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和准继父pk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和准继父pk

2018-08-23 19:37:3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和准继父pk

  假期回家的第二天中午,准继父过来和我们一起午餐,我尽量表现客气礼貌些,只是为了不让妈妈难堪。妈妈一直对我投来赞许目光。是呀,我不能让妈妈失望

  可是那个叫做“裴坏人”的准继父的态度却一直让我感觉非常傲慢,我觉得自己对他的尊重换来的是他不断增加嚣张气焰。他对自己的言论自信满满,仿佛他说的话都是金科玉律,似乎只有他的话,他的想法才是正确的。这让我很不开心,但是为了妈妈,我一直隐忍着。

  饭后,保姆端上了咖啡。妈妈进卧室打个电话,留下我和“裴坏人”在客厅里。我明白,妈妈是想让我们独处一下,好让我们加强沟通了解。我很客气地将保姆端上来的咖啡递给那个“裴坏人”,闲话了几句,便无话可聊了。

  冷了一会场,他主动步入正题:“莹莹,我有事想对你说。”

  “哦,是吗?”我用毫无表情的脸望着他,客气地等他继续开口。

  “我只想说,我很理解你的感受,你一定觉得很震惊,你和你的妈妈一直感情非常亲厚,自然会抗拒外人闯入你们的生活,因此嫉妒是难免的。”

  我有些不悦,但是尽量客气地回答: “我跟你保证,一点都不会。”

  他继续无意识地说“我说过,那是很正常的,我不会逼你,你大可不必理会我,等决定想跟我做朋友是,我会积极配合。但你必须考虑母亲幸福。”

  “我的确是在考虑。”

  “迄今为止,她都为你无私付出,现在轮到她被照顾了,相信你也会希望她能够幸福。而且,你有你自己的生活要过。你有自己的朋友、希望、志向。你若是出嫁了,或是在别的城市就业了,你的母亲便会孤零零的、非常寂寞。在这节骨眼上,你一定得以她为念。”

  我用一种无法掩饰的不悦的口气打断了他的讲话,问道:“你是做公开演讲的吗?”

  他似乎被吓了一跳,莫名地问:“怎么了?”

  “我觉得你应该擅长演讲。”我靠在沙发的靠背上,故意欣赏着自己的红指甲展现出了明显敌意

  “也许我有些流于说教,但我希望你能注意几件你以前忽略的事情。不过不管怎样,我都可以向你保证一点:你妈妈不会因为照顾我而少爱你一点点。”

  “真的吗?你真是好心呀,来告诉我这件事情。”

  “年轻人往往有些自私,只顾自己,不替别人着想。不过你一定得考虑你母亲的未来,她有权利过自己的日子把握幸福。她需要有人照顾、保护陪伴。”

  我抬眼直直地等着她,眼神冷锐地说:“我非常赞同你的说法。”

  这时,母亲进来了,大概听出了我们谈话中的不和谐,她忐忑地断说:“还有咖啡吗?”

  我慢慢拿过一个杯子,倒了半杯咖啡递给她,然后起身进了自己的卧室,我看到我的准继父涨红了脸。

  我回到房间,看都不看地从衣柜中拿出衣服摊到床上。没一会,妈妈走进房间说:“你在做什么?”

  “看看我的衣服,也许衣服都该清洗清洗。”

  “不劳你费心,我都给你整理过了。”

  我没有在搭腔,妈妈瞄了我一眼,看到了我眼里含着的泪水

  “好了好了,别那么往心里去,他只是有些紧张,不会说话而已,别那么往心里去。”

  “他好讨厌,你怎么会喜欢他呢?一切都将会被毁掉,将来我的生活经将变得完全一样。”

  “好了,闹脾气也没有什么意思俗话说,话少易了,言多必失。”

  母亲为难地摇了摇头离开了,将门关上。她大概是要和准继父谈谈对我的看法吧。我心里难过极了,将自己瘫软在床上放声痛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和准继父pk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