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办公室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办公室故事

2019-07-06 08:08:44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办公室故事

  在我们单位,有一个女同事有意思。她姓唐,大家都叫她“唐逗”而不是“糖豆”。因为她说话爱夸耀,有时简直是离谱,所以有点逗(不是幽默)。每天一上班,坐在办公室里,只要不是很忙,她便开始夸耀她的老公

  “我老公上个星期买了一辆新车,白色的,颜色漂亮了,配置最高级的。光是一块儿前挡玻璃,就花了1万多块钱呢!”见没人搭腔,她就上前摇了摇邻桌同事的胳膊:“今天我老公就开着车送我来了,杨老师,你没看见吗?那车坐着可舒服了”。“买的啥牌子的车呀?”杨老师不得不开口。“你没看见,是日本三菱的。”  “就是那辆面包车?”  “是呀!”办公室里的其他同事都忍不住捂着嘴偷偷笑了。“我老公昨天买了大槐的牛肉,50多元一斤呢,肉质特好。老公说是专门为我买的,他知道我爱吃牛肉。我一回到家,他就立马切好了一盘,给我端过来让我尝尝。”  “50多元一斤?那挺便宜的,好的牛肉要要七八十块呢!”  “是呀,要不说我老公会东西呢,买的东西又好又便宜。”  “在哪儿买的?”  “好像是专门去夜市上买的。”  听者无语。

  “这件衣服是老公给我买的,200多块呢,我老公给我买衣服从来不可惜钱,他为我可舍得花钱了。他说了,挣钱干啥用的,就是叫老婆花的,那些不舍得给老婆花钱的男人,都是蠢蛋。杨老师你看看,这款式质量没得挑吧?我穿上是不是特别好看?特别漂亮?  杨老师,你看呢!”办公室里坐着6位同事,4名女同事,两名男同事。唐逗每天都是这样,不厌其烦炫耀她的老公,几位同事都快要受不了。两名男同事是一看唐逗要开口说话,就赶紧逃离了办公室,不知去向。4位女同事中的一位,坚决要求领导把她调离这个办公室。说坐在这个办公室,简直是一种折磨。另外两名女同事能躲则躲,躲不过去,就装作听不见,从不接唐逗的话茬儿。只有一位杨老师和她邻桌,杨老师脾气温和,属于老好人的那种。再加上唐逗一定要团结个人听她说话,就不断的拿一些零食,小恩小惠的维持着和杨老师的关系。杨老师就做了唐逗的听众。不过做唐逗的听众,真得有几分修炼才行。好脾气的杨老师,虽然敷敷衍衍的左耳朵听,右耳朵扔,但也常常受不了这种谈话,时不时地站起身来出去透透气,或者串串别的办公室。唐逗似乎也意识到,大家都不喜欢听她夸耀。但她好像控制不了自己,或者是养成习惯,总是不由自主的打开话匣子。有一次,唐逗儿又在那儿夸赞她老公,有一位老师实在忍不下去了,就说:  “唐老师,好像这世上就你一个人有老公,别的女人都没有老公似的”。那次唐逗被噎住了,好像有几天没再夸耀。

  我倒是觉得唐逗挺可怜的。一位哲人说过,越是炫耀什么,越说明缺乏什么。她拼命的炫耀夸赞她的老公,实际上在内心深处,她对老公并不满意。只是她不够聪明,在别人面寻找心理平衡罢了。她 不懂得——千万不能把婚姻爱情幸福,拿来在别人面前炫耀,别人听了,不是不相信,就是嫉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办公室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