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名原因美好爱情被男友妹妹抹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莫名原因美好爱情被男友妹妹抹黑

2016-05-30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婚姻得不到家人的祝福,真的很难得到幸福

莫名原因美好爱情被男友妹妹抹黑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谢林佳 女 28岁

  国企职员采访:本报记者 盛蔚时间:2016年5月17日

  “我也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得罪了男友妈妈妹妹,她们横竖看我不顺眼,一直逼着我和男友分手。”谢林佳说她和男友感情很好,不想因为家人无厘头的反对就屈服,“男友前段时间因为他妹妹对我无礼,差点打了她。这让我很为难,我不愿意出现这样的局面,却又找不到解决的办法”。

  一场混乱

  五一过后,男友林晖带我去他家。我本来不想去,也跟他说了,我担心会被赶出去。他很坚定地说,有他在,看谁敢对我无礼。我不好再说什么,只好答应去了。

  他家里当时只有他妈妈在,看到我自然是一张冷脸,但言语不算特别过分,只是很冷静地对我说:“你还是赶紧和林晖分手吧,省得大家都不愉快。”我有些委屈地问他妈妈:“您究竟是因为什么不喜欢我?我和林晖的感情很好,我愿意为他改正自己的缺点。”他妈妈冷笑着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理由你也没必要知道。”

  林晖见场面有点僵,就给他爸爸打电话。我知道他的用意,他爸爸是他们家的主心骨,看问题还比较客观公正,对我和林晖恋爱的事也从没说过不同意。

  我们等着林晖爸爸回来时,他妹妹倒先回来了,一看到我,本来带笑的脸瞬间冰冻,和她妈妈如出一辙。她坐在沙发上胡乱按着遥控器,然后不耐烦地甩在茶几上,跟她妈妈说:“今天心情挺好的,被人搅得心烦,也真是不识趣,怎么还不走啊?”

  她声音很大,屋里的每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我无比尴尬,用眼神意林晖我还是先走。但他不同意,让我不要理会他妹妹。没想到他妹妹没完没了,声音也越来越大,最后林晖怒了,冲过去揪着他妹妹就是一通吼。他妹妹当时就号啕大哭起来,还拿东西砸我,嘴里骂的话也很难听。林晖抡起拳头就要打她,被他妈妈拦住。而我,就愣愣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林晖拉着我怒气冲冲地离开了他家。一出去我就哭了,他抱着我说,不要理会她们,那是他的家事,他会处理好,以后不会再让我受委屈了。我哭得更厉害了。

  一见钟情

  林晖仿佛前世和我有缘,我们在一次会议上相识,连话都没多说几句我就喜欢上他了。令我欢欣鼓舞的是,他也喜欢我。我们很快成了恋人关系,而且相处时也没有尴尬,好像很早以前便已熟稔。我坚信,这就是缘分。(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直到恋爱了一段时间后,我才知道,林晖家挺有钱的。他爸爸是一家企业的高管,收入高,是家里绝对的权威;他妈妈在医院做行政,家中大事管不好,小事全部一把抓;他还有个妹妹,从小被娇惯,本事不大,脾气不小,是个靠家里供着过舒服日子的公主。林晖和他妹妹不一样,从小就特别独立,如今工作也不错,凭自己的收入买了一套不大的房子和一辆小车。

  我自己的家境的确不如林晖家,我在一家国企工作,自我评价算是一个比较有魄力、执行力很强的人。工作这些年来,业绩一直不错,领导也很欣赏我做事的态度。虽然我的收入只有七八千,但我对自己的前途还是充满信心的。在个人素质上,我很自信,能配得上林晖。

  她的威胁

  林晖的妈妈不喜欢我,我能理解,可他妹妹也不喜欢我,老在他妈妈面前说我的不是,我就纳闷了。我没有得罪过她啊,她说我没礼貌,傲慢,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来我哪儿做得不对了。她偶尔给我发微信,我有信必回,十分客气,不知道她怎么就得出了那么个结论。

  大概坚持了一年左右,林晖的妈妈终于有些松口了,同意我们结婚。这下可惹恼了他妹妹,到处打听我的事情。

  她说我上高中时学习不认真,整天和男孩子鬼混,被教导主任喊去训话,还把这些事在她家亲戚面前说。她妈妈听信了,居然跑来问我是不是处女,还要我去医院做检查,拿检查结果来证明。

  我承认高中有一年我确实很叛逆,不好好学习,但从没有交男友,做过任何非分的事情。更何况,那样的状况很短暂,然后我醒悟了,发愤图强,考上了不错的大学,在大学里也表现不错。这样的我,是他妹妹所说的那种混混吗?

  林晖和我现在都很矛盾,他说只要我愿意等,他一定会和我结婚,但又怕耽误我的青春。我很爱林晖,不想分手,可是如果真的嫁到他家,以后恐怕也没有好日子过。他妹妹威胁过我,如果我不要脸地非要进她家,她就会让我永无宁日……(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希望和出路

  我问谢林佳,男友对她那段叛逆的过去是怎么看的。她说,他一笑置之,说如果连这也要去追究,那是不是还要去医院打听下她出生的时候有没有出过黄疸?听到这个答案,我理解了她为什么执着地想要和他在一起,这样的男朋友,确实值得努力一把。

  只是,他们面前的障碍不小。障碍的根源何在,至今也没有弄清楚,这才是关键。好在男友爸爸是不反对的,这是争取在一起的希望和机会。

  当然,也希望谢林佳客观地审视一下自己,有没有可能自己在某些方面做得不好,否则为什么会无缘无故引起男友家人的反感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