还以为是在厨房呢。看来一定是屋檐水槽。”他好象要睡着了似地说道。

  但她察觉到,他的声音是那样的假,他在撒谎。

  ldquo;太冷了”,她轻轻地打着呵欠说道,“我进被窝儿了。晚安!”

  ldquo;晚安”,他回答道,“是的,真是太冷了。”

  然后,便没动静了。数分钟后,她听到他在小心翼翼地咀嚼着。她故意发出了深沉均匀的呼吸声,以不让他察觉,她并没有睡着。但他那均匀的咀嚼节奏让她渐渐入睡了。

  当他第二天晚上回到家时,她在他面前放了四片面包。而平;时,他只能吃三片。

  ldquo;你就放心地吃四片吧!”说着,她避开了灯光,“我吃这种面包不太好消化。你就多吃一片吧!我吃了不太好消化。”

  她望着他头都不抬一下地吃着,此时不由感到,他是多么可怜

  ldquo;你只吃两片怎么行呢?”他看着自己的盘子说道。

  ldquo;行!我晚上吃面包不太好消化。你吃吧,快吃吧!”

  过了许久,她才又坐回灯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