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善良是一把伞(好文力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善良是一把伞(好文力荐)

2018-05-25 00:53:1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善良是一把伞(好文力荐)

  内容来源:段奇清,图文综合网络

  1.

  那年,他读初二

  春日的一天早上,他去上学。天气骤然变了,当他快到学校时,雨哗啦啦下了起来,幸好他随身带了一把伞。到校后,正待他收了雨伞要进教室时候突然看到学校门前的大香樟树下有个小伙。他仔细打量了一下,只见那小伙身上穿得单薄而且破烂一阵风吹来,他瑟瑟发抖。而且,雨水开始透过树叶滴落到小伙的身上。

  于是,他赶紧拿着伞来到小伙面前,说:“叔叔,用我的伞吧!”。小伙两眼一热,说:“谢谢你!晚上放学时你在教室门前等着,我将雨伞还给你。”

  那天晚上,因为到医院去看病耽误了时间结果雨伞没有还成。第二天,他又去找那位学生,可就是见不着。后来,只要有时间,小伙就带着雨伞去学校门口等着,不知为何,却再也没见到学生的身影

  2.

  一晃,20多年就过去了,当年的小伙已是一家公司老板。一天,老板偶尔与行政部的张经理聊天,无意中得知张经理初中时就在那所学校念过两年书。于是,老板向张经理说出了这些年一直在寻找当年那位学生的事,并且认为既然张经理与借给他伞的学生是同学,一定能够达成自己心愿,也就把寻找借伞人的任务交给了张经理。

  从此,每隔几天,老板就要催问张经理一次。可张经理总说没有找到。半年过去了,伞还没有还出去。老板认为张经理办事不力,决定让他到下面的分公司去工作,以示惩戒。

  临行那天,张经理对老板说:“您就把这把伞给我吧!”老板不同意,说:“我会让下一任行政部经理继续寻找的。”张经理被老板这种感恩执着精神深深打动,眼圈红红地的,说:“老总,请您不要再为难下一任经理了,我就是您要找的人。”

  3.

  原来,20多年前那天放学后,他在教室门前没见到年轻人。再说,天已放晴,他也就回家了。不巧的是,第二天,他转学到了另一所学校。大学毕业后,他应聘到“长江实业公司”。

  让他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当年他的那把画有“花开富贵”的雨伞,竟然被挂在老板办公室最醒目的地方。他这才知道如今家财亿万的老板就是当年穿着破烂、连一把伞也买不起的那位“叔叔”。

  当听到老板要找到自己好好感谢时,他绝不想让当年的这把雨伞为自己挡风避雨,更不想借着这把伞往上爬。而是坚持从小职员干起,干到了部门经理的位置

  4.

  这天,他考虑到,因为找不着自己,下任行政部经理说不定也会被贬,于是他不得不向老板道出了实情。老板一听,便向张经理深深鞠了一躬,说:“小张,你知道这把伞对我当年来说是多么重要吗?”

  那天,老板患了重感冒,但是要去办一件非常要紧的事。要不是那把伞,他被雨水淋后,不知会病成什么样。而且那时,正是他最困难的时候,他几乎对人生失去了信心,是这把伞重新点燃了他生命中火焰——原来人世间还有如此赤诚的心,还有人关心自己

  ldquo;说来,我如今送你什么都不为过,我一直将这把伞当作我10%的创业股份,如今就把它还给你。”老板对张经理说。他清楚这10%是多少钱,可他哪里会要。

  5.

  几天后,张经理有一位大学时的同学邀他一起去创业,他对老板说:“我要离开了,我只是想要这把伞,当我今后看到它时,就会想起这些年老板对我的栽培与教导。”老板再次流下了热泪,恭恭敬敬地把那把伞交到了张经理手中。

  在以后的创业中,由于常常受到老板不露声色支持与关照,张经理最终也创下了千万家产

  善良是一把伞,你伸出援手在给别人遮风挡雨时,自己却也能迎来一天灿烂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