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终不能幸免》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遇见,终不能幸免》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6-26 05:3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见,终不能幸免》读后感精选10篇

  《遇见,终不能幸免》是一本由梅子黄时雨著作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遇见,终不能幸免》读后感(一):再也写不出好作品了吗?

  不正常结婚,却还能爱上,之后离婚离别火灾、毁容、重逢、相认、复婚,生一个、生两个、生三个孩子。也太鬼扯了吧!

  梅子黄时雨的几部现代言情小说有生之年狭路相逢》、《恋上,一个人》、《最初的爱,最后的爱》、《因为爱情》和《遇见,终不能幸免》都不如《人生若只初相见》。再也写不出好作品来了吗?

  作者梅子黄时雨,主要人物江澄溪、贺培安、贺培诚。61分。

  《遇见,终不能幸免》读后感(二):要骗就骗一辈子

  不怕炒冷饭,只要花样新。说白了,写的也还是爱来爱去的那点破事儿,什么你没诚意了、都是你才不真心之类的狗血乱喷,反正作者最后总能够圆回去,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为了给两个不同阶层身份背景男女亲密接触,让彼此相爱的机会。其实,故事开篇作者写的还轻松有趣的,但是越写就越虐开了,也称得上一个跌宕起伏急转直下

  说来这个故事的架构,多少会令人联想到那部由奥黛丽·赫本主演的老片子《龙凤配》,——都是因为欺骗阴谋开始的爱情,也都是哥哥为了阻止弟弟恋情而中途介入的,只是差在了两个哥哥的出发点和对自家弟弟感情截然不同上了。诚然,作者又添加了进去了相当多的流行因素,但如果抛开那些外在的东西实质上还都是一样的老套路

  有人说,宁愿清醒痛苦,也不愿在欺骗中幸福;也有人说,宁愿在欺骗中幸福的,不愿在清醒中痛苦。我想,前者大概是认为这样的幸福不是真实的,所以宁愿要痛苦也要真实。当然,和所有HE结局言情女主一样,江澄溪也不例外的是个幸运儿,她得到了幸福,也获得了真相。所以,就算要找个骗你的,也要找个肯骗一辈子的,半途而废什么的,那才叫坑爹呢~就算被骗也要能被骗一辈子,才称得上是一种幸福

  我想,一个人的一生若能够有一个肯坚持不断的骗你一辈子的人,也算是一种幸福了。而那个肯骗你一辈子的人,也算得上是真的肯对你用心的。说真的,有时候眼睛会欺骗自己耳朵会欺骗自己,理智会欺骗自己,唯有心不会,因为,行为语言更有说服力。语言有时候很难分辨真假,但行为,尤其是日常生活中朝夕相对,很难容得下作假。你假得了一时,假不得一世。

  常常看到电视演出伪装者,这样的人越到了最后的时候,越是装不下去了,那些满心的不耐,总会在最后的时刻喷发,恨不能让被欺骗的一方死不瞑目才好~再者说了,欺骗得来的东西,又怎么可能长久。不管多久的时间,最终也都会因暴露而失去。最终,还是只有靠坦白勇气才能挽回受伤的心。这个故事不也是么,最后还是靠着故事男主的自我剖白,才终于令两人间有了个大团圆的结局。这种剧情设定,也算是弥合了爱情和欺骗的两派不同观点吧。

  要说贺培安和江澄溪两人间主要的感情戏还是在婚后了,但两者间倒也说不上完全的先婚后爱。就算从女主这方的角度来说,两人间感情的真正萌生,还是从结婚以后了,毕竟,他俩也不能说婚前见过两面就蒙头入洞房了。不过就像作者借书中炮灰男配之口说道出的感情观点说的那样,“世界上哪来那么多的一见钟情啊!很多东西都是从吸引、感兴趣开始的。一见钟情不过如此而已。”男主和女主的感情,也是这样的。

  对于男主,或许开始只是一点点的喜欢,甚至只是单纯好奇,但是注意到了,才有了接下去相互了解的可能,总要给彼此一个了解对方的机会。不知听谁说过,爱情的最大诚意,就是婚姻。虽然是以欺骗开始的爱情,但却是以婚姻为最终目的。其实,很多时候,穷途末路与海阔天空,也许就是差那两步,一人做了努力,一人让了步,结局、就超乎你的想象

