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你的信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亲情日志 >

我是你的信仰

2015-09-12 作者:文竹亦笙 来源:文竹亦笙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是你的信仰

   三年前,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母亲已经走了。或许你并不知道,那天我和你的吵架是蓄谋已久的。

   如今,我忘了那几天我是如何得知你回来了。只记得那几天,我时常难以入眠。那天,我放假回到家,你面无表情的看着我,我与你相视,却都在沉默。其实我能明白,你的沉默是因为在我的面前,你没有了底气。

   我无数次地恨过你们,恨过这个破碎的家庭。为什么别的孩子都能在安逸成长,而我自幼就因为你们时常泪水打湿眼眶。我时常禁不住地一次次的在心里责怪你们,而面对你时,我又不知从哪里开始,从何处结束。就那样静静地望着你。你坐在椅子上,犯了烟瘾时,总习惯性地咳嗽几声,却仍然说不出话来。

   我们终该有个人撕破这番宁静。

   我说起了你的迷信思想,也谈及屋内屋外多多少少的佛教照片、书籍,接着声音越来越大。你满脸忧伤,明明嘴唇掀了掀,还是说不出话来。这时的屋内格外寂静,连你的咳嗽都停了下来。最后说起母亲时,我哭了出来,跑到客厅,搜罗了不少迷信书本,拿到屋外撕了个粉碎,用打火机一点,燃气熊熊大火。那番火,使得我的泪汪格外滚烫。 www.wenzhangba.com

   你知道吗?母亲曾经说你是个疯子!其实很多时候,连我也这么认为。我还记得小时候,你拿着一本《虎年运程》像在教一门功课一样教我如何算命。母亲看见了,大发雷霆。她指责过你很多次,每次你总是酣然一笑,不了了之。也是如此,成了母亲离家出走的原因之一。

   当我再推开家门时,隔着好远的距离,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儿,我走了进来,你酣然入睡,对我毫无察觉。我望着桌子上那瓶已被你饮掉多半的白酒,心如刀割。你终究还是在万般苦恼时,一醉解了千愁。当你醒来时,我仍呆坐在沙发上,你喃喃开口,“儿子,打电话问候你妈妈一下吧,从今以后,我再也不信这些了”,我微微点了点头。

   过了一年,母亲回来了。虽然你们还时有不和,却也勉强算是个“家”。过了没多久日子,你收拾了行李,又准备启程去外地打工。那天,清晨,我送你到车站,你拍拍我的肩膀,便急忙冲那即将开动的客车赶去。我目送着你离开,你用背影告诉我:孩子,回家吧。

   从那以后,你总是在我闲暇时,时不时打给我几个电话,其实我一切安好,却不知你过的怎样。听着你憨然的笑声,我的心里也会感觉暖暖,总是想起你时,自己跟自己笑了起来。原来,我一直是你为生活打拼的动力,原来,我才是你的信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是你的信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