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读|不必在最美年华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好读|不必在最美年华遇见

2018-03-30 03:04:43 作者:章杰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好读|不必在最美年华遇见

  他们相遇时,都有过短暂婚史。坐到茶室里,她张口就说,我离过一次婚。他愣了一下,接口道:我也是“二锅头”。

  她抿嘴乐了,眼前的男人风趣。她低了一下头,竟发现对方穿着一双凉拖,而自己也是一双拖鞋趿得吧嗒响,她忍不住笑了。

  他看出她的心思,说,约会的时间快到了,才想起这事,懒得回家换鞋,就这样来了,反正相了不是一两次,权当走个过场。

  我和你一样呢。她笑着抬抬脚,开始打量眼前的男人,其貌不扬,却有着一颗实诚的心,她有点动心了。其实,他俩都没把这场见面当作一次相亲,像往常一样见面、喝茶,或者连话都不必继续说,就可直接找个借口闪人。

  她说,以前的男人芝麻粒大的事她都要吵一架;他微微一笑,当年我何尝不是,因为她上班很累,睡觉时呼噜太大,我常常把她唤醒。她说她最大的爱好是睡觉;他说他的房间像狗窝……他们这哪是相亲,分明是各自揭短。

  茶水一续再续,天黑了。他付了茶钱,她一定要请他吃夜宵,两人又坐在了一起。小饭桌,迎面坐着一对失意人,像旧电影里的情节,比如黎明和舒淇经年后街头偶遇,恍若隔世。

  临别时,她站在路口候车,他陪在一边,脸上带着迷人的笑。她抬头看他,两人目光正好接上,她少女一般羞涩地低头,心里一片暗涌:一个离异女,还能遇到心动男,这是需要感谢上苍的。车到了,他拉开车门,她愣了一下,想说什么,可又咽下了,最后羞涩地钻进车,还不停地回头看站在路口挥手的他。

  她的父亲非常喜欢他,请喝酒,递香烟高兴地说,将来再不必为小女操心了。他的妈妈很喜欢她,说她贤惠孝顺,生有旺夫相,将来准会抱个胖孙子

  半年后,他们果真成了一对甜蜜夫妻。一年后,她生了一个胖小子,一下乐透了两家人。而她和他的甜蜜,竟出自一场无所谓的相亲。

  有人说,你们如此登对,要是早年遇上,也不至于落到“二婚头”的田地。他们笑而不答,彼此心里明白,幸好没有遇见在当年。想当年,她孤芳自赏,是仰头的公主;他呢,一身傲气,懊恼上天没有给他安排一个“白富美”。而他们,就是因为当年太过自我,不够宽容,才在最美的年华断送婚姻……现在,他们已经在情感磨砺成熟内心不再清高浮躁心境更为宽广温和,对他们来说,现在才是最好的遇见。

  (来源《特别关注》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