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朋友说我像条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男朋友说我像条狗

2019-07-08 08:23:57 作者:都 咖 喱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男朋友说我像条狗

  来源:storybook(id:storybook2012)

  缘分是一种奇妙东西微博互相关注超过一年以上也是缘分,连续几天在车上遇见同一个人也是缘分,因为一条狗和煎饼果子认识男朋友也是缘分。

  你说不清它是什么,是百态的情绪,是相逢一笑的巧合还是蓄谋已久喜悦,但是缘分来的时候,只管接住然后享受吧。

  《白菜

  文丨都 咖 喱

  苏妙为了尽最可能延长睡眠时间,把房子换到了离公司很近的小区,这里地段抢手租金略高,她把每月收入大部分投入到了这间房里,这是都市人的日常,苏妙也并未觉得有什么不甘心。

  苏妙住在25层,早起拉窗帘的时候习惯性向下张望,这时人类油然而生一种莫名其妙优越感类似于俯瞰众生,也类似于没事闲的。

  这时一个男人牵着一只狗这般生动画面吸引了她的注意,尽管这是小区或是公园稀松平常排练组合,但苏妙的眼睛却被抓得死死的,受高度以及视力所限,想要看清狗的品种以及男人年纪基本是门玄学

  之后的日子,苏妙基本每天拉开窗帘的时候都会看见那人那狗,那天苏妙在楼上看那只跳跃小黄球看得入迷结果那人突然向上扫了一眼,吓得苏妙一个激灵

  ldquo;他又不是千里眼,我也不是偷窥狂。”苏妙躲在窗帘背后喃喃自语,为自己刚刚的窝囊行为寻找着看起来客观理由

  也不知是那天苏妙出发得早,还是他的遛狗时机有些迟,苏妙终于近距离看到了那条短腿柯基以及它的长腿主人

  苏妙小心地和他对视,下一秒便胆怯地收回,之后便经历了系列心跳加速、面色潮红,一见钟情这四个字加粗般的弹进她的脑海里。

  苏妙宁愿觉得自己是早更也不愿意相信自己会如此轻易陷入爱情里。可事实证明生活制裁的的一部分人是因为过分好奇,剩下的便是过分嘴硬。

  苏妙最近起得很早,这种奇特生物钟高中之后便从未出现过。

  今天早上她化了全妆在窗口踱步,在一波路人和一辆垃圾经过之后,她不由自主地夺门而出。苏妙坐在小区的长椅上,伴随着肚子泄洪般的哀鸣,她顿时觉得自己异常滑稽,也许这是大自然生物的求偶本能,也许这是年近三十岁大龄女性的中年危机

  苏妙并没有和他有一段戏剧般的邂逅,苏妙只知道现在上班太早而且肚子很饿,她并没有上楼的打算,在门口的早餐铺买了张饼打算填填肚子。她接过煎饼果子,用手熟练地把纸质包装袋向下翻折,刚要塞进嘴里,就看见那只熟悉的柯基,它只身一狗叼着狗绳,展现出了非凡的自我管理意识,用无比渴求眼神看着苏妙手里的煎饼果子。

  ldquo;你要干嘛?”苏妙从小护食,绝不会因为它是一见钟情对象的狗而妥协。

  它依旧散发着贪婪的眼神,苏妙退后,柯基上前。两个人在早餐铺前上演了一出绝美的探戈

  苏妙见事情不妙打算拔腿就跑,奔跑是一件会激发狗狗斗志的事情,在打狂犬疫苗和在被抢早餐之间,苏妙还是选择了后者。

  是的,苏妙为了自保把那个煎饼果子丢了,她沮丧地看着眼前把自己早餐吃得津津有味的狗,心里滋生了一种不明挫败。苏妙现在整个人异常狼狈,仿佛在角斗场经历了一场殊死的角力,汗哒哒地杵在那里看着它大快朵颐

  苏妙擦着额头的汗,抬起头时看见了从远处跑来的狗主人,她早已没了刚刚和狗赛跑的斗志,于是怯怯地转头打算狼狈退场。

  ldquo;等一下,它是抢了你的早餐吗?”

  ldquo;哦。”苏妙没回头,自顾自地小跑着。

  ldquo;我买新的给你。”

  苏妙没回话,假装潇洒地摆着手。

  苏妙想过一万次两人再次邂逅的场景,是英雄救美般的撞个满怀,还是电光火石般的眼神交错。

  事实却变成自己被狗追得汗流浃背只为了扞卫自己的早餐。

  苏妙后悔,比起和他的狗比赛,为什么不柔软一些主动殷切地把那只煎饼果子献给那只柯基,并唤它一声兄弟。苏妙在办公室里抓着头发后悔,埋怨自己总是抓不住爱情的机会

  那天之后,苏妙很怕再遇到他们二位。早上出门的时候甚至还乔装打扮一番,把卫衣帽子带上并且把抽绳勒得紧紧的,就算憋死,也不能丢脸,苏妙烈士般的想法砥砺她勇敢地踏出家门。苏妙越走越坚定,心想只是狼狈一点有啥丢脸,于是她渐渐放松衣帽子抽绳,漏出了五官

  ldquo;吃早饭了吗?”

