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你的话,就能看出你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从你的话,就能看出你的婚姻

2018-06-01 05:12:08 来源: 周冲的影像声色 阅读:载入中…

从你的话,就能看出你的婚姻

  1

  先讲一个案例

  朋友青青,是一个负能量爆棚的人。不管什么时候遇见,她都会拉着你诉苦半天,感觉家里没一个人能入得了她的眼,朋友圈里也全是一些又灰又丧的怨妇鸡汤文。

  在她的口中,婚姻生活仿佛是无边的阿鼻地狱

  婆婆强势又有心机,整天只想着怎么把她这个儿媳妇整得服服帖帖;

  老公懦弱无能,对婆婆言听计从,把自己这个妻子当成摆设

  小姑子又懒又没本事,结了婚生了孩子还赖在娘家混吃混喝……

  很长一段时间,她在朋友圈发的状态,看起来像一个单亲妈妈

  晒出的照片永远只有她和儿子,配文无外乎是女人一个人带孩子的辛酸悲苦

  分享的文章,不是讽婆婆就是骂老公,标题无一例外狗血煽情

  她还常常在深夜发一些类似轻生文字,惹来一堆人紧张关心和询问,次数一多,就像狼来了,再也无人搭理。

  有一次,在街上偶遇青青,她老公就在身边。打招呼时,我顺口问了一句:“最近怎么样?”

  她当着我的面,在人来人往大街上,便开始数落老公的不是,惹得过往的人纷纷侧目。

  她老公明显尴尬,压低的声音里满是无奈:“你在家还没说够吗?”见劝不动青青,他只能红着脸躲到一旁,对她的叫喊置若罔闻

  两个人明明都还年轻,看起来却暮气沉沉,全无活力

  2

  电视剧《我们的爱》里,女主丁雪和我的朋友青青十分相似,都是不会好好说话,把原本不错的婚姻,作得一塌糊涂

  丁雪对丈夫光明,几乎从来没有心平气和地说过话,动辄大喊大叫

  两人在一起时,许光明是来自农村的穷小子,丁雪是城里的白富美,她在他面前一直有着隐隐的优越感

  结婚以来,许光明总在包容理解丁雪,他的性格比较温软,为了这段感情默默隐忍了许多,这也让丁雪的性子越来越跋扈,越来越不可理喻

  ??

  她的脾气说上来就上来,上一秒还和丈夫浓情蜜意,下一秒就指着他的鼻子破口大骂

  夫妻间有了矛盾,从来不听对方解释,只顾自己像连珠炮一样,把对方伤得体无完肤

  她从不顾忌场合,在家里当着老人孩子的面,在外面当着同事领导的面,把丈夫骂得狗血喷头,让他一点儿下不来台。

  ??

  他们的感情,因为一次又一次没有止境的争吵,变得越来越稀薄,越来越脆弱,最终分道扬镳

  离婚后的丁雪心里其实很后悔,她还爱着许光明,为了他一次又一次拒绝别人的追求,但她根本不愿控制自己的脾气,两人每次见面都被她闹得不可开交不欢而散

  丁雪的不好好说话,并不只是对许光明,对她的母亲、她的公公婆婆、她的同事领导,也从来都是出口伤人。

  她很漂亮,却因为整天跟这个吵,和那个闹,把自己生生活成了一个怨妇,全然没有一点儿歌唱家的优雅气质

  3

  电视剧中经历了生活一连串打击教训之后,丁雪最终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一家人也有了一个全新的开始。

  在现实生活中,却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运气,很多错误有时连补救的机会都没有。

  2018年2月23日,重庆一对夫妻吵架。妻子生气驾车准备离开,丈夫追出来拦在车前,双臂搭在车头上,想要阻止妻子。

  妻子将车缓缓启动,车辆推着丈夫不断后退,应该是想借此把对方吓走。在此期间两人还在不断争吵。

  从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丈夫的情绪激动,抬起手臂狠狠砸向挡风玻璃。然后车辆突然加速,丈夫瞬间被顶到一旁。

  ??

  据新闻报道,120到场的时候,丈夫早已没有呼吸,当场死亡。

  ??