  《遇见,终不能幸免》读后感(三):也许我们的爱恋是一场如烟花般的轮回,只是这一次,就让我纠缠你的流年

  从《人生若只初相见》开始看梅子黄时雨的书,梅子的文,大多小虐,故事中的女主,或冷静自持,或温婉可人,她们最大的共通点,就是都用娇小身躯支撑强大内心,激发起男主的保护欲。

  《遇见,终不能幸免》中的女主江澄溪同许多女生一样,她的爱情起始于懵懂却又戛然而止,以至于多年后仍不能释怀。一起偶然的聚会让这个迷迷糊糊的女孩与故事的男主贺培安狭路相逢,是蓄势待发的猛兽,是爱上天使魔鬼,遇见,终不能幸免。

  是幸,还是不幸

  故事里,有一个男人强势巧取豪夺,也有一个女孩女人的悄然蜕变,从带着目的的靠近,到情不自禁的在意,他们如同胆小刺猬,互相纠缠,彼此温暖,哪一年让人生改变,天使爱上魔鬼的温暖。

  《遇见,终不能幸免》的文风和以往略有不同,梅大竟然也玩起了幽默。在故事的前半段,你几乎看不太出梅子的影子,故事简洁明快,虽然同样是臭大街高富帅题材,却不让人讨厌,这里不得不说梅大驾驭虐文的能力。这个世界如此之大,以至于我遇不到那样一个他,这个世界又如此之小,你我的遇见,总是错过了时间。

  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憧憬爱情,渴望完美,就像故事中的江澄溪,疼爱自己父母,迷迷糊糊的性子甜蜜初恋,天上掉馅饼般的爱情,一切仿佛都冒着粉色泡泡,让人忍不住去戳破它。

  第一个戳破它的是王薇薇。相信完整个故事的人对王薇薇都不会陌生,这个女主的闺蜜同学,在全文中起到绝对承上启下作用。你可以轻贱她的卑鄙,也可以鄙视她的放浪,但是却无法忽略她的寂寞,以及她在江澄溪身上感受到的看得见摸不着的温暖。这是一种典型孔雀心态,但谁又敢说自己没有过这样的心态?甚至于后来的贺培诚,又何尝不是一种自我的放逐。其实他们需要的,也许只是一句来自父母的唠叨,一份可以付出真心的感情,一盏黑暗中永不熄灭的灯光

  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看作者的改变,有的好,有的坏,这个过程也许漫长,也许波折,却总是让我激动不已。梅子是个高产的作者,《遇见,终不能幸免》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梅子,后半段的故事虽然仍没能逃脱虐恋的节奏,却让人觉得舒服很多,看着最后差点错过的两个人终于走到一起忍不住流泪,也许我们的爱恋是一场如烟花般的轮回,只是这一次,就让我纠缠你的流年。

  《遇见,终不能幸免》读后感(四):爱情自有天意

  如果我的新娘,穿上婚纱却要嫁给别人,我做不到。

  ——题记

  人的相遇很奇妙,就算你是天南他是地北,你在天上他在地下,遥水隔山,本不应该有任何交集的两条平行线,有一天却因这因那突然就有了集合。生活也正因为多了这种玄妙,才会收获到意料之外的更多精彩

  江澄溪是别人眼中的乖乖女,她有一个惹人艳羡的幸福的家,有一对看着就让人妒忌的宠她爱她的父母,在自己父亲的小诊所实习工作普通如她最可能的便是在父母的安排下结婚生子平平淡淡过一生。然而因为贺培安的介入,她既定的人生注定偏离她的掌控。相较于在初尝爱情的滋味还未开出花来便已夭折的她,跺一下脚三元城都要抖三抖的贺培安于她,是一种不可违逆的存在。她不是不曾反抗,只是强大如他的现实当前她只能屈从。

  但是世间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他们所谓的婚姻不过始于他的报复、他的阴谋,他们所谓婚后生活也不过止于一起吃饭、睡觉和性。人前恩爱、人后冷淡这样无关爱的生活,就像一座幽深的囚牢,让她抵触无时无刻不想着逃出去。只是不曾想制造艳遇、假装关心一一宣告失败后,这场爱的追逐里,她透过他身边的人和事越深入的接触之后竟然越无法舍离。

  而他,自小在父母撕裂的爱情里成了牺牲品母亲车祸、父亲的出轨、对继母的再生子的宠爱小学毕业的他便被丢到外国不闻不问,这样的任何一样都让他充满恨意。所以他看不得贺培城幸福,三番四次地搞破坏。然而此番却因为油盐不进的江澄溪,他不仅“搭进”自己的婚姻,还在她的一碗泡面失去了心。

  其实爱情简单就可以美好小事就可以幸福。然而两个小傻瓜始终勘不破,用着自己笨拙方式去爱着对方。

  殊不知这样的幸福也很容易让人妒惹人嫌。不过我觉得王薇薇的妒恨、贺培城的算计其实都只算得上是导火线,曾经利用与欺瞒,才是他们爱情的谋杀者。

  当算计冠以爱的名义伤害,所有的真心卑贱如泥,在路上任人践踏。她不敢屈辱选择离开

  可是如果离开就是终结,那么彼此的深爱该何处安放?

