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好不好,看你家里就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感情好不好,看你家里就知道

2017-10-22 05:32:33 作者:李思圆 来源: 慈怀读书会 阅读:载入中…

感情好不好,看你家里就知道

  1.

  前天中午朋友小雅还在微信上跟我诉苦说,她跟老公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了架。我本想找个机会安慰她,于是下午给她打电话,约她吃晚饭。

  可她却说下了班,要赶着回家做饭。当时我还打趣的对她说,这和好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小雅不好意思的告诉我,其实我的气儿还没消呢,只不过我们之间有约定,无论两个人的矛盾再大,都要回家一起吃晚饭。

  虽然这个规矩看似无足轻重,可每次小雅跟老公吵架,只要两个人一起在厨房做几顿饭就会很快冰释前嫌。

  他们两个人经常一边做饭,一边说着话,彼此总是有很多分享不完的新鲜趣事和聊不完的家常理短。

  有时候小雅在切菜时,她老公会把蕾丝围腰轻轻的给她系上,有时她炒菜时,老公会把被风吹散的头发,温柔的帮她挽到耳后。

  更有时,她老公像个孩子一样,趁她不注意,偷偷用手夹一片火锅肉到嘴里,被她发现后,夫妻两人假意的胖揍和训斥,让整个家多了一份温暖和爱意。

  小雅曾经告诉我,如果一个家的厨房里,锅碗瓢盆没有温度,那夫妻之间的感情也不会有温度。反之,一个炊烟缭绕,热气腾腾的厨房里,一定温情满满。

  黄磊曾说,真正美好生活,是你认真品尝过的每一种味道,是你为家人下厨时,挑选的每一种食材,是你全身心和爱的人,相处的每一分钟。

  其实一个家的厨房非常重要,它关联着琐碎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也链接着夫妻之间的日常感情。

  爱情也许可以只追求诗和远方,可婚姻却需要在一粥一饭,一菜一汤中日复一日的得到修炼和升华

  通常一个家的厨房如果总是热热闹闹,那么这家人的感情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但如果厨房总是冷锅冷灶,那这家人的感情也接近冷漠淡然。

  2.

  有一次我跟刘姐去一个客户家拜访,在回程的路上,刘姐告诉我,你信不信,这家人的夫妻关系可能并不那么和谐

  我不太明白,于是问刘姐为什么这么想?刘姐说,你看看她家客厅就知道。

  她家虽然装饰的富丽堂皇,可家里没有任何绿植鲜花,东西摆放也有些杂乱,也没有展示家庭氛围的照片。

  再者她的客厅里,电视都还铺着一层膜,甚至昂贵的真皮沙发上都有厚厚的灰尘,这说明平时他们夫妻两人很少坐在一起聊天唠嗑。

  其实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个女客户虽然没跟老公离婚,但婚姻状态早就是名存实亡

  而还有一次我单独去另外一个客户家送资料,而这个客户家里条件不如第一家那么殷实,可当我敲门走进她家客厅里时,顿时觉得很温馨

  她家的沙发虽不名贵,但沙发上有着两个可爱的小枕头和一床薄被子,一看就知道是夫妻两人经常在客厅看电视时用的。

  再者墙上有个心形造型的照片墙,有他们夫妻的结婚照,日常照,旅行照,甚至搞笑照,让人感觉很温暖。

  而且他们家的地板茶几打扫的非常干净整洁,就连窗台上的鲜花绿植打理的鲜鲜嫩嫩。

  通常看一个家庭过得好不好,看他们的客厅就知道。

  一个家的客厅如果总是打理的像是一副会客模样,而毫无家庭元素,多半这家人的感情也过于冷清。

  一个家的客厅总是乱七八糟邋里邋遢,那这家人的感情也千头万绪,很难真正的安宁幸福

  通常客厅是一个家的主要活动中心,也是沟通交流,一起共度闲散时光的最好去处。

  如果客厅所呈现出的状态没有人情味儿,那么这个家人的感情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3.

