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典藏:城里有只疯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典藏:城里有只疯狗

2018-09-30 06:29:36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典藏:城里有只疯狗

  每年一到冬天,狗肉就成了老百姓的抢手货,城里最大的菜市场为此专门辟了一个“狗羊城”。狗羊城里杀狗卖肉生意做得最红火的,大家公认是个体户黄大胆。黄大胆做生意讲诚信,对送上门的狗坚决执行两条原则,即:三要三不要。

  三要嘛,就是狗要没怀孕的,刚成熟会发情的,漂亮结实的,越是好的狗他就越愿意出大价钱,这种狗往往也会很快被买主当场高价买走;至于三不要嘛,就是被小贩药倒的狗不要,有疯病嫌疑的不要,在铁笼里被踩死的不要,不管你是大汽车拉来的,还是小贩拿编织袋装来的,他都一视同仁

  黄大胆杀狗本事大,再凶的狗看到他都会吓得索索发抖,再被他那大手一摸,准俯首听命。所以他的摊位前,每天总站着那么一群人来看他杀狗,就像是大清朝在菜市口看砍人脑袋

  看客中有一个家伙人称豆芽菜”,本来是个出租车司机,有老婆儿子收入不少,一家三口小日子过得挺不错,但自从迷上毒品之后,就渐渐变得不成个人样了,出租车被他“吸”掉不说,老婆也被他气跑了,儿子只好由年老体弱爷爷奶奶带着,他自己则成天拖着一双烂鞋到黄大胆摊儿前闲呆着,有时帮忙打打杂,黄大胆就赏些狗肠子给他回去做菜。

  这天一大早,黄大胆的铺子刚开张,生意忙得不得了,就见豆芽菜有气无力地提着一个编织袋走过来,黄大胆问他:“你提什么来了?”

  豆芽菜一摇袋子,讨好地对黄大胆说:“一条土狗,是人家送给我老爸的,卖给你算了。”

  黄大胆手上正忙活着,就对豆芽菜说:“你开个价,我要了。”

  豆芽菜一听,急不可待地凑到黄大胆耳边低声说:“我只要你八十块,咱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黄大胆朝豆芽菜手里的狗袋子瞥一眼,发现鼓鼓囊囊的,八十块不贵呀,于是二话不说就从油腻腻的肚包里夹出三张钞票塞到豆芽菜手里,随后把狗袋子接了,扔在墙脚。

  豆芽菜拿了钞票回身就走,不过走出没多远,他又神情怪异地回头看了一眼。

  这时,黄大胆正忙着跟一拨来买狗肉的客户说话,就见放在墙角的那个狗袋子突然抖动起来,把一地污泥浊水溅到了黄大胆的鼻尖上;接着,那狗袋子又在地上滚了一圈,把靠在墙角的一根打狗棍撂倒了,不偏不倚正好砸在黄大胆头上,把他戴着的狗皮帽都砸歪了。

  正站在黄大胆摊前的人看到这一幕,就忍不住笑话起黄大胆来:“黄老板,这不是在给你美容了吗?”也有的说:“嘿,谁这么大胆,敢往黄老板脸上泼泥、头上动棍子啊?”

  黄大胆气得一抹鼻子,居然还闻到一股腥臭味,顿时恼羞成怒,脸红得跟猴屁股似的,他早把平时开袋验收的规矩忘到了脑后,一正狗皮帽,一脚把那狗袋子踢起,随即抄起打狗棍,冲着狗袋子就又狠又准地敲了下去,只听见破西瓜似的一声闷响,那红的白的浆液立刻从袋子里渗了出来。

  平日里杀狗,就是满地跑的,黄大胆都一棍下去就解决问题根本不用补棍子,可今天邪门了,那狗袋子里挨了一棍的家伙居然没断气,还在动,把污泥浊水弄得四处乱溅。黄大胆心想:这不是坏自己名声吗?于是拿过案板上的刀,隔着袋子一摸,猛地就将它直接插进去,待抽刀出来的时候,那血就“扑扑扑”地直往外喷,黄大胆这才把它扔进装满了热水的大盆里。

  众人看着齐声叫好,因为这么干净利落动作,只有在黄大胆这里才能看到。

  黄大胆出了一口恶气后,就想见识一下这条凶暴的土狗,便用刀把袋子口挑开。谁想众人却看到他突然“啊”地惊叫一声,头上像被重重敲了一棍似的,一屁股跌坐在地上,手里的刀也失手掉了下去。

