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怕等待,我怕你不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我不怕等待,我怕你不来

2019-04-17 11:47:38 作者:丸 子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我不怕等待,我怕你不来

  如果你在,我们可以一起去游乐园夜场、一起分享家庭装的薯片、一起看很多很多场的电影、一起踩着初雪跨年。

  见你的第一眼,我其实就做好了和你一起面对这个世界准备决心。所以不要让我等太久了,毕竟开心的秘诀到底是你。

  《盛昭》

  文丨丸 子

  形状分割线

  遇见盛昭的那年,我十八岁。

  十八岁的小女生,能有什么心思呢,无非就是恋爱爱恋爱,尤其是在刚刚经历了高三一整年地狱式的磋磨之后,进入大学的我,那是一个轻松自在,说不得比入水的鱼出笼的鸟儿还要畅快几分,每一天的日子都过得明媚无比。

  一个新的自由环境里,我瞧着什么都有趣摩拳擦掌恨不得把所有的精力奉献学校大好社团,拉着室友游荡在招新广场的各个角落,对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招揽来者不拒,最后当然收获满满,我抱着厚厚一沓宣传单回到了宿舍

  新生刚开学还没有上课,所以我所有的时间全部被社团的面试给排满了,几天的轮番面试下来,别的收获不算,光说脸皮就厚了好几层,从一个自我介绍都说的吞吞吐吐的小嫩芽成功发展为一条给点阳光就能往上爬的老藤蔓。等面试到最后一个社团时,无论是经验值还是脸皮我都已经磨到了最大值,说实话,我自信心格外膨胀。

  这个社团是学校的艺术社团,名称很长我也记不全,主要负责举办学校大型的歌唱舞蹈类的艺术活动,我之所以会参加这个面试,倒也不算是多感兴趣,主要还是因为给我塞传单的学姐夸我好看

  一面二面都过得很顺利,终面的时候主要考策划小组讨论完之后,会长部长们正对着我们坐成一排开始个个盘问,轮到我时,会长问:“你觉得自己表现得怎么样?”我理所当然回答:“还可以。”周围响起浅浅的偷笑声大概没想到还有人这么不客气,会长也笑了,于是,会长旁边的男生继续发问:“你觉得哪里表现不错?”我又想了想:“我觉得哪里都还可以!”在这时候,众人哄笑起来,而发问的男生把嘴角笑意压制住了。

  形状分割线

  虽说我是胆儿挺大的,但也没想着这次面试会通过,终面的两句俏皮话是在气氛活跃情况脱口而出的,我觉得学长学姐应该还是会比较喜欢谦虚一点的,反正还有其他的社团,我也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

  然而,第三天的上午我接到了来自艺术社团的电话,因为头天班级聚会留得晚了,彼时我还赖在床上没起来,迷迷糊糊抓起电话喂了一声,手机里传来一声轻笑,我登时被吓得坐了起来,怎么是个男的!唔,声音还很好听

  手机里男孩低沉嗓音隔着屏幕一句接着一句地传过来:“你好苏曼同学来电话是为了通知你,艺术社团的终面你通过了,以后我就是带你的部长,我叫盛昭。”

  听到这我还很懵:“啊?哦盛学长好,我?通过啦?”

  电话那头又是一声低笑:“嗯,通过了,我就是最后问你问题的那个人,你还有印象吗?”

  我仔细想了又想,实在记不清了,于是理直气壮地回答:“当然有印象啦,学长很帅!”

  盛昭:“是吗?我记得那天我穿了白T恤,你也穿了白裙子。”

  我:“哈哈那还真是有缘呢!”

