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爱情,懂得相互成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好的爱情,懂得相互成全

2019-05-16 02:47:05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好的爱情,懂得相互成全

  蒋溪离开家去澳洲的那天,天空下起了朦朦胧胧的小雨

  整个机场笼罩着一层忧郁气息,祁睿走在她的后面,默默拖着行李箱,一直走到检票处,两个人都没有开口说话。

  ldquo;祁睿,我……”蒋溪声音颤抖着说不出话,眼泪却掉个不停。

  祁睿心疼摸摸蒋溪的头,把她紧紧搂在怀里,他才发现此时此刻自己有多舍不得这个女孩——这个他用整个生命爱着的女孩。

  对祁睿来说,蒋溪是他生命的全部,是他生活里最大的希望,可是如今,他们因为现实压迫,不得不和彼此分开。但是,他觉得为了蒋溪,一切都值得。

  离开的前一晚,蒋溪流着泪说,两年的时间好长啊,她说这话的时候,祁睿不敢直视她的眼睛,他好害怕自己不够坚强,然后改变主意

  ldquo;等你回来,我们就结婚。”

  祁睿承诺,语带哽咽。

  Chapter 1.

  蒋溪和祁睿是读大学时在一起的。

  刚上大学的祁睿,还是个很爱玩的大男孩,他经常翘课,把时间用来和朋友一起组建乐队社团,在音乐寻找快感欢乐

  那时候,祁睿的心思简单,没有工作压力和生活的艰难。好像所有人的日子都过得风生水起,波澜不惊

  直到后来,蒋溪慢慢闯入了他的生活,祁睿这才发现,原来,爱情真的可以给人带来改变。

  比如,以前的他花钱大手大脚,毫不节制,而现在,为了给蒋溪买生日礼物,他可以连续一个月不去聚会,只为看到蒋溪收礼物时的开心样子

  祁睿喜欢蒋溪,不只是因为她的善良可爱,还因为她的努力优秀

  ldquo;哥哥,今天我请你吃饭哦。”

  收到蒋溪发来的消息,祁睿开心又惭愧不用说肯定是蒋溪又拿到了奖学金

  她那么优秀,那么努力,那么闪光,那么美好

  祁睿一边越发喜欢她,一边暗下决心,要为他们的爱情而努力。

  Chapter 2.

  大三快结束时,每个人都要从肆意挥霍的日子里被迫爬出来,思考自己的未来了。

  蒋溪的成绩很好,但是因为学校本身的实力不够强,所以保研率还是很低,权衡之下,蒋溪决定试试别的路。

  蒋溪心里一直有一个留学梦,她渴望自由围绕的感觉,然而这个念头划过脑海时,她还是犹豫了一下:

  祁睿怎么办?

  祁睿学习成绩一般,虽然和蒋溪在一起之后,他多多少少也有了学习的动力,但是他还是认为自己适合去社会闯荡,可以提前为他们的未来而努力。

  如果留学,那就意味着,她们要开始经历漫长异地恋。

  情人节那天,蒋溪早早约祁睿出来,打算机会和他坦白自己想留学的念头。

  可是,还没等祁睿出现,在宿舍楼下看到的一幕,让她放弃了这个想法

  一个短发的女孩,蹲在地上哭得特别凶,她一边哭,一边对着电话埋怨:“为什么,我们要经历这该死的异地恋?”

  看着女孩子绝望的样子,蒋溪打了个冷颤,仿佛看到了不久后的自己。

  ldquo;怎么了?发呆这么长时间?”祁睿跑过来,轻轻揉她的头发

  ldquo;没……没事。”蒋溪苦笑,“哥哥,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是异地恋,还会和现在一样吗?”

  ldquo;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祁睿有点吃惊,但是马上拍拍胸脯说:“我一定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ldquo;嗯。”蒋溪心里涌起一阵暖流,她发现,自己真的不能离这个大男孩

  ldquo;如果我选择理想,那一定是因为有你在远方;如果我选择的远方,那一定是因为有你在身旁。”

  这句话,是蒋溪内心深处真实写照

  Chapter 3.