  黄大胆的徒弟觉得奇怪,伸长脖子上去一看,立刻就吓白了脸。

  众人好奇,于是都凑上去看,结果吓得纷纷散开,有的人当场连连呕吐,哭爹叫娘的都有。原来,这哪是条狗,竟是一个孩子!而且不少人都认出来,这是豆芽菜的儿子豆豆。

  杀狗,是政府鼓励的;杀人,可是犯罪,就得偿命啊!大伙儿禁不住七嘴八舌地说:“老天.造孽啊!”“豆芽菜把崽当狗卖,黄大胆,你死也要拉上他陪着!”

  这时,从菜市场东头走来一对白发老人,他们正是豆芽菜的爹娘,也就是豆豆的爷爷和奶奶。两个老人一边走,一边喊:“豆豆啊!豆豆啊!”平日里,他们经常这样一路喊着寻找淘气孙子,可今天这一声声呼喊却显得分外凄惨!大家沉默不语,立刻四下散开,卖菜的提起秤,买菜的弯下腰,都想避开老人的眼睛

  黄大胆此时已经惊醒过来,他费力地把一大盆热水倾翻,血水立时泼了一地,又将木盆倒过来,把才三岁大、手脚被绑的豆豆的尸体倒扣在盆里。他一屁股坐在盆上,喘着粗气,抖动的手摸出烟卷,又举起打火机,却怎么也打不出火来。

  这时,豆豆的爷爷奶奶正一路寻了过来,看见黄大胆,奶奶亮了亮手里的香肠.说:“黄老板,生意好啊,看见豆芽菜,要他回来吃饭,今天是他崽满三岁的生日呢,我刚买了副香肠。”

  黄大胆勉强撑着身子,等老人走远,他脊背一歪,屁股一软,就从盆上滑到了地上,大滴的汗和大颗的泪,一齐从他脸上掉下来,他徒弟帮他点燃了烟,他拼命吸了一大口,呛得直咳嗽

  好半天,黄大胆撑起身子,朝被冤死了的豆豆磕了三个响头,对徒弟说:“你报案吧,我要自首。”

  众人这时才如梦初醒,于是报警的报警,找豆芽菜的找豆芽菜,还有人把殡仪馆的车叫来了,说要让给孩子整容后再交给老人。按说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什么场面都见过,可一揭开木盆,都不禁落下泪来,他们给豆豆解开绑在身上的绳索,让他闭上冤屈的双眼,把捂住嘴巴胶带扯了,又把粘在脸上和身上的狗毛拿掉。他们的动作很轻很轻,仿佛怕惊动了孩子。

  这是一个原本多么可爱的三岁不到的孩子呀,却死得这么惨,能不让人揪心吗?

  没一会儿,警车呼啸而至。当着警察的面,黄大胆主动自首,交代事情经过,他徒弟和围观众人也都为黄大胆作证。

  没隔多久,豆芽菜也在街上的一个公共厕所里被找到了,找到时,他已昏迷不醒。原来,豆芽菜一早起来毒瘾发作,看看家里再也没有值钱东西可以拿出去典当,在疯狂的毒瘾折磨下,他就不顾一切地把主意打到了还在熟睡中的儿子豆豆身上,用胶带封住他嘴巴,用绳子把他的手和脚像狗一样分开捆绑,再用编织袋装好,提着去了菜市场。豆芽菜知道黄大胆有杀狗前先开袋验收的习惯,想以此办法先一时骗过换了钱再说,反正只要黄大胆一开袋,就不愁他不把我儿子送回来,也就是骗他几十块钱而已。后来那八十块钱到了手,豆芽菜便全买了毒品,在一个私人诊所赊了一副一次性注射器和一小瓶稀释液。据当时正在上厕所的一个目击者说,豆芽菜一边往手臂上注射毒品,一边似笑非笑地直哼哼,可转眼就往前一栽倒在了地上,针头还在手臂上呢,针管反倒从他手上抽出了一管子黑黑的毒血……

  这个“杀狗”故事当天就在城里传得沸沸扬扬,凡是听到的人,都忍不住咬牙切齿地骂:“畜生,这样的父亲真是猪狗不如啊!”

  文/封宇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