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婚姻,都懂得给对方台阶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好的婚姻,都懂得给对方台阶下

2019-06-14 21:06:25 作者:握书姑娘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好的婚姻,都懂得给对方台阶下

  01

  吵架不给台阶感情终究完蛋

  电影前任3》里有个过于真实片段,令我印象深刻

  孟云跟林佳吵架后,都跑去跟朋友倾诉

  孟云说:

  女人就是这样,从来不就事论事,八百年前的事都能给你翻出来,五年了,都是我哄她,我道歉,太累了,我不想伺候了。我就不信这次她会搬出去。

  林佳说:

  以前吵架,两个小时以内他肯定哄我。这都一天了,一个消息都没有。他就是腻了,不爱了 。我倒要看看,我这次搬出去,难道他敢不留我。

  说起吵架的理由,两人都已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吵得很凶。

  最终,林佳跟朋友说的一句话,给这场矛盾做了最接地气解释:因为他给我讲道理

  所以,情侣之间,夫妻之间为什么会吵不停?甚至是将彼此逼向绝路,将感情逼向死局?

  很简单,因为都不给对方台阶下。

  当两个人心里都装着一箩筐大道理,只顾着吵赢对方,谁也不肯给谁台阶下,那这段感情,迟早完蛋。

  任何一场吵架里,永远没有赢家,任何一场冲突里,如果都只顾着用恼羞成怒表情怒火冲天的态度说服对方,不用想,最终只能是两败俱伤,淡了感情,输了在彼此心中的分量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不容易,很多时候,尤其吵架时,你让一步,我让一步,给彼此一个台阶下,日子,也就过去了。

  02

  有诚意的“台阶”,才是真“台阶”

  在一期《爱情保卫战》里,出现了这么一对夫妻。

  妻子爸爸过八十大寿结果酒鬼丈夫在买菜的路上,竟然去跟朋友喝半路酒,完全忘记岳父大寿的事情,妻子一气之下回了娘家,跟丈夫冷战将近五年。

  在这五年中,丈夫断断续续去过几次岳父家,“请”妻子回家,而妻子的要求很简单,希望丈夫可以不要那么嗜酒,毕竟,以前因为喝酒被送进医院抢救,甚至是下落不明的事情常有发生,妻子是真的怕了伤透心了,所以希望会有一个保证

  然而丈夫虽然口头答应,实际上却依然照喝不误。

  对此,涂磊说:当所有人都在指责妻子冷暴力,对丈夫的惩罚方式点儿太过了的时候,我却是可以理解她的。

  生活中,最痛苦的人往往是更有责任感的那个人,别看这个男人数次给了妻子所谓的台阶,但这种台阶给的并没有诚意,如果是干干净净地戒了酒,整装待发地重新开始大概妻子是会跟他回去的。

  是啊,夫妻关系里,没有谁会狠心给彼此完全不留后路,只要你的“台阶”足够真,我就能顺着台阶往下溜,怕就怕,你所谓的台阶,只是一场虚假表演

  人们常说,夫妻之间,婚前是恋情,婚后是感情,老了是恩情

  婚姻不易,别在该享受感情加温情时刻,遇事就争吵,也别在争吵后死活不肯妥协,给对方一个有诚意的“台阶”下,就是给彼此一个相爱的理由,给婚姻一个继续的希望。

  03

  聪明的夫妻,有台阶就下,不端

  曾在网上看到一个问题:你们是怎么走到绝路的?

  有人这样回答

  在一次吵架中,我意识到再吵下去我们之间就彻底完了,于是我赶紧松口,真诚地跟她道歉,去哄她。

  可得到的回应却是这样的:“你错了,我没听错吧?你怎么会错呢?你不会错的,你永远都是对的!”这样反反复复几次之后,我们分开了。

  电视剧《父母爱情》里有句台词说:有个梯子你就快点下来吧,千万别端着。

  婚姻里,怕就怕,一方诚心道歉了,另一方却死活揪着不放,愣是拿着对方给的台阶肆意踩踏。

  有句话说得好:爱不只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更是一个愿给台阶,另一个愿下台阶。

  两个人在一起,在乎的就是一个态度,无论大事小事,都可以给个台阶下,停下则罢,可要是缠着不放,只能后果自负

  04

  好的婚姻,都懂得给对方台阶下

  有这样一个短片老公在书里藏了私房钱老婆无意间发现,于是在老公进门的那一刻,拿着钱对老公说:都说书里有黄金屋,没想到是真的啊!

  就在老公一脸尴尬恐慌手足无措的时候,老婆又转脸笑着说:老公,以后我也要多读书!

  于是,夫妻俩哈哈大笑,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

  一辈子很长,谁都有犯错的时候,两个人在一起,也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的时候,重点是,如何对待对方的错误,如何处理彼此的冲突。

  周国平说:爱,就是没有理由的心疼和不设前提宽容

  好的婚姻里,夫妻一定懂得宽容对方,给对方留个台阶或退路,而不是步步紧逼,将婚姻推向绝境

  毕竟,婚姻里,我们要的不是输赢,而是愿意为了彼此能够继续,为了婚姻能够走下去,放下面子来妥协,给彼此留后路的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