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很贵,不要浪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生命很贵,不要浪费

2018-06-20 07:20:47 来源:洞见 阅读:载入中…

生命很贵,不要浪费

  作者:月华

  来源简单丰富(ID: Jiandandefengfu)

  这世的确上有诸多的生而不平等,但是唯有生命,是上天对世人最大的公平

  01

  对每一个人来说,生命都是一个绝世孤本,是不可预知、不可复制、更不可重来的限量版时光

  生命很贵,经不起浪费

  也许有的时候,最珍贵东西因为最平常,往往不被重视

  而且很多时候我们会觉得时间好像是取之不尽的,一天天自然而然的不就来了吗?

  似乎还多的没处安放,各种“打发时间”和“消磨时间”的招儿被热捧。

  可是,人这一辈子,按活到100岁来说,满打满算也就36500多天吧。

  其中在襁褓中的婴幼儿阶段,大多数人都没有多少记忆,更没有自理和自主的能力;而到了生命最后的阶段,大多数人也可能重回身体精神需要别人照顾的阶段,也不能算是由我们自己掌控的时段

  那么,人一生中可以掌握的生命,到底有多少时间?以天来计算,又能有多少天呢?恐怕不会多到可以随心所欲的挥霍吧?

  生命该如何度过,没有标准答案,也没有设计好的若干模版可以供我们挑选了直接用。

  每个人都有自主权自己的生命设计评价体系考核标准。

  不过,总的大方向是——你开心幸福

  你觉得怎样的生活状态让自己最快乐,最幸福,最惬意满足,就是最好的。

  02

  珍惜生命,要快乐度过每一天。

  在《读者》上看过一个小故事:一名旅行者无意中走进某个墓地墓碑上刻着死者姓名和活了多久。他们活的时间都很短,最长的也只有11年。旅行者正在为他们的不幸疑惑惋惜的时候,守墓地的老人来了。

  老人告诉他,这里有一个古老习俗:当一个人长到15岁时,父母会给他一个本子

  从此,每当遇到快乐的事情时,他就打开本子,把它记下来。记下是什么快乐,和这快乐持续了多长时间。

  当他离开人世的时候,人们打开他的本子,把他快乐的时间加在一起,算出总和,把这个时间刻在他的墓碑上。

  在他们看来,这个时间才是真正属于一个人生命的时间。

  的确,快乐着日子,才是属于生命的时间。

  03

  珍惜生命,要用心对待每一天。

  只有用了心的日子,才叫度过。

  用心准备今天的服饰妆容,用心做好今天的工作,再用心安顿好三餐和一夜好觉。敷衍的日子,只是日历增加了的数字,是对生命的浪费。

  珍惜生命,要拼尽全力过每一天。

  把每一天都还它以本身的价值——此生唯一的一天!所以,无论好坏,这一天过去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就像我们精心为每一个节日纪念日准备那样,精心花心思过好今天,就是对生命最好的珍惜。

  04

  珍惜生命,让平常日子成为刻在记忆中的、有意义的日子。

  感受和铭记对你而言特别的、难忘的人和事,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来,每一个被铭记的日子才属于生命。

  珍惜生命,要尽情活过每一天。

  很喜欢那句话:

  ldquo;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欣赏那种热气腾腾地活着的人们:80多岁还在办画展的摩西奶奶命运坎坷、90高龄还在着书讲学的叶嘉莹先生;87岁的超模达芙妮-塞尔夫(Daphne Selfe)。

  珍惜生命,就是要像她们一样畅快淋漓的尽情活过。

  珍惜生命,要追求更多更丰富的生命历程——多体验,多经历,多尝试新的事物领域

  如果只是赖在舒适区,所有的事情都只是日复一日重复,那是对生命的消耗

  05

  这世的确上有诸多的生而不平等,但是唯有生命,是上天对世人最大的公平。

  不论皇室贵胄还是平民百姓,不论富甲天下还是食不果腹人人都有、而且只有这一次的生命。

  花儿谢了会再开,月儿缺了会再圆;可是生命去了,绝不会再来......

  生命很贵,不要浪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