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转念,心境完全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转念,心境完全不同

2016-12-16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转念,心境完全不同

  正在进行的培训中,讲到了,“被迫”与“我选择”的事情。

  当一件事情是被迫的,你会是怎样的感觉?会是压抑的,愤怒的,推卸责任的,无担当的,不愉快的……总之都是否定自己意愿的感受,都不是很好的体验。

  我们的“被迫”事情,有什么呢?被迫去上班,被迫起早,被迫去见客户,被迫妥协,被迫做方案,被迫……似乎有许多。

  可是,“被迫”真的是最坏的选择吗?比如,有的人被迫去上班。如果不选择“被迫”,而是遵从自己的意愿,真的不去上班,那么会有什么后果呢?不上班就没有收入,没有收入,生活质量就会差,生活质量差家庭就不和睦,家庭不和睦,人就容易生病,人容易生病,就容易寿命短,最终导致死亡。这样看来,一步一步推导下去,不上班最终会导致死亡。这样想想,你会接受这样的结果吗?如果不接受这样的结果,那么当下去上班,是不是就是最好的选择?答案是肯定的。其它的“被迫”,也可以按此步骤一步一步推导下去。你若不接受那最终导致的结果,那么只能选择最初的所谓的“被迫”。 www.wenzhangba.com

  所以,那些“被迫”,都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事情本无好坏,只是因为个人的看法不同而已。

  当原来“被迫”事情,转念成“我选择”,那么感觉完全就不一样了。当我们说“我选择”的时候,我们是不再纠结的,是释然了的,就会坦然的面对事情本身,就会生出许多的智慧,就会有目标感,就会有方法,而且浑身充满力量。

  好吧,如果你还有什么“被迫”的想法,那么就试一试将“被迫”改为“我选择”,希望你也能因此够充满智慧,充满力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