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2017-09-27 12:55:44 作者:桌子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01 -

  傍晚的时候,郑州的一位公交车司机下班了,正在公交车上打扫卫生

  这个时候,上来一名阿姨说要坐车,司机和她搭话,她回答不上来,只是嘴里反复说着“我想你”。

  不一会儿,阿姨的老伴就风尘仆仆地赶了过来。

  原来这个阿姨患有更年期综合症,行为异常,记忆力很差,记不住什么,每天都坐着公交车四处转悠,常常迷路。

  她的老伴偷偷在她的挎包内衬里,缝了一个定位追踪器,每天借助手机导航去找她。

  看到老伴过来找她,阿姨忽然眼睛一亮,对着老伴说:“延坤,我都可想你,你过来陪我坐坐吧,我还想和你一起回家呢。”

  阿姨什么都记不住了,只记得老伴和他的名字,记得要和他一起回家。

  她的老伴是一名退休的工程师,家里还有80多岁的母亲要照顾,没法一直陪着妻子,而医生说强行限制行动自由不利于病情康复,所以他每天都只能让她一个人出来,然后自己再找她回家。

  他说,现在每天寻老伴,就像是年轻时接她下班一样。

  从年轻的时候接她下班,再到失忆了寻她回家,这一爱就是几十年,相伴相守,不离不弃。

  她什么都忘了,唯独忘不了和他一起回家。

  老来多健忘 唯不忘相思

  跟我走吧,我们一起回家,手给你,怀抱给你,车票给你,长途跋涉给你,西瓜的最甜的那一口给你,等待给你,钥匙给你,家给你,一腔孤勇和余生几十年,全都给你。

  - 02 -

  上海戏剧学院的颁奖典礼上,一部叫:《向你告别的日子》的短片获得最佳影片奖。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导演韩嘉文外公、外婆的真实爱情故事

  外公宠爱了外婆一辈子,生活上的大小事情都是外公在打理,外婆被宠得就像个不经世事的小姑娘。

  直到后来有一天,外公被查出患有肺癌晚期,他选择放弃治疗,回家。

  他唯一担心的是,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妻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该如何生活?

  于是,他用生命最后的3个月教会妻子所有生活技能,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向老伴告别。

  每天该吃什么药,电器如何使用,他都在纸条上写好贴上。

  对她说:从今天开始,你要自己带钥匙出门。

  直到他全部教会外婆后,终于可以放心地去了。

  许多事情,我们以为还会再见,没有好好告别,可是再不说,就来不及了。

  我们以为遇见很重要,可是告别也同样重要,有多少人,来不及好好说再见就离开了?

  外公走了之后,剩下外婆一个人失眠,一个人跳广场舞,一个人逛公园,有时候一个人吃饭,吃着吃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可是我已经遇见了你,要如何承受这余生的孤独

  - 03 -

  尼科尔·班尼特,是美国一位怀孕9个月待产的年轻妈妈,她和丈夫已经育有一位四岁的男孩

  可不幸的是,丈夫在一次意外中去世了。

  她想念丈夫到疯狂,每天只能靠回忆度日。

  她记得丈夫生前曾希望拍摄一组家庭合影,于是,她在摄影师的帮助下,拍摄了一组“跨越生死”的家庭照。

  有些人离去之后,剩下的人相思成灾。

  想和你说话 www.WenZhangBa.com

  想和你分享我身边发生的全部

  包括夜里醒来时口渴的感觉

  晚餐时弄到衬衣上的污渍

  还有孩子第一次去上学的欣喜

  和你不在身边的难过

  只可惜你已不在

  想念如果会有声音

  恐怕你早已震耳欲聋

  - 04 -

  他们结婚60年了,妻子患上了严重的老年痴呆症和二度中风,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87岁的老爷爷静静地躺在她身边,给她唱年轻时最爱的情歌。

  医院规定每天的探望时间只能半个小时,老奶奶期待见到老爷爷,会偷偷调快自己输液的速度。

  其实老爷爷自己身体也不好,患上了胆囊结石,他打完点滴后,都会早早来到重症监护室等探望时间。

  每一次,他都会呆满半个小时再恋恋不舍地离去。

  他们的爱情故事,令所有的医护人员为之动容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美丽,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苍老脸上的皱纹。

  老人们的结婚证是上个世纪的。

  那时候他们都很年轻,刚刚投身到改革开放的事业中。

  能不能将我们纯洁的革命友谊,再升华一下?

  少年夫妻老来伴,从2002年开始,两人就相约一起去旅行。

  一起走过了21个省,144个县,拍了1000多张照片。

  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年轻的时候,我们以为要谈很多次恋爱才算够,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终于领悟到:真正爱一个人,就算是用一辈子的时间,还是会嫌不够。

  最深和最重的爱,必须和时日一起成长

  - 05 -

  一位七旬的江西老人,千里迢迢来到北京为病重的妻子寻医。

  可是妻子身体太脆弱了,经不起长期化疗,于是两人选择回老家度过最后的时光

  临行前,老人用原本打算治病的钱,给老伴买了一个她期许了一辈子却没拥有过的钻戒,换来老伴最温暖的一笑。

  柜台小姐在旁边帮忙举着吊瓶,老人取过戒指,轻轻地将它戴在老伴的无名指上,随后心疼地握着这只手,它已被病痛折磨得那样消瘦。

  能爱一天是一天吧

  你所有的样子我都见过

  可还没见过你带钻戒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 06 -

  一个微博网友讲述的故事。

  外婆离开人世的那个黄昏,外公在病房里陪伴着她走完了她生命的最后一段旅程,外婆临去前对外公说'放学了'。

  一直假装平静的外公听完这句话后像个孩子似的大哭起来。

  葬礼结束后我问起外公这三个字的含义。

  外公告诉我说,这是从前他和外婆还在上小学时外婆常说的一句话:放学了,我们一起回家吧。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他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

  对于有的人来说,爱是遥不可及的奢侈品;

  对于有的人来说,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

  你要一直相信爱,因为只有相信,它才会降临在你的身上。

  愿,有人与你立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有人与你捻熄灯,有人共你书半生。

  回首向来萧瑟处,那人等在灯火阑珊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