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儿子未满四周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亲情日志 >

我的儿子未满四周岁

2015-09-11 作者:萧鹏 来源:萧鹏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的儿子未满四周岁

   初为人父,百感交集,第一次描写关于自己孩子成长故事内心些许有些忐忑,又生怕写不好,姑且算是一篇心得体会吧。

   我的儿子未满四周岁,国庆节那会正好满四周。他出生的那会,正好是他小姨大学生涯的开始,现在他小姨刚毕业并参加工作,正好也快到宝宝四周岁的生日

   记得刚出生那会,自己跑前跑后办手续,拿药,送饭等等,尽管当时有些忙乱,但内心是充实的,毕竟一个新生命的诞生,给这个家庭带来的是无限的憧憬和惊喜。

   四年的时光里,我和孩子的妈妈每天伴随着他的成长,记录着他成长的点点滴滴。为了使他的童年留下更多美好而充实的回忆,我们能付出的努力基本没落下:给他上最好的早教班,买最贵的衣服和数不清的玩具,还有他最爱看的故事书等等。同时,我们也深感有这么一个顽皮、可爱而又淘气的宝宝而深感欣慰和自豪。儿子也很争气,从小就培养了一个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也许是天生爱看书,每天早上一睁开眼就主动要看书,晚上临睡前也要看书,什么《十万个为什么》、《格林童话》、《伊索寓言》、《励志故事》等等早已耳熟能详。每天给他讲过一遍的书,自己还要在那温习一下,看着他认真看书的样子,感觉十分搞笑!不过儿子记忆力惊人,给他讲一遍的故事,自己大致也复述个十之八九,教他一遍的生字很快就会记下,并且过目不忘。儿子三周就上了幼儿园,现在刚上幼儿园中班,大半年的时间已经能认识150多个字,这在未满四周岁的孩子里已经算很难得了,这里必须要感谢一个人——他那可亲可敬的妈妈!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这几年为了不让宝宝受累(孩子从小就有晕车的毛病),再加上条件所限,很少出远门。前些天为了让宝宝坐坐火车,换换环境,去了趟周边最近的城市——大同,也许出远门有点不适应,去的当晚宝宝就开始发烧,简单游玩了一下就匆匆而归,看来要想看外面的世界,还得要等宝宝在大些时出去玩也不迟!

   我的儿子未满四周岁,聪明又乖巧,我们要让他在这个平凡的家庭里,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不会给他太多的压力,争取让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是人间正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