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缘尽的五个征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夫妻缘尽的五个征兆

2019-03-30 19:18:15 作者:牛油果 来源:牛油果说 阅读:载入中…

夫妻缘尽的五个征兆

  我有个民政局朋友,昨天她接待了一对这样的夫妻

  他们来办理离婚手续时候,并没有争吵,反而友好客气的说再见。

  通常遇到这样的夫妻,工作人员是劝不回,关于离婚,他们早已经深思熟虑过。

  其实夫妻缘尽时,是有征兆的,下面我给大家盘点一下,中两条以上就要好经营婚姻

  1. 不喜欢回家

  工作了一天的人们,下班后总是匆忙赶回家,期待家人一起共进晚餐时光

  家本应是让人身心彻底放松地方,可是有些人下班后却不愿意回家。

  他宁愿拿加班为借口,或者干脆在车上坐一下,和同事出去吃个饭,一个人看场电影,也不想太早回家。

  婚姻生变的第一个征兆就是抗拒回家,这是一种逃避责任心态

  回家以后,身份就变成了丈夫妻子父亲母亲)、儿子儿媳),承载了全家人希望

  推开家的那扇门,可能要面对的是扑面而来烟火气、油腻碗筷淘气孩子父母唠叨爱人的念叨....

  有人享受家庭温暖,有人在一地鸡毛生活中变得焦虑起来,于是吵架、指责埋怨、互相伤害,夫妻感情也会越来越淡。

  如果学不会对爱人多一些包容理解,婚姻也注定会充满怨气烦恼

  2. 长期分居、各玩各的

  有些夫妻在离婚之前会分居好几年,即使躺在一张床上,也不会有亲密接触

  夫妻感情生变的第二个征兆就是长期分居,空有夫妻之名、没有夫妻之实。

  他们大多为了孩子、房子财产等不离婚,对爱人是否有外遇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我有个读者在他们儿子大学毕业后离婚了,他们结婚二十年,分居了十八年。

  夫妻感情早在一次次争吵中磨砺一干二净,他们早就知道不是一路人,却为了孩子而凑合成一家人

  离婚的那天,她反而轻松了,一个人去了一趟大理,在洱海边找了家客栈住上一个月。

  每天就是躺在摇椅上,晒着太阳,听着洱海的声音闭目养神

  这一个月她想了很多,觉得自己浪费了二十年的青春

  有时候,明知道婚姻已经走到了尽头,还要为了身外之物和孩子,耗尽青春,把自己憋出内伤,真的不值得。

  真正聪明的人,懂得在绝望中及时止损,退出他的生活

  不将就、不打扰,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爱和尊重

  3. 得不到有效沟通

  夫妻之间最怕的就是不再沟通,总是用吵架的方式解决问题

  无论家里有大事小事,都需要夫妻双方坐下来商量,未来该怎么办,这也关系小家庭命运

  好的夫妻都懂得有商有量,两个人拧成一股绳,共同撑起这个家,家才会越来越好。

  可是有些夫妻,却拒绝沟通,家里的事情,都是各自解决,工资也是各管各的。

  遇到买房装修、孩子上学、父母养老等大一点的事情,即便是坐下来商量,遇到分歧的时候也不会让步。

  下次再遇到事情,矛盾愈演愈烈,不会设身处地的替对方考虑

  久而久之,两个人就不再沟通,两颗心渐行渐远

  有人说,他爱不爱你,不用他说你就能感应得到,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早已一目了然

  当他开始不再和你沟通,你连他有多少钱都不知道的时候,也就意味着这段婚姻已经走到了尽头。

  4. 长期冷战

  长期冷战的夫妻,谁也不肯妥协、迁就对方,都在等着对方道歉,把面子看得比爱人更重要,感情再深厚也没用。

  人们都说,夫妻没有隔夜仇,床头打架床尾合,家事对错,如果非要在家庭琐事中争个你死我活,就算吵赢了也输了婚姻。

  夫妻之间长期较真、长期冷战,家庭气氛降到冰点,不仅影响两个人的运气,还会影响孩子的健康,以及夫妻感情。

  我有个朋友,每次两口子吵架都要冷战一个月,家里安静可怕

  她的家里一点温度都没有,每当看见邻居一家三口欢声笑语画面,她就忍不住鼻酸。

  她不明白,吵架时他道个歉怎么了?只要他对她服个软、认个错,她就会原谅他。

  后来,他有了外遇,回家提离婚,理直气壮的说她不温柔、不善解人意,她终于死心了。

  原来婚姻里无视你心痛的人,就是不在乎你的人,才会用一次又一次的冷战,来击溃你的耐心

  5. 互相嫌弃、经常吵架

  婚姻走到尽头的最后一个征兆是互相嫌弃、经常吵架,无论对方做什么他都看不顺眼

  在外人面前,他们会互怼互黑,把爱人的糗事毫不留情的讲给朋友听,让朋友来评理。

  他永远看不到她的优点,却不知道他在贬低她的同时,也是在贬低自己。

  夫妻本是同一战线战友,内讧只能让人乘虚而入

  那些有第三者的婚姻,是婚姻本身出了问题,当你开始嫌弃爱人的时候,她无论怎么做都是错。

  遇到婆媳问题,丈夫认为婆婆永远是对的,媳妇永远是错的。她静默也好、哭泣也罢,统统都是无理取闹

  妻子嫌弃丈夫也一样,看谁都觉得比丈夫强,别人的老公赚钱、讲卫生顾家,自己的老公却像一滩烂泥

  请问您当初找他的时候,是看上他哪一点?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嫌弃和挑剔,就是不爱的表现,开始觉得后悔,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从而产生离婚的想法

  村上春树说:世上有可以挽回的和不可挽回的事,而时间经过就是一种不可挽回的事。

  当婚姻走到了尽头,与其用时间去绑架婚姻,不如放彼此一条生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