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感情,是不为难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好的感情,是不为难自己

2019-06-01 22:13:25 作者:小北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好的感情,是不为难自己

  蔡康永在《奇葩说》曾说过:“大部分的人在一味爱对方时候,常常会忽略自己美好部分。”

  前几天去成都出差,在机场朋友圈,看到老友也发了这句话,配图是她新发型自拍

  在成都和老友匆匆见了一面,两个人除了说说各自当前现状,也无可避免的说起了在学校时的一些事情,包括当时我们都以为毕业之后就能和她结婚的那个人。

  时光倒流,回到毕业那会,老友不顾家人反对,陪男孩从北京去了成都,租住在狭小房子里,省吃俭用,一心想着要陪他去实现梦想,然后稳定了就结婚。

  结果,半年后的某天,老友出差回来看到的是在家门口和其他女生难舍难分男朋友

  她当下很不明白,为什么为男孩放弃了这么多,到头来却换来如此的下场

  虽然男孩一次次的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让她难过,会比以前更爱她,但是偶尔看到微信里跳出来的暧昧内容,她知道他们的爱情办法重归于好

  老友提了分手

  也因此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半夜无数次哭着醒来,可是一想到未来还有那么久,并不能总让自己妥协,去委曲求全的说我们凑合下,还是可以缝缝补补走到最后的。

  是的,她做不到。

  时间过的再久一点,她也想明白了,既然分开就分开吧,各自好好经营自己的后半生,也许在某一天再想起曾经在最好的时光里有过相互依偎的日子,还能淡淡一笑。

  就像电影《再见,金华站》里,有一句台词说的那样:“某天,你无端想起一个人。他曾让你对明天有所期许,但是却完全没有出现在你的明天里。”

  就算是这样,你也要让自己的明天过的更好才可以。

  如果你发出去的一条条信息从来没有收到回复,就不要再发了,你拨打的电话永远都是“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就不要再打了。

  一份好的感情,不是为难自己求来的,是彼此心照不宣,携手相爱的结果。

  很多事情,只有自己放下了,才能有新的开始。这一生里我们总是要经历这样或者那样的痛苦,不能总是沉浸在痛苦里无法自拔。

  不论当下如何,明天的生活还要继续,感情还是工作都是如此。

  我最近去了很多城市,和大家一起聊天,朝九晚五的穿梭在城市的地铁里,两点一线,让很多人显得焦虑无助

  她们私底下悄悄问我:“如果换工作,我现在这样来得及吗,我现在那样会不会太晚?”

  也会有人顾虑说:“要是我失败了怎么办,要是我做不好爸妈失望吗?我要是做了这样的选择,以后后悔怎么办呢?”

  我相信她们在和我说之前,已经在内心挣扎了很多次了。

  大家在做选择之前,总觉得失败是一件难以承受的事情,认为别人做的好,自己做不好会很丢人。我们看见别人幸幸福福,无法承受失恋带来的伤痛,可是你要想到,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部分。

  可能某次的失败、失恋,只是恰好做了自己不擅长的事情而已,爱了自己不该爱的人。换个跑道,换个人,继续奔跑,最终都会到达终点

  不用那么为难自己,偶尔在内心承认自己“做不到”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承认自己遇见渣男,遇见了不好的感情,也没什么大不了。

  不必时时刻刻非要逞强,如果可以换个自己喜欢方式温柔的生活也未尝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人这一生,终究是要学会和自己和解的,就像一首歌词写的那样:“无论是后来故事怎么了,也要让后来的人生值得。”

  有些事情,已经发生了,再怎么念念不忘,也不会有回响

  希望我们不必纠结过往珍惜当下,愿你能够释怀,与自己和解,与过去告别,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