  盛昭应该是一个特别爱笑的男生,就这短短的一通电话,他就笑了无数回,而且我们确实很有缘,家乡居然也是同一座城市。对我来说,顶头上司居然还是同乡亲切感指数当然蹭蹭往上涨,初入社团,对于学长那种无法言说的敬畏之情就在一来一去的聊天中逐渐淡去了。

  商量好第一次聚餐的日子,我正准备挂了电话,盛昭带笑的调侃又在耳边响起:“对了,终面那天,我其实穿的是黑T恤。”等到电话挂断的嘟嘟声不断回响,我才惊醒过来,靠!掉坑里了!

  形状分割线

  聚餐定在周日晚上,天气不算太好,快走到校门的时候还刮起了大风,为了初次见面的形象我穿了条蕾丝花边连衣裙,刚及膝,大风逗得裙摆摇来晃去,一路上我就在和这胡乱飞舞的裙子斗智斗勇

  隔得远远的,看见了聚在一起的一大群人,我招起了手,好容易躲进大部队才消停下来,没一会,人就到得差不多了,队伍开始往聚餐的方向前进,我的裙摆自然又开始张牙舞爪,四处望了望,同伴们都没穿外套,算了,我认命地准备继续和这裙子作斗争。

  刚没走几步,就感觉肩膀被人拍了拍,我回头,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站在身后,递过来一件外套,我愣了愣,男生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笑道:“不是说有印象吗?”

  哦对!是这个声音,他是盛昭。我不好意思的咧了咧嘴:“学长好!”

  盛昭扬了扬手里的衣服:“快套上吧!”

  被外套压住的裙摆安分了许多,我整个人轻松下来,也对雪中送炭的盛昭好感猛增,于是和他兴致勃勃地说着话。其实盛昭并不算是一眼看上去让人惊艳长相五官拆开来看也并不特别出彩,但组合到一起却让人感觉十分融洽秋意习习,昏黄的路灯下,我觉得盛昭的神色特别温柔

  越聊越发现彼此之间很合得来,聚餐的时候,盛昭都没有和其他部长们坐在一起,反而坐在了我旁边。一顿饭下来,我发现他真的是一个特别细心的人。比如,我喝完了茶水过一会儿再看他就给添上了,甜点离得远了够不着他会不动声色地帮我挪近一些,甚至在我刚觉得热的时候他就已经打开了旁边的窗户

  少女芳心最容易被撩拨,尤其是我这种一心想在大好年华谈一场轰轰烈烈恋爱的少女,我越是看他,就越清楚感觉到自己的心在一点一点沦陷。

  聚完餐之后的K歌房,几个老部长带着我们新人游戏,盛昭没有参加,气氛特别热烈休息的片刻我刚抬起头来就下意识寻找盛昭的身影,他正唱着歌,坐在角落,明明暗暗的光影洒在身上,好看极了,分明喧闹不得了的环境,我却能听见胸腔心脏砰砰跳动的声音。

  形状分割线

  都说爱情美好的时候在于将满未满时,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可以绵延出无限种含义,好像每一刻都要比前一刻更加幸福一点。

  没错,落花有意,流水也有情,我和盛昭自然而然地进入了暧昧期。我从来不知道人怎么会有这么多说也说不完的话,每天抱着手机简直不愿撒手,恨不得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可以聊天,今天看到一只可爱猫咪,想告诉他;今天食堂饭菜难吃,也想告诉他;甚至觉得今天天气很好,也想告诉他。

  大学里的男女关系不再像中学一样被严防死守,男孩儿女孩儿呆在各自的楚河汉界不敢越界一步。大学的喜欢和追求都有了光明正大载体和一系列具体行动,而不仅仅只是课间藏着掖着的眉目传情

  盛昭会约我看电影,两个人在电影院里笑得前仰后翻,电影结束回到学校还要绕着校园的小石板路走一圈,话题聊也聊不完;盛昭会带我去他最常去的小酒馆,给我点最甜的桃花酒,自己喝得微醺,拉着我的衣袖不经意把手搭上我的肩;盛昭会带我游戏机室玩投篮机,投进了还会揉揉我的脑袋夸我做得很好;盛昭的书包里会一直装着一件外套和平电脑,因为怕天气突然降温我会冷或者无聊。盛昭什么都好,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从来不跟我表白

  起初我想他是害羞吧,后来发现,怎么可能呢?情话手到擒来,聊天怡然自得段子一个接着一个的人,怎么可能是因为害羞呢?

