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多婚姻,想离离不了,想过过不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太多婚姻,想离离不了,想过过不好!

2019-04-28 20:10:15 作者:正能量 来源: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太多婚姻,想离离不了,想过过不好!

  多少夫妻伴着爱的甜蜜节奏携手走入了婚姻开始大家都会朝着美好憧憬而走去,但却在交往过程中变得越来越陌生感觉距离也是越来越遥远凡事都不会无缘无故的发生,然而相处间的细节模式则是最大的隐患,比如这些状态下,会让一堆曾经非常相爱的情侣,在夫妻关系上面,想离离不了,想过过不好的状态发生。前者存在的太多外在因素牵挂内心残留的不舍;后者,无力再支撑已经貌合神离的关系。

  冷暴力家常便饭

  一对夫妻有矛盾是最为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怎样解决就注定着未来关系的发展方向,夫妻间出现问题不去正面解决,反而用自以为是方式去激化矛盾本身,都性格倔强不认输,一个以冷漠攻击,另一个用以牙还牙回击,心想看谁耐得到最后。都认为男人大度而不计较细节的存在,其实很多的家庭中,越是男人越小气,或者是由于大男子主义就更不想低头认错,显得自己无能,所以一定要和妻子战争冷漠到底,于是这样的状态形成必然会成为惯性的发生,当夫妻冷战几乎成了家常便饭,时间久了,最亲密的夫妻将变成最熟悉陌生人,不会说话,没有交流,即便是到最后因为某些外来因素不了了之,靠台阶继续互动关系,心中也早已埋下的反感不满心情

  冷战是最大的伤害,那是天天年年的精神折磨,虽然表面上没有分居,但其实却已经各自生活,你吃你的饭,我睡我的觉,不过是视对方空气的同租人。长期或者频繁的冷暴力伤害的是彼此的感情破坏的是两人的婚姻,影响毁掉的将是孩子正常健康成长的生活环境,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几乎不懂得如何处理亲密关系。实际作为夫妻不管是为了彼此,还是为了孩子,既然结合一体就都该放下面子,放下一切,和平的交流,如果真的不能继续生活,与其痛苦一生不如就此别过,大家各自求生不失为一种明智选择

  从无话不说无言以对

  情侣恋爱时候都会有说不完的情话心事,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会第一时间和你分享互动,每天打不完的电话聊不完的微信,每次相见的时间都会觉得是那么的短暂,恨不得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和心爱的人分享。那时候会有种坚定信念,就是觉得待结婚以后肯定会这样一直交流下去,直到白发苍苍,除了更替话题,而情感不会有丝毫改变

  但真的进入角色你会在某天惊然发现,两个人已经开始无言以对。每天回家,各自抱着自己的手机玩到很晚,各自上床睡觉,各自在自己的圈子里不停息的继续,即便是约上共同的好友娱乐吃饭,看到他眉飞色舞表情却和自己毫无交集,那爽朗笑容也不会是为自己,而自己却成为了那个圈子里真正的外人。一个为了爱,尝试交流沟通,多次无果后,开始自己的新里程拥有自己的娱乐,建立自己的圈子,不再心存希望的死心,而又表面和谐没有决裂转身。

  爱情转眼即逝,或许是人所无力挽回微妙感觉,开始相爱的人都会觉得当步入婚姻,再没有什么可以阻止爱的泛滥,而其实,婚姻这部机器需要做的是不断重组这个感觉的过程,墨守成规或者自私自己的舒适区域,都会变成最终的悲哀与关系恶化的根源。这样看似没有大是大非的婚姻关系最是磨人,让人过不好现在,更看不到未来和希望的曙光

  丧偶式婚姻

  提到丧偶式婚姻,几乎是人人都是深恶痛绝的存在。然而细致分类,丧偶式婚姻又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男人天生好吃懒做,娶妻对于他来说就是找个免费又贴心忠实女佣,当女人选择爱这样的男人,同他走入婚姻,就注定了丧偶互动的模式。第二种情况则是由于工作压力有心无力去分担,于是女人包揽全部就成为必然的模式关系。

  我们提倡女性独立目的不是让男人养尊处优,而是倡导女性学会不仅仅靠依附人生存的独立思想,能够自足自乐自尊,却并不是表示煽动女人和男人抗衡,攀比谁的能力体力更强,生活需要共同经营,不能成为炫耀自己本领的擂台赛,而最终让他成为甩手掌柜不理不问成为废人。长期如此即使浑身技能你也会累,心也会疲惫,到那个时候再去讨要他该有的角色付出,恐怕再难有收回的可能

  所以你若真爱对方,真想拥有和谐关系,并非是将全部日常都包揽,而是协助完成棘手麻烦,完成自己角色该有的承担。一个家庭角色的责任感,是需要培养的,它不可能从天上掉下来。而若要想让男人有责任概念,那么就要从女人自身做起,不要事事都那么能干旧社会经过去很久,在新时代不要天生就认为家务和孩子是女人自己的,请记得留出一部分工作给男人才行。不然到时候已经形成固定模式,你再去怪再去怨,又有谁理会你的心情,能忍就继续干,不忍则需要推倒重来,而人性一旦形成再难改变,这也就是很多最终离婚换人的根本原因,因为是自己挖的坑太深,已经无法在这个氛围中继续生存。

  为孩子而忍受

  很多夫妻基本上没有交流,大家也都已经开始反感对方,然而基本上所有的夫妻都认为,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陪伴在身边是亲生的父母,这样做才是对孩子的负责体现。但是如果夫妻本身感情如果已经不在,没有了情感基础的生活缺少了默契的交流快乐,孩子在这样的氛围当中成长会潜移默化遗传父母的交往模式,继续未来的人生,这样岂不是耽误自己一生的同时,还影响了孩子的未来。但是嘴上这么说,却会有相当一部分人只是用孩子作为自己面子的借口挡箭牌,她不愿面对即使被重伤仍然心中残留感情的真实情况,所以每每当遭受到委屈和痛苦,就会用都是孩子为名的继续忍受关系举动。其实这样的自欺欺人又何必,勇于承认自己的情感没准反而会对关系更加有利

  一边闹离婚,一边生二胎

  有人说,一个女人必定是爱这个男人到极点才会为他生儿育女,因为那是生死一线考验和折磨,而现在身边有很多这样的奇怪现象,刚听说不久还在闹离婚,后脚就能看到她在朋友晒二胎照片的现象,是情感回温冰释前嫌了吗?其实不是,曾做过小调查,部分女人会觉得,男人会由于老二的出生,而收心踏实和自己过日子,是稳固婚姻的最简单直接的计策,然而这样的打算,在清醒人看来,那是对小生极大的不负责。一个男人的心,一段和谐的关系,怎么可能因为一个孩子而发生转变,孩子只能成为美好关系的调和剂,却不能成为连接彼此的锁链。有多少已经出现问题的家庭,一边忙着闹离婚,一边忙着生二胎,而自私的父母从不曾试想,孩子出生在这样氛围下的家庭里,对孩子而言意味着什么。该由成年人自己承担的不要推诿,更不要借助另一个无辜的生命,因为案例中见过太多家中,两个孩子由于父母离婚分隔两地现实情况。待那时自己的关系无法得到预期的回转,还有对孩子的人生有所牺牲牵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