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过后,我们就去离婚”:居家隔离,暴露了多少夫妻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疫情过后,我们就去离婚”:居家隔离,暴露了多少夫妻问题?

2020-02-07 06:01:21 作者:忆慧 来源:婚姻情感专家舒心 阅读:载入中…

“疫情过后,我们就去离婚”:居家隔离,暴露了多少夫妻问题?

  文丨忆慧

  [以下案例编辑整理后发出,已经征得本人同意隐私部分编辑已做处理]

  1

  有人说,这场灾难考验的不仅仅是病毒,更是人心,尤其是夫妻感情的考验。

  今天刷抖音,刷到了这样一个暖心感动视频:全副武装五天未见面的夫妻,见面之后,互相拥抱,彼此鼓励

  点击视频观看

  2020年初,武汉的一场意想不到的疫情,成了我们全国人民尤为关注事情。对于普通人来说,夫妻每天的朝夕相处,就是一种家常便饭,而对于奋战在“一线抗疫”的夫妻来说,陪伴彼此,成了一种奢望

  现如今,我们每个人都在体会月子般”的生活,“居家隔离,足不出户”,成了我们对疫情防控的良策

  恐慌焦虑紧张来袭时,很多夫妻会彼此安慰,相互依靠,但也有很多夫妻,在单调生活中,彼此抱怨,为了琐碎争执不休,怨恨,最后,竟然做出离婚打算

  2

  女士私信求助,让人心疼

  “我是一名家主妇丈夫常年在外面工作逢年过节才能跟我们团聚。这次他回来,我和孩子特别开心,我每天变着花样的给他做好吃的。

  然而,武汉的这场疫情,蔓延到了全国各地,超市不让进,娱乐场所也关闭了,我们都被‘封印’到了一百多平的房间里,每天的任务就是吃饭、睡觉、追剧、玩手机来消遣时间

  我本就是在带孩子做饭,除了买菜下,基本上都在家里,不让出门这个政策,除了不能每天买到新鲜的菜,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我丈夫坐不住。

  在家待了两三天,他坐立不安脾气异常暴躁,非要出去找朋友麻将我不让他去,他就把人偷偷约到我们家里,他们虽然带着口罩,但一点也不妨碍娱乐。他们把家里弄得一团糟,烟味弥漫,我忍无可忍

  等他们结束,各回各家后,我警告他,如果再这样带人到家里来,我就举报他们,他翻了一个大白眼给我,说我大惊小怪,声称那些朋友又不是从武汉回来的,我至于这样吗?

  隔天,他们又开始搓起麻将,我再三劝导,没一个人听得进去,他的牌友还说我矫情,问我是不是对嫌弃他们弄脏家里,搞得我很尴尬

  于是,我举报了他们,很快,相关负责人上门来查,对他们警告处分,收走了麻将。

  3

  从那之后,他再也没给我好脸色看,处处找茬,不是骂我饭菜做的不合口味,就是骂孩子太吵,打扰他睡懒觉

  我问他,是不是还在因为举报他而生气,问他我和孩子的命不比他的面子重要吗?他不屑的看着我,骂我是个怕死鬼,我简直要气死。

  这些天,我每天只有倒垃圾和买菜才下楼,回家就对自己全身消毒,而他,什么事情都不做,更让我心塞的是他都不跟我讲话,每天都是一张臭脸,我想跟他好好说话,他总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我想他应该还是在记恨我举报他的事情,可并不是如此!

  我看到了他的恐慌,他跟他朋友的聊天被我看到了,他朋友说我是正确的,现在感染很厉害,稍微不注意就被感染,让他也不要出门,他表示赞同,可对我始终没有说一句抱歉。

  每天面对恐慌,已经是一件很压抑的事情,还要承受着丈夫给我的脸色,我心理上法承受,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多说了两句,他反问我有什么资格要求他?他天天在外挣钱,回家就想好好放松,我还要里这么多规矩给他,凭什么?

  我只是让他对我态度好点,帮我一起带带宝宝,跟孩子培养一下感情,有错吗?如果不是这次疫情跟他待这么久的时间,我还真不知道,他现在变得这么冷血。

  前天因为他跟异性聊天,我们吵架了,一气之下,我提出了离婚,他一口答应,说早就受够我了,还说疫情过后,我们就去离婚。

  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的。离婚是我提出来了,如果我反悔,那以后跟他相处会更难。我现在不知道自己的决定对不对,总之,这次疫情,我真的对他太失望,我没想到他现在会变得这么的冷血无情。

  我们现在分床睡,他铁了心跟我离婚,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维情咨询师分析建议:

  与其说疫情是一场人性的考验,不如说是它是揭穿夫妻问题的炼金石。

  你和丈夫常年分居两地,沟通本来就不多,你们之间的默契并不和谐,只会你先前没发现。

  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通过其他事情来舒缓心情,但是,如今的足不出户,让人在封闭的空间里,只会越来越烦躁,所以,你们闹到今天离婚的地步,都是情绪失控造成的。

  来分析一下你们的矛盾问题根源,你对他带人来家里打麻将的事情,让他觉得你冷血无情。为什么这么说?

  其一:国人都讲究义气,你把他的朋友举报,从他的内心里,觉得你是个叛徒,觉得你小题大做,不把他当家里人。

  其二:他没有把这次疫情放在心上,他觉得这种事情距离自己很遥远,只要不接触武汉人,就无所谓。

  而后,你看到他朋友对你的支持,他也表示赞同,这个矛盾点儿开始慢慢的淡化,而这个期间,如果你们能够好好说话,多一份耐心,不要冲动,事情是会得到缓和的。

  人在赌气中所说的话,都是气话,而人在赌气中的决定,百分之九十都会后悔,所以,不建议你们一直冷战下去,夫妻之间床头吵架床尾和,现在不是计较面子的生活,感情需要修补的,需要反思的,需要做决断的,都要从好好的去把握。

  这场疫情过后,每个人都深有感悟,婚姻最大的意义就是互相扶持,彼此依靠,经历过生死,才能抵御风霜刀剑!正是一次次的共患难,才能散发出婚姻的独特魅力。

  珍惜现在的陪伴,明天和意外谁也无法预测,愿每个人都能好好珍惜身边的这个人,等疫情过后,那时一定春暖花开。

  往期经典回顾

  ◆

  中国出轨率世界第一:是什么让我们不再敬畏婚姻?

  ◆

  婚姻里有一种聪明,叫做“冷处理”

  ◆

  2018年离婚大数据曝光,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对婚姻失望?

  ◆

  婚姻遭遇出轨,真的不要草率离婚!

  ◆

  为了一时激情去搞婚外情,毁了家庭,寒了爱人的心,值得吗?

  ◆

  马上咨询,立即回答

  婚姻情感问题咨询、离婚维权问题、小三劝退问题......请加中国首席“维情维权专家”舒心个人微wqshuxin2立即得到解决问题的方案。(长按可复制,或长按下方识别添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