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是父亲的铁撑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儿子是父亲的铁撑腰

2016-01-3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儿子是父亲的铁撑腰

  儿子是父亲的铁撑腰

  俗话说:”女儿母亲的小棉袄,儿子是父亲的铁撑腰。“绍兴市人民医院就出现了一个”铁撑腰“,却是一个身高不足1。2米,年仅6年的男孩

  男孩名叫王剑宇,出生在绍兴的一个农民家庭。一个月前,46岁的父亲因患肺癌晚期,被送至医院化疗。而妈妈患有严重的智障,陪护爸爸的重担就落在了这稚嫩的肩上。

  清晨,王剑宇在闹钟的催促下,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跑到卫生间打水,准备帮爸爸擦洗。可是,因为力气小,他只能将毛巾挂在床架旁,利用身体扭转的力量,才能将毛巾拧干。擦脸时,他的动作很轻柔,唯恐惊醒还在熟睡中的爸爸。忙完后,他顾不上歇息,就拎着饭盒,开水瓶,一路小跑,赶去食堂买早餐、打开水。

  回到病房时,爸爸也已经醒了。王剑宇就严肃地说:”爸爸,你今天又起早了,医生伯伯说要多休息。“等爸爸吃完早餐,他就掐着时间点,把药送到爸爸嘴边,自己试过水温后,再一口口喂下。因为手腕控制能力还很弱,倒开水的时候,王剑宇常常被开水烫到胳膊,但他始终咬着牙,不吭一声。

  ”小宇,累吗?“爸爸看着忙前忙后的儿子,愧疚地说,”都是爸爸没有用,拖累了你。“王剑宇一脸调皮地说:”老师说,爱劳动的孩子,才是好孩子。“他一边和爸爸聊天,一边盯着点滴瓶,待到点滴快见底时,他就飞快地跑去找护士。

  忙的时候,王剑宇似乎忘了年龄,如同大人般跑来跑去。但是,当隔着玻璃窗,看到大街上许多同龄的孩子,在爸妈面前撒娇时,他的泪水就会盈满眼眶。从出生以来,因为妈妈智障的问题,他从未享受过丝毫母爱。但是爸爸很疼他,经常带他出去,给他买好吃的好玩的。所以,当爸爸倒下时,他就下定决心,一定要照顾好爸爸。(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20天的化疗期,王剑宇一直陪护在爸爸的身边。所有认识他的人,都由衷地赞叹他的懂事与聪明。却很少有人知道,他的胳膊、膝盖早已伤痕累累,要么是开水烫的,要么是上下楼梯磕的。

  出院后,在大伯的帮助下,王剑宇把爸爸接回了家。因为经济拮据,一家人就住在3间简陋的平房里,连一件像样的电器都没有。但是,只要一放学,他就开始洗碗、扫地,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

  中午时,王剑宇到大伯家吃饭,常常往碗里倒上些许菜汤,狼吞虎咽地就将一碗饭落了肚,前后还不到2分钟。然后,一抹嘴他就要往家里跑。大伯心疼地斥责他:”吃那么快干什么?“他却一脸正经地说:”医生说,爸爸中午要准时喝牛奶呢。“回到家中,他站在凳子上,从壁柜里取出一盒牛奶,插上吸管后硬塞到爸爸手里,逼着爸爸立即喝完。

  照顾爸爸很辛苦,但王剑宇却从来不吭一声。烧开水、 煮粥、熬中药等事务,以前他从未接触过,却都一学会了。最难的却是帮爸爸捶背按摩了。因为病摩的折磨,爸爸常常忍不住呻吟起来。但他个子小,力气也小,小拳头敲在爸爸身上,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他就用手撑在床上,用膝盖一点一点地用劲,但稍有不留神就会滚到床下。每当此时,爸爸就佯装发火,不准他继续按摩。那一刻,王剑宇的泪水就会蓄满眼睛,失声哭道:”爸爸,都是我没用,你别生气。你是我爸爸,我要永远照顾你。“听到他的话,爸爸肝肠寸断,无可奈何。因为年龄还小,对很多事物缺少必要的认知,王剑宇并不懂得”癌症“意味着什么。但他坚信,只要尽心照顾好爸爸,爸爸的身体就一定会好起来。

  生命因为坚强美丽。小剑宇用他那稚嫩的双肩和纯洁的童心,托起了一个摇摇欲坠的家,犹如苦难中盛开的花朵,格外绚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