  背后熟悉声线透过帽子的纯棉材质传进苏妙的耳朵里。苏妙回过头下意识地又开始拉紧抽绳说了句“嗯”。

  苏妙隐约看到他在笑,苏妙没敢顶撞只想着逃跑。

  ldquo;你是被它吓到了还是被我?”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她吭哧了半天一个字也没憋出来。他又在笑了,这次苏妙确定

  ldquo;它特别爱闻煎饼果子的味道。”

  ldquo;我也是。”苏妙终于笃定而爽快地和他对话,和他的狗拥有如此一致饮食习惯,看来这也是一种难得的缘分。

  ldquo;明天一起吃早饭吧。”对于这突如其来邀请,苏妙有些难以确信,她看着他脚边的柯基,甚至想和它相拥而泣。

  苏妙乖巧地说了句好,娇俏地拨弄着卫衣抽绳。他俯下身子,拨开帽子的一角严肃地问:“是不是没洗头?”

  苏妙一把摘下帽子,气呼呼地说了句“洗了”就跑走了。

  他在背后喊了句明天见,这三个字好像夏天冰冰的可乐,也像宇宙闪闪的银河

  那天晚上苏妙睡得很浅,早上睡醒以后,她唯有狠狠遮住黑眼圈忐忑地下楼。

  他牵着狗穿着黑色连帽衫站在那里,看见苏妙便挥动长长的手臂。招手仿佛是一种生活的仪式感,苏妙报以双倍回应,两只手局促而又兴奋地挥舞。他们在附近的早餐铺吃了两人之间的第一顿早餐。

  他叫白安,他的狗随他姓,叫白菜。

  ldquo;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和白菜很像。”白安认真地盯着苏妙说出了这个奇怪的第一印象

  苏妙知道有的男孩会说“你像我的前女友”,有的男孩会说“你像我读书时暗恋的隔壁班女孩”,至于被说自己像条狗这件事,苏妙情绪一度陷入疑惑

  ldquo;它小小的,眼神一直在闪躲,总是跑到别的狗狗屁股后面,好像怕我,但又好像很想让我把它带走。”

  苏妙盯着今天异常乖巧的白菜,抚了抚它的头:“我的腿有那么短吗?”

  ldquo;腿比它长,但跑得比它慢。”

  苏妙白了他一眼:“我走得可快了那,每天上下班小路来回折返才18分钟,跟走大路的人比,我至少可以每天早上多睡20分钟。而且不忙的话,就连中午我都要回家躺一会。”

  白安盯着眼前的苏妙一时间不知道这个女孩到底是懒惰还是勤快

  ldquo;那叫中场休息,躺在我的床上才能充电。”

  ldquo;充电越久,电力越足?”

  ldquo;那是当然喽!”

  ldquo;如果我中午开车接你回家,你至少可以多睡20分钟。”对于苏妙这是天上掉馅饼美事,可这占便宜的事情她又腼腆得不敢一口答应。这时她的旁边经过了一辆幼儿园的校车,白安指了指那边,“我是幼儿园校车的司机,你是被我顺路送回家的小朋友。”

  那天白安准时赴约,像是在接苏妙下班也像是在等苏妙放学。苏妙坐在白安的副驾上咿咿呀呀地讲述今早同事电梯里讲领导坏话被抓包的经历,这个故事还没有被她声情并茂添油加醋地讲完,便到达了目的地

  ldquo;你好快啊!”

  ldquo;是车快,需要电话叫醒服务吗?”

  ldquo;不用,绝对不会迟到。”苏妙脚下生风般地冲进单元门,下一秒便霜打般地走出来一脸怀疑人生。白安摇下车窗问道:“怎么了?”

  ldquo;电梯检修,我住在25楼。”

  白安被苏妙那怨念可爱表情搞得很想发笑,又淡定地清嗓说:“帮人帮到底,中午收留你。”

  苏妙站在白安的车边犹豫,“时间在犹豫中溜走,中午不睡,下午就会打瞌睡,被领导发现,那可就......”

  ldquo;白安,你家在哪栋楼来着?”

  白安打开门的时候,白菜便在门口乖巧地迎宾。苏妙和它打过招呼,白安便指了指卧室方向:“去我那睡吧。”

  苏妙有些犹豫看了看沙发的方向,“想睡白菜的床?”苏妙忿忿地白了她一眼,眼皮发沉一心想着休息,就灰溜溜地钻进被子里睡了起来,这一觉睡得又沉又甜,直到白安在她的耳边说:“起床了,要迟到了。”

  她才缓缓起身,白菜跳进了她的怀里。她抚摸着白菜的脸蛋,悄咪咪说了句:“谢谢你哦,我要买料最足的煎饼果子报答你。”苏妙知道,她托了白菜的福,蹭一见钟情对象的吃,蹭一见钟情对象的住。

  白安送苏妙去上班的时候,苏妙问他:“晚上电梯能修好吗?”

  白安笑笑说:“最好修不好。”

  苏妙也笑了笑,看着车窗倒退的红色广告牌摩擦着白云,吹出来一连串粉红的泡泡。回来的路上,白安一直在甜甜地笑,买了加了好几根火腿的煎饼果子带给白菜,白菜呼哧呼哧地吃着不同狗粮的火腿一脸享受,白安捧起它的脸说:“白菜,谢谢你喽,现在我能送她上班,还能一起吃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朋友说我像条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