  毕业之后,他们一起去了上海。

  那时候,他们的生活过得很苦,经常为了一些生计问题头痛,加上实习工资不高,就连吃饭都要提前做好预算

  有时候,蒋溪也会想,如果没有放弃那个选择,生活会不会又是另一番光景

  然而,一想到祁睿,她又觉得再苦都值得。

  也许,人生最难的不是做出选择,带着这个选择走下去,才是最难的部分吧。

  ldquo;有你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蒋溪一边流泪,一边在祁睿怀里努力微笑

  ldquo;没关系,我们一起努力。”祁睿心疼地抱着蒋溪,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他真的很爱很爱这个女孩,也很心疼她,所以特别想给她一个确定的未来,哪怕他能力有限,也要拼尽全力

  他们一起住着房价最低房子,吃着自己做的家常菜,一起在上海着做着最初的梦,为了生活的苦和甜或喜或悲,像极了百万众生,又比很多人幸运许多。

  他们是那样深爱着对方,这份爱,是支撑彼此努力的最大动力。

  Chapter 4.

  工作后的蒋溪,依旧和学生时代一样,勤奋,努力,优秀,很快,她在一大批实习生脱颖而出,得到了领导赏识

  然而,正是这份优秀,却成了他们爱情的障碍根源

  领导说,因为蒋溪表现出色,所以公司决定派她为代表之一,去国外学习进修,实际上相当于去那里工作两年。

  外派的名额,全公司只有两个,而蒋溪刚好是那个被命运选中的幸运儿

  得知这个消息时,蒋溪一下激动得哭出来,她有点哭笑不得,感觉命运在跟自己开玩笑

  因为,外派的地方,正是她曾心心念念的澳洲。

  ldquo;哥哥,跟你……讲一件事情。”

  ldquo;好啊。”祁睿坐下来,温柔地看着她。

  ldquo;我,我想去澳洲。”蒋溪还是有些犹豫。

  ldquo;一起呗,我也没去过澳洲旅游,听说很好玩的。”

  ldquo;不是旅游,我要去那里工作。”蒋溪的语气格外镇定,祁睿知道她没有开玩笑。

  ldquo;所以,你是在和我商量?”祁睿心里不舒服,但是他尽量强忍着不让自己表现出来。

  ldquo;你还记得我问过你异地恋的问题吗?其实那时候,我就有了去澳洲留学的机会,只不过我也害怕异地恋,比起留学,我更在乎你。”

  说完,蒋溪哭着跑进了卧室,留着呆在原地的祁睿。

  那一夜,祁睿一夜未眠。

  ldquo;蒋溪,我不希望你放弃这个机会,你去吧。”

  第二天早晨,蒋溪刚开门,在客厅坐了一夜的祁睿,出现在门口。

  祁睿低着头沉默了很久,才说了这句话。

  ldquo;我可以等你,没关系,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耽误自己的前程,我希望你可以按照自己的轨迹成长我会一直在你身后的。”

  面对祁睿深情的承诺,蒋溪流着泪扑到他怀里,哭得泣不成声

  Chapter 5.

  韩寒说过一句话,喜欢才会放纵,而爱会克制,克制自己的欲望,为了对方的自由和成长,不惜付出任何代价承受任何委屈

  现实中,听过很多女孩苦苦等男孩的故事,然而异地恋本身就不完美,所以很多结局往往不尽如人意,有的女孩苦苦等了几年,却发现昔日的恋人牵手了别人,有的女孩熬不下去,忍痛收回赌注,提前放弃比赛

  可是,很多人在感情里,都期望对方可以为自己做出改变,但其实,真正爱一个人,就要让她可以坦然做自己。

  就像祁睿在蒋溪离开后,说过一段很真诚的话。他说,因为自己守护的女孩是一道耀眼的光,所以他不希望光为了他变得黯淡,只是简单地、暖暖地照着他,就好了。

  所以自己愿意等心爱的女孩两年,既然蒋溪那么努力,那么优秀,自己在国内同样也要努力啊;因为,他希望两年后,两人的再次相遇,都能够配的上最好的自己。

  作者:凉亦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jiuguan0001)贩卖故事的小酒馆,等你到零点零一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