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哲理故事:借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哲理故事:借父

2019-05-30 00:40:20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哲理故事:借父

  内容来源:刘椿山,图文综合网络

  那天,我有事回了趟老家村子空荡荡的,走了好远也没见几个人。我知道,春节一过,各家的青壮年就又出去打工了,留下的都是老人孩子

  路过查三爷家,查三爷的孙子海海正在屋后一块溜光的大青石上玩橡皮泥。他玩得起劲儿,全然不知我来到近旁。

  ldquo;一个人在家?”我的话把海海吓了一跳。回头见是我,海海笑了。我们两家离得近,海海是我看着长大的,跟我很熟络。我问他橡皮泥是谁给买的,他回答说是爸爸从外面寄回来的。我又问他爸爸妈妈春节回家了没有,他盯着手里的橡皮泥,摇了摇头。

  为了逗海海开心,我打趣地说:“那我借给你当爸爸好不好?”本以为海海会跳起来表示反对,可他的回答让我意外,“那谢谢你哈!”见我愣着,海海又说:“你给我当爸爸,就得陪我玩一会儿!”

  海海有很长时间没有感受父爱了,我不想让他失望,当即放下背包,让他分了一些橡皮泥给我,和他一起在大青石上玩起来。我们用橡皮泥做好看家具好吃食物

  海海要求我用橡皮泥替他捏一个爸爸、一个妈妈,我帮他捏好,他又捏了一个自己,将它摆在爸爸妈妈中间,说“全家一起睡觉觉”。看着那三个躺在大青石上的泥人,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海海却兴高采烈,一口一个“爸爸”地叫着。

  没有更多橡皮泥可玩了,海海又舍不得将那一家三口毁掉。我就给他讲故事,他静静地听着,一会儿窝在我怀里,一会儿趴到我背上,跟我脸贴着脸。

  不知过了多久,查三爷从外面回来,见海海趴在我背上,就上前拉他:“快起来,别把叔叔衣服弄脏了。”海海抱着我对爷爷说:“他不是叔叔,是我借来的爸爸,中午就在我们家吃饭。”说完又转头恳切地望着我,“爸爸,你别走哈!”

  听了海海的话,查三爷愣住了,一时表情复杂。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两个大人沉默着,只有海海仍在不停问我留不留下。

  ldquo;他爸爸妈妈有四五年没回家过年了,孩子喜欢你,中午就留下来陪他吃顿饭吧?”查三爷说这话时,我分明看到他眼眶里闪动的泪花,连忙点头答应。

  海海又在我身上撒起欢来,而我却在想:中午吃完饭,该怎么跟他告别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哲理故事:借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