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赏读丨若你回眸,菩提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赏读丨若你回眸,菩提花开

2018-05-26 05:12:57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赏读丨若你回眸,菩提花开

  那一季,长风浩荡,心念如水。陌上,草色浅浅如烟,池中小荷淡淡。你轻捻菩提素心,素衣,素颜, 辗转过素净的琉璃轩,未留下只字片言。却乱了我的浮生,凉了初见的惊艳

  那一程,相逢如梦,暗香沁暖。蒹葭彼岸,十里春风,微雨杏花

  我不说归期,修心,修性,修缘,只为早日遇见,成全那一场千年之约,与你结一份菩提花开的缘。

  一直在等。不怕错过无数繁花满枝,不怕把无数个月圆等成月缺。那份执念,兀自盛开在心海,无需你明了,无需谁知晓。地不老,天不荒,哪怕等到青丝染成霜白。

  终于等到你。我哒哒的马蹄,不是打扰,不是错误,是爱的期许

  当春风穿过旧时堂前,当旧岁被关在旧年。我便穿过那片茫茫雪山,穿过忘川河畔,带着正在发芽的菩提,乘愿而来。

  从未想过,有一种等待,会让琉璃岁月生出禅意宁静喜欢。也曾未想过,会把一份缘等到圆满

  今夜,隔着一轮月的距离,想像你的模样。若你回眸,菩提花开,何须繁华,何须盛装。不必问你来自何方,不会想你是否和我一样有如此的渴望。我只知道,等到你,已是上天对我最大的眷顾。

  今夜,铁树银花不眠,我还是不敢相信这份缘。我双手合十,听一曲熟悉的空静梵音。那禅意,是宁静,是安祥,是菩提花开的清宁。

  还有,还有我寻到你时,那一份安然的清喜。你听,你看,不必虚张声势,春潮已经滚滚。那一场草长莺飞,那一双春燕衔泥,多么美。

  生命来自宿命,不要怕相遇会扰了,最初的那一份禅意。你在心中,佛在心中,结缘兰若,风雾安般。

  我信命,也信缘,接受命运赠予的一切好与坏,悲与喜,无论长或短。祈愿余生,可以与你脚踏莲花,千里共婵娟。

  望尽红尘,终于等来天涯共此时。我愿乘一份菩提愿,年年陪你看佛前的莲花开。我参佛悟道,不为参透那菩提花开的禅意。只为,只为可以修得与你,同坐佛前,不再分开。

  遇见你,遇见暖,遇见缘,遇见我一生的喜欢。

  若喜欢,余生的路,让我陪你慢慢走,慢慢爱。我愿为你修成,最爱的那一朵莲。

  我喜欢,喜欢依着琉璃的温润,听你慢慢说着流年故事。也愿意,看着你在佛前,让自己静默成一朵淡雅的青莲,不弯不蔓,出尘不染。

  许我为你,修一世清心如莲。素心,素念,取次花丛懒回顾。

  许我为你,修一世菩提花开。修心,修缘,半修缘道半修君。

  纵使时光去了,你我依然在。我们皈依寻常烟火,守着青灯素月,出尘,入世,琉璃心境,灿若莲华。

  作者:琉璃疏影(zhanglh0789),原名张丽华,江山文学网签约作者,网络美文作家,20余万字文学作品发表于各大文学网站公众号:琉璃疏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