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观不合的人,余生不将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三观不合的人,余生不将就

2019-03-26 15:16:46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三观不合的人,余生不将就

  知乎有个问题:为什么很多人都爱回忆过去,总觉得过去是最美好的?

  下面有个高赞回答

  人常常都是这样误会自己的,以为自己恋旧,以为自己长情,其实只是你现在过得不好罢了。

  要知道这世上,没有做不出的难题,只有解不开的心结,没有过不去的经历,只有走不出的自己。

  挽留不住的情,余生不念

  缘分注定有些人会相遇,也注定有些人会错过。谁都想情比金坚,可哪那么多海枯石烂。

  有时候缘分也轻细易断,也会随风而逝。有些路走着走着就断了,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那些无缘的人无需挽留,因为缘分强求不来;那些身边的人需好好珍惜,因为缘分来之不易

  念念不忘,不一定有回响,而且想来必然很丧,还会影响了当下的生活

  有些人的出现,只为了惊艳时光,并不负责陪你到永远

  海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心上人。入了心的人,却也伤人最深。

  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一个人成熟标志,不是勇于担当,而是学会放下

  对于那些挽留不住的感情,放下才是最好的解脱。有时候,一句珍重胜过千千万万遍的想念。余生没有彼此,也要过得幸福

  爱过恨过,皆成经过好事坏事,终成往事

  总会有一个真正对的人,他会跋山涉水向你走来,只为牵起你的手,与你共度余生。

  三观不合的人,余生不留

  一生很长,形形色色的人来来往往,没有谁说我们必须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但是“三观不合”的人,真的没必要请进余生。

  你喜欢看书,他喜欢游戏。这不叫三观不合,但是他说看书有什么用,不就是装文艺吗;

  你喜欢去西餐厅牛排,他喜欢在大排档撸串。这不叫三观不合, 但是他说那玩意死贵,还不好吃,说你真是做作

  你喜欢假期去各地旅游,他就喜欢宅在家里。这不叫三观不合,但是他说旅游有什么好玩的,不就是花钱遭罪嘛,躺在家里多舒服……

  无论是选择朋友还是选择伴侣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如果不在同一个层面上,那必将是一段痛苦的煎熬。

  三观不一致,聊都聊不到一起,更别说待在一起了。

  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了,与人相处何必这么疲惫?要知道,取悦自己才是最最重要的事。

  虽然人们常说:“出门在外,多一个朋友,就多一条路。”但越长大越应该开始学会做减法减少一些志不同道不合的朋友。

  《易经》里说:同声相应,同气相求。

  不必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若他们走进不了你内心,就只会把你的生活搅扰得一地鸡毛

  余生不长,要把爱留给那个真正懂你的人;精力有限早点远离三观不合的人。

  圈子不同,不必强融。三观不合,别瞎凑合。

  无法重来的事,余生看开

  不如意事情难免会发生,悲也是一天,喜也是一天。凡事皆有变数,唯一能做的,就是改变内心对事的态度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总是回头看,反而会误了眼前好风光

  我们光是忙着活好当下就已用尽全部力气,哪有功夫为了过去懊丧呢?

  人生没有如果,人生本就是一场单程旅行,即使遗憾也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

  只是像村上春树说的:“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的时候,眼前的风景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

  过去再好,回不去,曾经再美,已逝去。往事不堪回首,放下就好,人情淡薄,看开就行。

  潮起潮落,花开花谢,尽人事天命,余生看开,诸事随缘

  如果说随便是一种放弃,那随缘就是一种珍惜。因为尽力争取过,才有说出“随缘”的勇气;因为竭尽所能后,才有无愧于心从容

  林语堂曾说:“不管我们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应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职责,不沉迷过去,不狂热期待着未来,生命这样就好。”

  未来的日子阴晴圆缺皆是明月,云淡风轻尽满美景

  余生,只要安安静静做自己,不惧岁月,不畏风霜

  愿你此生不波澜,敬我余生不悲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