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际交往中,请“拉黑”这3种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际交往中,请“拉黑”这3种人

2018-06-27 11:57:26 作者:小椰子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人际交往中,请“拉黑”这3种人

  看过这样一组非官方统计数据

  每隔三分钟,就有1000人被拉黑。

  成年后,我们每天的生活趋向于平淡的两点一线

  越来越窄的交际圈,让我们很难认识新的朋友,因此也更加珍惜每一份情谊

  然而,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喜欢无端伤害你,用恶意目光揣测你,让你一次又一次地陷入痛苦之中。

  对于这样的人,还有比拉黑更高效率解决问题方式吗?

  蔡康永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可以拉黑却不拉黑,就是同意别人伤害你。”

  不要跟没有必要的人浪费时间、耗损精力,你可以在心里安装一个开关,从此对他们不再理会。

  碰到这3种人,请趁早拉黑,不要纠缠

  01

  作家艾小羊说过这样一件事。

  一个微胖的女孩,把坐在她对面的女同事拉黑了。

  那个女同事有个特点,就是你越不爱听什么,她就越说什么。

  ldquo;你那么胖,就不要穿浅色了。”

  ldquo;你看谁谁谁都在减肥,你怎么还不减。”

  微胖女孩曾经严肃地对她说:

  ldquo;一,我胰岛素高,减肥很难。二,我不在意自己有点胖。”

  女同事立刻反驳道:“没有减不下来的肥,只有不够决心。你肯定也想瘦,就是对自己不狠。”

  从那以后,女孩在心里默默地把女同事拉黑了。无论她再说什么话,女孩都主动屏蔽,假装没听见。

  总有这样一群人,自以为见多识广,不管别人背后的苦衷,就急着给人家定义

  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多元化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有不同的生活轨迹

  凭什么用你那浅薄见识眼界随意评价别人呢?

  ldquo;看你化那么浓的妆,就知道你不是什么好姑娘。”

  ldquo;看你30岁了还没嫁出去,别是生理心理上有什么问题吧?”

  ldquo;看你都工作这么多年了,还穿特步、安踏,肯定是个穷屌丝。”

  ldquo;看你微信头像用的是至尊宝,我就看得出你是个渣男。”

  英国作家威·赫兹里特说过:一切偏见来源无知

  真正有修养的人,懂得尊重别人的不一样,从不对别人的生活指手画脚

  过好自己就好,何必总对别人指指点点,把尖酸刻薄当作直爽呢?

  遇到喜欢随意评价别人的人,请尽早拉黑。

  02

  之前看过这样一条新闻

  一个姑娘因为觉得性格不合,与男友分手了。

  本以为不合适就好聚好散,没想到男方竟甩出一句:“好吧!那你把钱还给我吧。”

  原来,男方仔仔细细地做了一张excel表格,上面详细记录了从恋爱开始结束,他为这个姑娘的花费开销

  从1块钱的微信红包,到最贵的36.9元所谓的“迪奥口红”,一张表格算下来,是177元人民币

  姑娘二话不说,直接转账给他,想必再也不想和这类人有所瓜葛

  作家倪匡说过一句话:带着计算器,不断算计的人,不论男女,都不会有真爱

  和一些人相处很累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总喜欢计较一些蝇头小利,对每一分钱精打细算,对每一次付出都想要有所回报

  好友萱萱之前和她前男友分手,也是因为无法忍受他的斤斤计较

  两人约会期间,吃饭、看电影、任何娱乐项目的钱,全部都是AA制。

  甚至连一起去便利店买些小零食,男友都要点手机自带的计算器算平摊的价格

  萱萱心塞不已,但还是不断安慰、说服自己:男友只是对钱敏感了些,其他方面还是不错的。

  有一次,萱萱在家里发高烧全身无力,打了个电话给男友。

  男友匆忙赶来,送生病的萱萱去医院就诊、打点滴

  烧得昏昏沉沉的萱萱,靠在椅背上,刚想对男友说句谢谢,男友犹犹豫豫地开口了:

  ldquo;那个......医生给开了些药,加上门诊费和打点滴的钱一共是230块,你看是现在转给我还是?”

  萱萱听到男友这样说,彻底崩溃了,大声吼道:

  ldquo;你现在穿的那双AJ鞋,是我省吃俭用存了一个月的钱给你买的,我找你要钱了吗?

  有段时间你天天加班,我每天炖排骨汤送到你公司,我找你要钱了吗?

  逢年过节我给你爸妈寄去的特产、补品,我找你要钱了吗?

  我掏心掏肺地对你好,现在我生病了,难受得要死,你非得在这个时候跟我算钱算得那么清楚?”

  死心真的只需要一瞬间。那一秒,萱萱在心里把男友拉黑了,只想彻底走出他的全世界

  有些人并不是真的穷,而是心穷。

  精神上的匮乏,让他们的眼里除了鸡毛蒜皮利益,再也看不到其他。

  太多的算计,只会让一段感情变得面目全非

  遇到这样心穷的人,请尽早拉黑。

  03

  微博上一位叫“浅姑”的女生,有严重海鲜过敏。

  有一次她跟几位好友聚餐,因为是a请客,大家就提议想搓一顿好的,去吃海鲜吧。

  a马上说,浅姑海鲜过敏,吃点其他的吧。

  由于聚餐有五个人,浅姑表示不想因为她一人而扫了大家的兴,而且她也可以点其他菜吃。

  于是大家就一起去海鲜饭店,别人吃海鲜,浅姑吃粥和两个小菜

  中途,浅姑去了一次卫生间,后来的事,都是a转述给她的。

  在她去卫生间的时候,另一个好友b迅速剥了几只虾,撕成块状搅和进浅姑的碗里。

  说:“海鲜那么好吃,不吃多可惜。她一定是因为减肥才不吃的,我们都不说,等她吃完再告诉她。”

  浅姑回来后,边吃粥边和大家聊天,突然觉得舌头发麻,几分钟后开始出现胸闷头晕的症状,接着便不省人事

  而造成她过敏性休克的罪魁祸首b,到后来也没有真诚地跟她道过歉,还跟别人聊天说:谁知道她真的会过敏到那种程度

  这种人实在是太可怕,把自己的无知当作天真,把别人的痛苦当作矫情

  用他人的生理缺陷来取乐,完全不顾及他人的感受自私骨子里。

  我们常常会听到这样的言论

  ldquo;什么酒精过敏,你不喝就是看不起我。”

  ldquo;吃个鸡蛋怎么会过敏呢?我看你就是挑食。大家吃了都没事,你也吃吃看嘛。”

  这样的人,没有同理心,无法站在他人的立场考虑问题。

  卡耐基在《人性弱点》中写道:“只为自己着想的人是无药可救的,他们是没有教养的人,无论他受过什么样的教育。”

  一个人的教养中,必须有着为他人着想的善良,知道别人的不易,懂得换位思考

  正如终身成长词典词条《19:同理心》中说: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之,亦勿迫人欲。

  遇到不懂换位思考的人,请尽早拉黑。

  04

  层次越高的人,越喜欢及时止损。

  比起无休无止的争吵、仇恨耿耿于怀,拉黑,才是远离一个人最好的方式。

  毛姆说过一句话:“每个人在这个陌生残酷的世界中停留的时间都那么短暂,却还要处心积虑地让自己如此不快乐,实在是很奇怪事情。”

  学会断舍离,不要和没有必要的人浪费时间、浪费精力。

  拉黑这3种人,还自己的世界一个清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