  有人说那名妻子被警察带走时,整个人像失了魂魄一样,嘴里不停念叨着:如果当初,不那么生气就好了……

  可是生命没有如果,失去了,就再也无法重来。

  这个例子比较极端,但也代表了大多数夫妻的现状:不能好好说话,动不动争吵、打闹。

  夫妻间有矛盾很正常关键是要平心静气,好好说话。抱怨、争吵,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让一切越来越糟。

  人们在面对指责、抱怨时,会产生抵触心理,下意识地进行自我保护冲突便一触即发

  冲动之所以是魔鬼,就是因为人在这种状态下,很容易头脑发热、行为失控,从而作出让自己后悔莫及举动

  4

  罗森塔尔效应告诉我们,心理暗示重要,会影响人的行为、观念,甚至人生。你说的每句话,都在暗示着别人,暗示着自己。

  因此,情绪是否正面用语是否积极,都非常重要。

  认识一个阿姨,是我见过为数不多,活得很积极乐观的人。幼年时因大饥荒,坐在火车皮里,从上海被送到乡下,被一户人家收养。从此扎根于此,再未回去,至今都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

  长大后,嫁给同村男子生儿育女,过着再平常不过的日子。那个年代很穷,她家里四个孩子,更是捉襟见肘,真的是勒紧裤腰带在生活。

  从来没买过新衣服袜子上的补丁一层又一层,外出时为了找个便宜住处,不惜跑了大晚上。

  但即使那样清苦的日子里,阿姨也总是乐呵呵的,从来没听过她抱怨诉苦。

  儿女省心,把一向乐观的她气得掉眼泪,可她哭过后,就又打起精神收拾摊子,见了人,依旧笑意盈盈。

  你会觉得,好像天大的事也压不倒她。她还会经常宽慰别人想开点,说日子总会越来越好。

  她就这样乐呵地过每一天,曾经是朋友里最艰难的那个,如今也过得有滋有味、和和美美。

  5

  皇后娘娘蔡少芬,夫妻感情甜蜜女儿乖巧可爱,和丈夫两人的事业也都发展得不错,堪称“人生赢家”。

  这样幸福完美的生活,很大程度上,是靠娘娘的一张嘴得来的。

  你也许觉得我在开玩笑,毕竟蔡少芬连普通话都说不标准,但就是这样蹩脚的港普,也挡不住娘娘在各个场合不遗余力地夸自己老公。

  因此,她有了一个响当当的外号:炫夫狂魔。

  ??

  荧幕里狠绝深沉的皇后娘娘,一提起老公就秒变小迷妹,左一个“我老公”,右一个“我老公”,眼睛里都是星星

  两人当初结婚时,蔡少芬成名已久,张晋则默默无名,这段“女强男弱”的婚姻并不被人看好。

  刻薄如港媒,甚至用“蔡少芬倒贴豪宅下嫁贫苦武师”这样的标题,来讽刺他们的结合

  外界的质疑没能影响他们的感情,蔡少芬一直鼓励着、肯定着、支持着自己的老公,陪他从一名不文走到星光璀璨。

  不论何时,提到张晋的名字,她都是一脸崇拜。在她眼里心里,张晋最帅最好最优秀,是天下独一无二存在

  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张晋凭电影《一代宗师》中“马三”一角,荣获最佳男配角

  他在台上动情感谢妻子蔡少芬:

  ldquo;很多人说我这辈子都靠她了,没错,这辈子的幸福就靠她了。

  结婚时我们说过要风雨同路,如今风雨我们有了,希望以后有更多风景可以一起同路。”

  台下的蔡少芬,此时早已热泪盈眶

  6

  我见过很多喜欢把抱怨挂在嘴边的女人,她们无论贫富,都无一例外不快乐不幸福。这是因为,她们只看得见生活的苦,看不见日子的甜。

  有的人,把原本不错的日子过得鸡飞狗跳;有的人,把原本惨淡的日子过得活色生香。

  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物质很重要,金钱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那种把日子过好的精气神儿。

  这种精气神儿,藏在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里,与你周遭的一切潜移默化着、相辅相成着。

  如果你整天把抱怨和指责挂在嘴上,那你身边的家人,还有你自己,都会被那些丧气话不断“洗脑”、不断暗示,觉得你们的生活就该如此。

  我们那里有一句老话:当家人的嘴里是有“毒”的。

  ldquo;当家人”一般指家里的主妇意思就是不能说丧气话,很可能说着说着就成真了。

  抛开迷信的因素,这其实说的就是心理暗示效应。我们在做重要事情前,喜欢给自己加油打气,也是同样的道理

  人们喜欢鼓励,其实生活也如此。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嘛: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它就笑,你哭它也哭。

  你要善于发现美好,多肯定,多赞美。能改变的就去改变,不能改变的就坦然接受

  别总挂着消极话语,却埋怨生活没有给你积极的反馈

  要知道,你的话语里,藏着你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