  俗语说得好:爱情自有天意。爱情从来不是什么物什,说放就能放得开。“如果我的新娘,穿上婚纱却要嫁给别人,我决做不到袖手旁观。”所以兜兜转转之后,两个懂得了爱与被爱的人也终于有情眷属

  梅子黄时雨笔下的故事总是带着小虐的暖爱,特别是她描画的女主,身上总有一种雅静而不妩的美,柔中带着不屈的坚强独立,冷静自持中不乏气质韵味,所以读她的故事,总像躺祥在水乡的梦漪,氤氲少女的甜蜜与悸动。但在这个文中,你会小小地发现到梅子的改变,故事的张弛开合、起承转和之间更加娴熟了。不得不说,梅子的文每次都有点小惊喜期待她的下次蜕变。

  《遇见,终不能幸免》读后感(五):[遇见,终不能幸免书评/梅子黄时雨]遇见是欣喜相逢的含苞待放,幸福是一生一世的陌上花开

  [遇见,终不能幸免书评/梅子黄时雨]遇见是欣喜相逢的含苞待放,幸福是一生一世的陌上花开

  书的封面包裹了一层硫酸纸,着实让我感到惊喜。封面上的花或许并不出彩,有闭合的花苞,却也有怒放的花朵,就好像爱情里的一个个阶段,遇见是欣喜相逢的含苞,幸福是一生一世的陌上花开。淡绿底色搭配粉红色显得清新淡雅,让人觉得舒服。随书附赠的小册子也显得心意十足,非常讨人喜欢。

  爱的见解看过太多,梅子写在封面的那句话却也说到了心中。梅子是很早之前就有听说过的言情写的很棒的大大,这一次才有机会读到那么精彩的一部作品。

  之前还有一直奇怪着“他是她的天堂,也是她的地狱”这句话显得颇为矛盾,读了这个故事才知道了缘由。在读前面部分的时候,楠竹未出现章节时,也就是觉得这个故事是“富二代爱上平民少女”的故事了,可是楠竹莫名地出现之后,前面的章节就像是暴风雨前那不起眼宁静风平浪静顿时就切换到了大浪滔天,正一边和女竹一样为楠竹的行为而疑惑同时,一边又为女竹和她的家庭遭遇担心到读着读着就委屈了哭了起来,哭完之后又忍不住想要给恨得咬牙切齿的楠竹几个耳光

  之前还是这么觉得,梅子可能拿捏情节和人物过了度,前面的情节铺垫太过冗长,而塑造霸道总裁也没有温柔一面反而霸道过度让人生了恨。后来才发现,在阅读小说的时候,喜欢上一个人是很容易的事情,可能是因为他的性格,行为等等,但是想要恨一个人,却很难又很少,只有笔力深厚的作者才能刻画出让读者觉得“爱就爱,恨就恨”性格鲜明立场坚定角色。应该很少作者会去尝试塑造一个让读者恨的角色吧,显然梅子是成功的。想起那句话,恨有多深就说明有多爱,所以在LONG LONG TIME 以后,才会喜欢上贺培安吧。

  也是在LONG LONG TIME 以后,再读到封底的那段话,才会哭了起来。好像觉得,是不是和一开始爱的那个人一直走下去也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了。

  只要你是那个愿意一直爱我的人,一辈子也不会觉得长了。

  有人说,日子就是靠哄、靠骗过下去的。

  哄久了,骗久了,就是一辈子了。

  还好,她遇到了那个,

  愿意骗她一辈子的人。

  最近也在看另外一本言情小说,也是白马时光出品的《余爱未了》,同样也是霸道总裁类型的小说,而偏偏两位楠竹都姓贺,两位女竹也都是温婉的性格,导致在阅读两本小说的时候经常跳戏……贺培安你和江澄溪的爱呢(跳戏中……)(喂……)

  写于2014.8.1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