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中的一切美好,都源自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生命中的一切美好,都源自爱

2017-09-24 19:24:16 作者:桃园野菊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生命中的一切美好,都源自爱

  看到这样一句话:活着,是为了爱。我想,反之,“爱,是为了活着”同样精辟和深刻。

  因为活着而爱己所爱,因为爱而更加丰富地活着,一生的圆满,莫过如此。

  活着的幸福,很大程度上,就是爱的幸福。而,爱的幸福,就是活着的质量与深度。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源于爱,一切爱的结果都会报之以美好。真正意义上的活着,一定是指有许许多多的爱充盈在生命的旅程之上。一个高质量活着的人,一定懂得爱,懂得将爱之甘泉融入点点滴滴,懂得爱生活,爱他人,爱自己,爱这个世界

  有爱的生命,才能对任何事物投注欣赏的眼光,不去无端地挑剔,不去一味地索求,从而,看山是秀丽的,看水是清澈的,看人是温良的,看一切的所在都是美好的。

  不懂得去爱,就不足以懂得人生,就称不上高品质地活着。就像泰戈尔说,只有当我们真正爱上这个世界的时候,才算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之上。

  人,不到一定年龄真的不会懂得什么是爱的,很多时候我们总把浅浅的喜欢误作是爱。爱和喜欢有着本质的区别,想想,当你喜欢某样东西的时候,你是不是很想要去拥有和占有呢?而真正意义上的爱,无关喜欢,无关占有,任何时候你都愿意无欲无求地无私付出,就像父母对子女的爱,就像大自然对万物众生的无量滋养。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两次诞生,一是肉体的出生,二是灵魂的觉醒。”我想,所谓灵魂的觉醒,在很大程度上,应该是指爱的苏醒。爱醒了,你才知道为什么活着,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才知道去思考与探究如何活着才更有意义快乐。(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就像弘一法师李叔同,我想当他决意剃度出家的那一刻,是因为他的灵魂觉醒了,他的大爱之门开启了,佛根使然,因缘成熟,自然花开果熟,爱之浆液从此源源不断渗出。

  作为凡夫俗子的我们,纵然没有大佛的慧心慧力,却一样有着小情小爱的需求。我们都渴望爱与被爱,无论哪一种关系,友情也好,爱情也好,只有爱了,热血才是沸腾的,心灵才是柔软的,精神才是明亮的,生命才是鲜活的,生命之花才能永开不败,灵魂之辉芒才能照彻自己并点亮他人。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匹脱缰的野马,需要在广袤的天地上才能恣意奔腾,而这个策马驰骋的驱动力就是爱,此时爱就是心中的梦想,就是诗和远方,让你无畏疲倦,不惧险阻。

  我们每个人心底也都藏着一个角落,一个只有幸福的密码才能开启的地方,这个密码就是爱。当这个角落亮堂起来,我们的整颗心才会明亮,闪烁出七彩的光芒,鲜妍整个生命。

  活着,在绝大程度上是用爱去支撑的。我始终认为,这世上,唯有爱,才能更好地激发出超常的能量,才能更深地挖掘出生命的最大动力与可能性,就像路遥在《平凡的世界》所言:“爱,让死去的复活,让活着的闪闪发光。”

  因为活着,所以爱;因为爱,所以活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