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性友情的最高境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异性友情的最高境界

2019-05-23 20:46:45 作者:云淡天高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异性友情的最高境界

  人生中,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觉:走过万千风景,最美的依然是心底牵念的那个人:比恋人少一点风月,却多一点默契;比知己少一点世俗,却多一点牵挂

  恋人,相处好了,是一辈子最疼爱的人,相处不好,就是最大的仇人。恋人最终结果会如何,谁也说不清楚,或许相守一生相濡以沫;或许劳燕分飞,曲终人散。相爱是缘,相守是份,缘来则聚,缘去则散,谁也强求不得。

  或许,由于世俗的羁绊,彼此欣赏喜欢的两个人,注定不能成为恋人,更不可能成为现实中的爱人,那么,不妨做一对不是恋人,却胜似恋人的知己。分开时像恋人般的亲密无间相聚时如知己般的惺惺相惜,彼此只有心灵上的默契与相知,却没有半点跨越纯洁友情念想

  这样的异性知己,在现实生活中往往是可遇不可求的。她是一个与你在精神独立灵魂平等,并能够达成深刻共鸣的知己;她更像是心灵深处的另一个你,她知你、懂你、欣赏你、默默地喜欢你。当你需要理解,需要倾诉时,她可以给你心灵上的慰藉,却没有一点私心杂念

  真正的异性知己,是纯洁的。纯洁是一种简单,它拒绝复杂,彼此间是无私付出,而绝对不是占有。它洗尽铅华素面朝天;它晶莹剔透清澈见底;它心胸坦荡,直抵内心。这样的友情,既可以真心相许,也可以终身相托。

  真正的异性知己,是恬淡的。你投以温情脉脉,我报以葱茏如烟,不需要浓墨重彩,更不需要锦瑟生香。浅了,怕错过,深了,怕伤害。保持适当距离,更能长久相守,需要恰到好处才能回味悠长。在进退之间,驻足凝眸;在爱恋之间,淡然相守。深深喜欢,浅浅爱。

  异性朋友之间最好的状态莫过于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若即若离,似远还近,似有还无,这才是最好的人生境界

  花开半朵,酒至微醺。赏花,半开半合最美;饮酒,半醒半醉正好。花朵半开时,花蕊似露非露,花瓣似绽未绽,花香若隐若现,最是娇艳动人。饮酒,一如赏花,酒至微醺意最浓,情最真,喜便是喜,忧就是忧,不遮不掩,不隐不藏。微醺浅醉,如花之初绽般恰到好处,可谓妙在其中。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唐代诗人李商隐的诗句,也许就是对异性知己最好的注解。身上没有彩凤的双翼,不能比翼齐飞;内心却像灵犀一样感情息息相通。原来,我们内心深处真正在乎的,并不是现实中的长相厮守,而是心灵上的琴瑟和鸣。

  繁花似锦,不及一枝悦目;浓墨重彩,不及素描赏心红颜如玉,不及相知一人。这个世界上,如果有一个心有灵犀懂你的人,如果有一个愿意为你默默守望的恋人知己,那么,再多风雨又何妨?

  分开像恋人,相聚如知己。人生中,纯洁的爱恋不仅可以跨越生命长度,灵魂的高度,也可以跨越千山万水为一人守候,更值得用心用情相守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