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打不败你的,终将让你更强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那些打不败你的,终将让你更强大!

2018-06-02 04:58:5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那些打不败你的,终将让你更强大!

  内容来源:文/婉兮,图文综合网络

  一定可以治好的

  2012年4月,妈妈开始固定在每晚7点给我打电话,问我今天吃了什么、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都是家常琐碎话语,可我一接起电话,就忍不住要流泪。

  在此之前,我们的通话记录不多,像中国部分乡村母女一样,我们深爱着对方却又羞于表达。但2012年春天,从我确诊肾病综合征开始,妈妈开始每天都要联系到我,似乎只有听到我的声音,才可以确定我还活着。顺利毕业后,我从长沙返回,一路舟车劳顿,到家第三天,竟然开始上吐下泻浑身浮肿,吃不下也睡不着,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爸爸不在家,她背着我搭上一辆小面的,一路颠簸地到了镇上医院

  她捏着化验单发呆。医生说:“赶紧去县里,有生命危险了,只有人民医院可以救。”我看见妈妈擦了擦眼睛,转过身扶起我,她说:“没事,一定可以治好的!”

  音符

  到了人民医院,我哭着要求放弃治疗。我害怕,害怕插管时刀子划破血管疼痛,害怕下半辈子只能靠着透析机苟且偷生,更怕尿毒症三个字背后的绝望挣扎。可是她执意在家属情书上签了字,她说:“你要活着!妈妈只要能看着你,再苦再难就都可以撑下去!”

  脖子上的大血管被划开,一根管子深深插进皮肉。一头连接静脉,一头连接动脉。透析时,血液从这一头流进机器,过滤沉淀之后,又从那一头流回身体

  插完临时透析管,我痛得无法动弹,妈妈搀着我去卫生间擦洗身体。“妈妈……”我摸着她的头发,低声说,“对不起,别人家女儿已经工作赚钱了,可我还需要你来照顾。”她的手停顿了一会儿,忽然低下头不动,我看见豆大的眼泪一颗颗落到了地上。

  那是她唯一一次在我面前痛哭,哭完后她继续给我洗澡,然后把我安顿在病床上,依旧告诉我:“一定可以治好的!”

  妈妈可以捐给你

  尿毒症患者只有两条路,透析或换肾。妈妈独自去了医生办公室询问,回来时坐在床头一件件盘算:“你爸爸是一家人依靠,他不能捐。弟弟还没有成家,也不能捐。但是没关系,妈妈可以捐给你!”她含着笑注视我,“等凑够钱,我们就去配型,早点手术。”

  可是,当时我的户口刚刚从大学所在地迁回,没来得及买医保,无法享受家乡的报销政策,所有治疗费用都只能自己承担。不到两个月,家里的存款便空空如也。后来我的大部分同学通过口口相传知道了我的病情,他们的爱心捐赠一点点汇聚过来,透析费用才暂时有了着落

  音符

  第一年,我每次去透析都有妈妈陪着。在我透析的那四个小时里,她拿着我的所有病历和各种证明材料跑了一个又一个地方,民政局、妇联、红十字会……目标只有一个,凑够肾移植手术的费用。

  到最后,县里的领导们都知道我了,然后,各种救助政策都降临到了我身上。有了保障爸妈决定马上带我去配型。

  那天,我和妈妈坐火车去昆明。12月最冷的时候,妈妈用大衣紧紧裹着我,我的手冰凉,内心却翻腾得厉害。我们在40块钱一晚的小旅馆住下,夜里透风。所有的毛衣外套都盖在了身上,她搂着我沉默不语

  但经过检查后,医生得出的结论却是妈妈并不适合作为供体。我暗暗松了一口气,她却黯然神伤,带着我回小旅馆收拾东西,但嘴里一直念叨着一定还有别的办法,一定可以治好。

  再次捡回一条命

  我的配型资料被寄到全国各地的同学手里。爸爸忙着跑车赚钱,妈妈则找了一个在大棚里干活的工作。父母开始夜以继日地挣钱以备不时之需,他们都以惊人速度飞快瘦下去。

  2014年春天,我竟得了严重的肺感染。送到医院时,高烧40度,胸腔深度积液,整夜咳嗽无法入睡,昏昏沉沉。

  入院、输液、透析、插管排水……大把大把的现金交进去,可是前前后后十多天,依旧不见半点好转的迹象

  音符

  我以为活不了了,精神好点的时候,开始有意识交代后事:“妈妈,寿衣太丑了。到时候给我穿一件旗袍,化个妆。”她默默听着,不赞同也不反对,看向窗外的眼睛里却噙着一包泪。“妈妈,我有两张银行卡密码是爸爸、你还有我生日日子组合。”

  她摇着头,摸过来拉我的手:“一定会好的,所有人都说过你有福气。”

  半个多月后,我高烧渐渐退了,再经历一轮上吐下泻,我开始胃口变好。病情却反反复复,从4月到7月,住了一百多天的医院后,我终于再次捡回一条命。

  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那年我24岁,在经过与死神的一场殊死搏斗后,我意外地迎来了好消息——肾源找到了!

  我们一家三口马上赶到武汉。安顿好我们,爸爸便返回云南照料年迈的奶奶。我还在ICU里接受观察,妈妈就睡在外面的走廊上。

  然而她的操劳还没有结束,欠下的巨额债务迫使年近半百的妈妈又踏上了外出打工的路。她去了昆明的一家大酒店盘子,每天工作近12个小时,挣1500元工资。拿了工资后她总是兴高采烈地给我打电话:“够你一个月的抗排药了!”但有时候她也发愁,“手术完了也要一辈子吃药,要一辈子好好养着,等我和你爸爸干不动了怎么办?”

  音符

  我握着手机不敢哭出来:我作为农村难得一见的尖子生,他们含辛茹苦,把我一路供到了大学。大学毕业,以为可以放下重担想不到等到的却是生死较量……我来到她身边,好像就是为了讨债。她却说:“有好几位大仙都说过,我家姑娘是最有福气的!”

  其实我所有的福气,都是她和爸爸给予的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