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最尊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母亲最尊贵

2019-01-24 20:47:36 作者:席慕蓉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母亲最尊贵

  在待产室里呻吟的她,终于哭了起来。

  心里好害怕,好后悔。多希望这些不过是一场噩梦,梦醒了以后会发现自己仍然像平日一样自由,仍然在漫山遍野地放荡,做自己爱做的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困在一张有着金属栏杆的床上,被排山倒海剧痛折磨着,怎样也不肯停止,怎样也无法脱身。

  她哭得很厉害,阵痛袭来时甚至喊叫了出来。

  "我不要!我不要啊!"

  是的,她不要这种命运,她不喜欢这种命运,心里发下重誓,希望这一切赶快过去,再也没有下一次了,再也不要重复这种可怕经验了。

  孩子终于生下来了,在力竭后短暂昏迷里,觉得有人抱住了她,那温柔拥抱是她所熟悉的。是她的丈夫在不断地低唤她,然后突然之间,丈夫开始哭泣,并且在她耳边反复地说:

  "再也不要生了!以后再也不要生了"

  自从相识以来,她从来没看过丈夫哭,从来不知道,那样坚强男子也会流泪。可是,现在,那个一直为她挡风挡雨的男子竟然抱着她痛哭了起来,大滴大滴的热泪滴在她的额上。

  在刹那之间,她忘却了一切的痛苦和惊惶,心中竟然充满了一种炽热欢喜。她的身体虽然像在烈日烤炙下寸寸碎裂的土地,但是,在那疼惜热水滴落之后,遍野在霎那竟然开出一大朵一大朵喜悦的花来。

  黑暗长夜经过去,产房窗外是那初升的朝阳耳旁有孩子嘹亮的啼声,身边有丈夫温柔的陪伴,那幸福感觉是怎样地狂猛的向她袭来啊!

  她发现,自己正在重复着一个同样的意念,在心里,她正在反复地对自己说:

  "我一定要,一定还要再为他生一个孩子。"

  她果然是这样做了,并且,无畏也无悔。

  幼小的孩子抬起头来对她说:“妈妈,你是世界最漂亮的妈妈!”

  孩子只有三岁,对他来说,“世界”不过就是家里周围那几条小小的巷子罢了,可是,他却非常严肃而且权威地向她再说一遍:“真的,妈妈,你是世界上最好最漂亮的妈妈!”

  她不禁微笑,俯身抱起了这个小小的宝贝,把他紧紧地拥在怀里。是的,孩子,妈妈知道你的意思,妈妈明白你的意思,因为多少年前,妈妈也曾经和你一样,说过这同样的一句话啊!

  多少年以前,她曾经不止一次抬头望向自己的母亲,不止一次说过这句话。小小心灵充满了无线的羡慕热爱,而那俯身向她微笑的母亲是多么地美丽啊!

  长大了以后,才发现,这个世界有多大,自己的父母和周遭的人一样,都不过是平平凡凡地在过着日子罢了。但是,她也发现,在心里最深最深的那个地方,她仍然固执相信着。

  尽管母亲已逐渐老去,而每次面对母亲的时候,她仍然像小时候那样,很严肃并且很权威地对母亲说:“妈妈,你是世界上最好最漂亮的妈妈!”

  我的学生说:老师,你别只描述贵族的母亲,你也写一些世间平凡的妇人吧。

  你知道,有一些母亲没有美丽的面容,没有丝质的衣服,没有学识,没有地位,甚至没有娱乐,整天只有那无休无止工作

  跋涉在山间的小径上就如同跋涉在人间的长路上一样,有些很困苦的母亲,在走着很困苦的路呢。

  我回答他说:母亲有了你和你的弟妹,再困苦的路她也肯走。你怎么能用外表的一切来衡量母亲的心呢?

  你要知道,所有的母亲,都是这世间最尊贵的一种种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亲最尊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