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女之间,什么叫做“有感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男女之间,什么叫做“有感觉”?

2017-11-14 03:22:29 来源: 成熟男士的读者文摘 阅读:载入中…

男女之间,什么叫做“有感觉”?

  一个人付出的爱是不是成熟

  从他最原始的动机与表达得到验证。

  01

  着名的心理学家弗格姆在他的名着(爱的艺术)中有这么一句名言:不成熟的爱是“因为我需要你,所以我爱你”,而成熟的爱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需要你”。

  一个人付出的爱是不是成熟,从他最原始的动机与表达得到验证。

  如果是基于需要(例如:因为我孤单寂寞,所以我需要你陪我与安慰),那么他所说的爱其实不是真爱,而是一种条件的需索却假冒爱的名义。

  这假爱的鉴别非常容易,就是当他的需求已得到满足。(例如:因为你的陪伴安慰,他已不再感到寂寞),便会对你的存在觉得多余与厌烦。

  所以,当你的恋人打电话给你,诉说他见不着你的日子真是茶不思饭不想,而求你赶过去给他看看的时候,你且慢高兴。因为说穿了,他只是要你去给他下饭罢了!他只是需要你,哪里是爱你呢!

  02

  真正的爱是无条件的自由付出,所谓需要,其实只是一种邀请:他需要一个人和他共同完成这桩爱的事实,所以他对你提出邀请了。

  而这样的真爱也很容易鉴别,就是当你对他的邀请婉拒甚至只是沉思的时候,他立刻就能尊重你的意愿而停步,而不会死追活缠,非要你答应才甘心。

  何以故?只因他并不是懦弱的人格需要你去支持,而是秉其人格的独立坚强,愿邀你分享他生命美好时光

  因此我们说爱的第一要义就是自由,这一方面是指爱的付出应当基于自由意志,而别无潜在的阴暗动机。一方面则是指对对方人格自由的充分尊重,而不在付出的爱上面附带有渴想、期望、要求乃至逼迫的压力。

  而真的相爱是一种愉悦甜美的经验,而不是互相剥削的债务。

  但许多恋人的相处却总是从无私的愉悦始,而以沉重的负担终。

  恋人总忍不住想用对方的束缚来保障自己的安全,却不知只会带来更多的烦忧。

  而一个愿意对方完全自由的人,又有谁舍得离弃?

  只是道理虽然简明,当事到临头,总是不容易做到罢了!

  03

  有人问:“你为什么喜欢一个人?”

  我只能够说出为什么不喜欢一个人,却说不出为什么喜欢个人。

  喜欢一个人,是一种感觉

  不喜欢一个人,却是事实。

  事实容易解释,感觉却难以言喻。

  爱情是忽然有一个人,我们觉得一见如故,很想靠近他,我们的内分泌忽然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想拥抱他。

  以后,无论快乐哀愁,我们也想不起当初为什么爱他。

  只有当我们不爱一个人时,才会找出不爱他的原因,因为我们开始挑剔。

  任何一个人,只要你去挑剔,一定找得出缺点。

  越去挑剔,缺点越多,我们便可以说出为什么不喜欢他。

  我们想买一件衣服时,即使发现他有小小瑕疵,埋怨几句,也肯将就,因为只有这一件,而且我们太喜欢它了,瑕不掩瑜嘛!

  假使我们根本不想买那件衣服,它的小小瑕疵便是致命伤。

  我们更会努力地找出其他缺点,譬如质料不够挺,颜色太鲜艳,向售货员证实,我们不是随便来逛逛的,我有认真考虑过的呀!

  分手可以有很多原因,结合却只有一个原因,原因就是:不需要原因!

  04

  两个人如果有感觉了,就不在乎年龄大小,贫富之差。

  真正的感情,是两个人在一起时要有一种感觉,一种“亲切感”,男人可以不英俊,女人可以不漂亮,但是彼此看着顺眼,彼此感到亲切,就像亲人一样,在对方面前都能彻底地放松,愿意敞开心扉,愿意暴露自己的脆弱,愿意暴露自己的缺点而不必担心对方轻视和嘲笑。

  真正的感情,就这样一种亲切感和放松的心情!是一种亲人般的感情! 真正的感情,是心灵思想的交融,更是彼此理解宽容

  爱一个人的优点很容易,宽容一个人的缺点却很难,如果一个人能一生宽容对方的缺点,才是真正的感情。只有那个最能宽容自己的人,才是最爱自己的人。

  05

  真正的感情,是彼此的关心和体贴,是彼此心疼爱惜的感觉,是你对我好、我对你更好的感恩的心情。他累的时候我会给他揉揉肩膀,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他能耐心听我唠叨。天冷的时候互相提醒着多加衣服,一个人咳嗽感冒了,另一个人能马上端上水和药。默默地记住对方喜欢吃的东西,并把这些东西留给他(她)吃……

  真正的感情,不是浪漫的鲜花和烛光晚宴,也不是甜言蜜语海誓山盟,是发自内心的关心和体贴,是生活中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体贴和关心!只要真正的关心和体贴,另一颗心就一定能感受到!

  真正的感情,是双方都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对方的爱,而不是一方奉献,另一方只是索取...... 爱和物质金钱没有关系,要的只是你这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