  形状分割线

  暧昧期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热烈且短暂,紧接着爱情萌芽的瞬间,最容易让人沉沦,然而经久不衰的暧昧,却是煎熬。这么久了,我才发现,盛昭,好像从来没有明确地d对我说过喜欢,意识到这一点的我整颗心都在往下落。

  怀疑种子一旦种下,就会不断地生根、发芽、然后长大,朦胧美好的暧昧从心动变成了时时刻刻梗在心头的一根刺,不停地催促着我,去证实去证实,然后拔掉它。

  我疯狂地想知道,这样的暧昧对于盛昭而言,是舍不得戳破还是他根本不想要戳破。

  我还是采取了行动,第一次,盛昭约我出去散步的时候,我推脱了;第二次,盛昭约我去图书馆自习,我也推脱了;第三次,盛昭约我去看电影,我还是推脱了。我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第四次,他第四次约我的话,我就答应他。

  但是,没有第四次了。

  就像他出现的那般猝不及防一样,他的离去也是悄无声息。第三次过后的一天,两天,直到第三天他都没有来找我,暧昧的三个月里,别说三天,除了睡觉的时间,我们之间的聊天间隔时间连三个小时都没有过。试探似乎有了结果,还是我最不想看到的结果,原来是真的,盛昭的温柔和体贴都是有时限的,是可以想收回就能立马收回的。

  也许对于盛昭而言,我只是刚好在,他也只是刚好需要,我从来都不是被坚定选择的那一个,所以他才能够转身就走,潇洒得不带走一片云彩。盛昭是个渣男,这样的念头在我脑海里不停地绕来绕去,扯得脑子生疼

  过去的两天里,我的心都挂在悬崖边上,来回晃着,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忽然落下然后摔碎。

  形状分割线

  和盛昭失去联系的第三天,在食堂吃完晚饭后,我并没有回去宿舍,漫无目的地在小石板路上走着,边走边默默给自己打气:没关系,不就是个渣男吗?没了才好呢!

  在天空逐渐暗下去,路灯一盏一盏亮起的时候,我终于绕着学校走完了一圈,最后又回到原点了,一切都重新开始吧,我想。失望心情让我迈着沉重步子寝室走去,也因此没注意眼前,差点撞在迎面走来那人的身上,抬起头,刚想说声抱歉,却看见这人的脸,是盛昭。

  ldquo;你来干什么?”我冷声道。

  盛昭委屈:“你不理我,我只能来宿舍找你了,你室友说你还没回来,那我只能在门口等你。”

  ldquo;你走吧,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我稳住心神继续说道

  异样的气氛蔓延在空气里,没有人说话,四周静得几乎能够听到落叶的声音。

  好一会儿,盛昭叹了口气:“想来想去我不知道缘由,你为什么这样,问了好多人,才稍微明了。我从来没想过骗你,苏曼,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听到这儿,我将信将疑:“你说什么?”

  盛昭扶住我的肩膀,看着我的眼睛认真地说道:“做我女朋友!是我不好,我知道你一定疑惑,为什么我这么久了还不告白,”他顿了顿,脸上带上了些许赧然,继续说道,“他们说一定要撑满九十九天再告白,这样爱情才会长久,今天是第九十五天,但是我发现等待让我们的距离越变越远。“

  rdquo;......所以,我不等了,不想再熬到九十九天,你愿意吗苏曼?”

  我好气又好笑,这个傻子,我努力憋回快要掉下来的眼泪,踮起脚尖环住了盛昭的脖子,轻轻在他耳边说道:“我愿意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