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傻一点才幸福,聪明太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傻一点才幸福,聪明太累

2018-04-14 05:07:36 来源:正能量伴读 阅读:载入中…

傻一点才幸福,聪明太累

  在这世间生存,人情冷暖勾心斗角,我们为了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慢慢地也会被这样的情绪影响,变得世故,变得圆滑

  以前看过一部剧,剧中男主智商相当于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没有城府的他很容易满足,让他出去玩就开心,给他做点好吃的就幸福

  01

  有时候,我们甚至会羡慕他能这样的活着吧。为什么呢?因为太聪明会很累,傻一点,不什么都看透,才更容易幸福。

  因为想得太多,容易情绪郁结;在乎太多,又容易会敏感多疑;纠结太多,长此以往,还会导致焦虑、崩溃。

  正所谓“傻人有傻福”。傻一点,不是智商低下,不是笨头笨脑,而是对人生的一份大悟,一份坦然

  机遇来了,用力争取,得不到的东西,懂得一笑而过;等不到的感情,也能尽早脱离。

  02

  这样傻里傻气过活的人,心胸开阔,更容易满足,心情也更快乐做人呐,傻一点真挺好的,太计较会很累!

  那些爱贪小便宜的人,不妨让他三分;那些好面子的人,不妨多夸他几句;那些虚伪爱奉承的人,就默默远离;

  傻一点,不是看不穿,而是不说破;不是伤不透,而是懒得理。那些傻一点的人,往往更懂包容,更知感恩

  幸福其实很简单,懂得适时退让,有些人看不惯,就不理会;有些理说不清,就不解释;有些心都不懂,就不深究。

  03

  不争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慈悲,放过自己,也放过别人!做人傻一点,其实一点都不亏。

  不向家人索要太多,家庭才能和睦不和爱人争执太多,感情才能幸福;不跟朋友斤斤计较友情才能牢固;

  从今天起,一起做一个傻一点的人吧:不追逐太多,不计较太多,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当下,感谢所有相遇与别离!

  从现在起,做一个傻一点的人:烦心的事先放一放,玩心计的人先避一避,你只要,用心守护自己的快乐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