  我认识一个熟人,她跟老公是男才女貌,两家人的经济实力也是旗鼓相当。在外人看来,他们一对是绝配,日子也过得幸福。

  直到有一次她拉着我去她家,看她新买的衣服怎么样?

  她家没有单独的衣帽间,衣柜就在卧室里,当天她老公不在家,于是她毫不避嫌的让我跟着一起进去。

  一进卧室,我就看见墙角有个很大的电脑桌,而且旁边放的烟灰缸里有不少烟头,周围还有一些游戏贴画。于是我问到,你老公都是在卧室里打游戏吗?

  她有些难为情的说,是哈,他就喜欢打完游戏好睡觉,于是硬把书房里的电脑搬到这里来。你不知道他每晚都要打游戏打倒深夜2、3点,吵得我根本无法入睡。

  我听了以后,也没再说什么了。就在她试衣服的时候,她又看看了周围,房间里拜访了好几张浮夸,稍显暴力的男性拳击海报,而我有些纳闷儿的是,通常卧室应该摆放婚纱照啊。

  再者看看卧室的地上甚至摆满了一些健身器材,床上也堆满了脏的衣物,就跟杂货堆没什么区别。

  后来这个熟人还告诉我,不要见怪哈。我其实是个很爱卫生的人,可我家那位啊,无论你把房间收拾的再好,都不会保持几天。因为他总是不讲究,我们的卧室都快成为了他游戏娱乐的地方了。

  后来我离开了她的家,也隐约从她家的卧室,看到她真正的婚姻状态。

  毕竟卧室是让人好好休息的地方,却被他老公弄得跟游戏室没区别。而且明显两个人也是同床异梦,根本就没有维护感情的时间和精力。

  一个家的卧室,应该是夫妻之间最私密的地方。

  如果这个地方不能让两个人彼此谈心,加深感情,也没有什么掏心窝子的话,可以两个人安安静静的依偎在一起聊一聊,那这样的感情迟早会出问题。

  4.

  家是每个人心灵停靠的港湾,也是婚姻的修道场。

  如果说外面的世界需要你带着面具去做人。那家就应该是让你最放松,最舒服,感到最惬意的地方。

  而在婚姻生活里,看一个人的感情好不好,有时候直接看她的家就知道。

  第一、看厨房

  生活本来是就是无数柴米油盐和一日三餐所堆积出来的。而生活中最大的重点就是吃,如果一个人不愿意陪你做饭,也不愿意陪你吃饭,那他肯定也没多少时间和精力来爱你

  于婚姻中的人而言,最好的陪伴莫过于白天各忙各,晚上回家一起吃晚饭。也许你们吃的不是山珍海味,也不是大鱼大肉,甚至没有餐馆的那么美味,但你们吃的是感情。

  一个家中的厨房几乎就是感情好坏的真实写照,一个不愿意为你做饭,一个不愿意陪你吃饭的两个人,怎么会过上细水长流的日子呢。

  第二、看客厅

  通常客厅是家中聊天最好的地方,中国人的很多习惯就是,饭后坐在一起吃吃水果,嗑嗑瓜子,然后一边看电视,一边唠嗑。

  如果这个地方没有被经常用起来,不仅会让地板,桌面,沙发起灰,最容易起灰的就是感情。

  在客厅干什么其实不重要的,重要的是一家的客厅是否干净整洁,窗明几净,是否给予彼此爱的回应和交流。

  第三、看卧室

  其实卧室不仅是休息睡觉的地方,也是夫妻之间说说知心话,加深感情的地方。

  如果在卧室里,你还要不停的打游戏,或者长时间玩儿手机,又或者根本就把卧室当做一个困了就眠,醒了就起的地方,那卧室就根本跟宾馆没区别。

  一个家的样子,其实就是婚姻的样子。你的厨房,客厅,卧室其实间接的投射了你的感情状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