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板的一个“电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板的一个“电话”

2016-01-29 作者:苗向东 来源:苗向东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板的一个“电话”

  刘同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凭着写得一手好文章,2001年进入了湖南电视台,后来又到了光线传媒。刚到光线传媒不久刘同还是个打酱油,一天他到一个电话,是老板打来的:“刘同,你知不知道《浮沉》这本书?”

  “知道一点,《浮沉》是讲述一个外企女孩乔莉通过自己努力,由前台到秘书再到销售,一步步走向成功故事。这本书还不错。”“噢”“有什么事吗?”“没什么,就是问一问。”老板便挂了电话。

  刘同继续埋头自己的工作。那时一个新手,手头上总是有做不完的工作。可是当刘同忙完一项工作,伸了一个懒腰。突然他觉得不太对,平时他这样的小人物,根本就没机会和老板说上话,也没资格完成老板交待的任务。他很想找个机会能够让老板认识一下自己。今天老板打来电话,怎么自己就这么随随便便地“打发”了呢?刘同越发觉得自己差一点就要犯大错误了。因为老板问这个问题,显然是话里有话,他不仅是对这本书关注。他想知道更多的东西。

  当时《杜拉拉升职记》正火爆,而《浮沉》相当于一部《杜拉拉升职记》的升级版, 《浮沉》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对职场的刻画十分到位,入木三分。从事IT行业的,从这本书里找到了极大的共鸣,周围甚至有人宣称,这是一部职场的教科书。

  “那老板是什么意思呢?是不是想拍《浮沉》?”

  刘同马上找来了《浮沉》开始阅读起来,看了个大概后,他心里有数了,觉得这是个好作品,如果拍成电视剧一定会火。然后他又马上咨询了出版界的几个朋友,向他们了解有关拍电视剧的相关问题,得到了比较一致的看法,这就增强了他的信心。刘同很高兴,想马上给老总打电话,报告这个好消息。但刚拔两个数字,马上又放下了电话,心想,自己也太心急了,如果只告诉老板这点信息,可能老板会表扬自己,可是这显然还不够,这只是一个开始。可能老板会让自己再了解全面一些,何不先了解得更加全面呢?于是刘同放下了电话,又马上联系到了《浮沉》小说的出版社,向出版社要到了作者的联系方式。马上又联系到了小说的作者,说明来意,问明作者这本小说改编版权是否已经卖了出去。作者说已经有几家单位看中了他的小说,也想拍成电视剧,正在洽谈中。(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刘同这时意识到,老板还是很有眼光的,同时也说明这本小说确实也被其他公司发掘了,真是好险啊,如果已经签约,那可晚了。于是刘同想把这个消息马上向老总汇报,可是拨过去的电话占线。放下电话的那刻,刘同觉得这本小说的改编权有可能被别人捷足先登了,自己还应该有备用方案。

  于是刘同又马上联系其他出版社的朋友,问有没有当今职场写得比较好的小说,朋友告诉他有本叫《圈子圈套》的书,是以男人的角度来描写职场,最近销售得也很火爆。刘同马上又联系到了出版社,要到了作者的联系方式,又与作者进行了沟通,了解到了他关于出售版权和改编电视剧的一些想法。

  这下,刘同才觉得差不多了,马上起草了一份报告,最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1、 如果根据影视植入广告的方面来说,《浮沉》更适合公司投资。

  2、 如果说公司广告宣传业务准备向IT、电子产品发展的话,《圈子圈套》这本书改编成连续剧或者电影,是最佳的选择。

  然后发给了老板。老板很快给了回复:“很好!”

  这件事让老板记住了刘同,不久之后,刘同获得了提升,担任光线传媒中国王牌娱乐节目《娱乐现场》制片人,不久又被提拔为光线影业事业部副总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