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爱的老公 你欠我一个拥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亲爱的老公 你欠我一个拥抱

2016-02-01 来源: 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在外人眼里,杨缨是幸福的——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可是,她却异常苦恼。在她看来,挣再多的钱,也不如爱人一句暖心的问候和紧紧的拥抱。

亲爱的老公 你欠我一个拥抱

  在外人眼里,杨缨是幸福的——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可是,她却异常苦恼。在她看来,挣再多的钱,也不如爱人一句暖心的问候和紧紧的拥抱。

  分手 他说我太强势

  我在武汉一所知名大学读的本科,毕业后,进入一家事业单位做培训工作。工作上,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在那里工作6年,我为单位争得了不少荣誉。然而,在那种单位里,没有任何背景的人想要前进哪怕只是一小步,也是异常艰难的。尽管我在工作上表现突出,升职的机会却永远属于那些有爹可拼的人。我有些灰心。

  就在这时,一位要好的同事找我聊天,她说,以我的能力,如果出去创业,一定会有成就,窝在那里实在浪费青春。同事比我年长,她的话说到我的心坎上了,我当即决定辞职!

  那年我27岁,单身一人,从未谈过恋爱。我家人有些着急了,我自己也觉得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了。于是,经过几轮相亲,我认识了前男友

  前男友人很斯文,对我也很好,和他在一起,我有被呵护的感觉。交往一段时间后,我们决定结婚。这时,他家人的表现却让我异常失望。他家人心中只有一个“钱”字——不仅自己不想出钱,还一味找我家要。最终,婚事谈崩了,我和前男友也就此分手。

  直到多年后,我和他偶遇,彼此早已没有芥蒂。他才告诉我,当年分手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觉得我性格太强势!我并不认为自己是个强势的女人,也许是工作把我练就成了这样的形象,可我在感情上和其他女人没有两样,需要浪漫喜欢撒娇,喜欢被宠爱的感觉

  婚后 完美丈夫的不完美

  初恋失败,我消沉了很久。2年后,我遇到了现在的老公志平。(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志平是我的校友。在校时,我们互不相识,多年后的一次偶然机会,我们认识了。一个恨嫁,一个恨娶,互相有点好感,又有家人催婚的压力,在这种状态下,我和志平迅速确定恋爱关系,三个月后便结婚了。

  志平在科研单位工作,性格低调内敛的他不太擅长人情世故,说话直白,得罪了领导。好在,他吃的是技术饭,又不求仕途发展,倒也过得自在。

  志平很有家庭责任感,对婚姻忠诚,对孩子疼爱,对我也很信任。我婚后辞去了工作,他说他的工资不高,但能养得起这个家;生完孩子后,我正式下海,他也表示全力支持。按说嫁给这样的老公,我应该很幸福了。但事实上,我很失望。

  志平性格被动,无论我们之间出现怎样的矛盾,他都不会主动哄我。除了工作,家里的任何事情他都不愿做主。我生孩子时,需要做手术,都是我自己躺在手术台上签的字。

  志平从不干涉我的自由,可这也等于他从不关心我的工作和生活。每当我累得半死回家,或者工作不顺,希望有个人给我出出主意时,志平却连句暖心的话都没有。

  结婚7年来,我们吵架只有一个主题,那就是我希望他关心我。然而每次吵完,他对我的的态度反而更不好。有时,把他逼急了,他说出来的话让我的心都凉了。我从不嫌弃他收入比我低很多,也不怪他不做家务,我只是想要他的一点点关心,这个要求很高吗?

  失落 不该发生的事情

  我压抑着自己的情感需求,将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可是一旦闲下来,我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思想。一想到那些收入没我高,事业不如我的女人都有一个疼她们、爱她们的丈夫,我的心理就严重失衡。

  在这样的心态下,我遇到了老高。两个月前,我和一个朋友到广州出差,下飞机已是深夜。没打到出租车,我们便坐班车到市区转出租车。班车上,老高坐我们后排,他是一个外向善谈的人,很快就和我们混熟了。他是广州一家公司的总经理。第二天,老高邀请我和朋友一起吃饭,此后,我们便经常联系。他和志平是完全不同的人,我有种被重视和被疼爱的感觉,并如上瘾般迷恋这种感觉。

  但是和老高接触时间长了,我发现,我们之间很难沟通。我希望我们能多些心灵上的交流,他不理解,还觉得我太矫情。渐渐地,他对我越来越冷淡。我知道自己做错了,也不想再和老高联系。只是我无法克制自己的委屈和失落:事业成功的我为什么情感却如沙漠般荒芜?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